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碰會考!白沙屯媽祖回鑾顧考生 「掌聲取代鞭炮聲」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11:45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盛況空前。圖/中央社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盛況空前。圖/中央社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6日晚間起駕出發,預計24日下午回宮,8天7夜的長征之旅,吸引超過4萬人報名,再創新高。不過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的進香途中,會強碰到國中會考及考前衝刺,為避免影響考生同時顧及環保,廟方呼籲信徒「以掌聲代替鞭炮」。

今(19日)晨,苗栗白沙屯媽祖在於北港朝天宮大殿舉行「刈火」(進香火之意)儀式,此為進香活動中十分重要的儀式之一。刈火儀式結束之後,白沙屯媽祖以及山邊媽祖神尊於信徒們的恭迎上鑾轎,並在 7 時 24 分起駕離開朝天宮,踏上回程,過程中都沒有喧譁聲,只聽到掌聲不斷,罕見地進行一場沒有鞭炮聲的進火。

 

原來,今日適逢國中會考,北港高中、北港農工2個考場,都離朝天宮不遠,為給考生良好考試環境,整個過程完全沒有鞭炮聲,香燈腳、信徒,全改以掌聲代替鞭炮聲,恭送白沙屯媽祖回鑾,雖然形式不同,但不變的是虔誠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會考#掌聲#鞭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2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