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10萬人迎「粉紅超跑」破紀錄


發佈時間:2018/05/1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4: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被信徒形容為「粉紅超跑」、「粉紅法拉利」的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上午由香燈腳人潮簇擁進入北港,鑽轎腳信眾大排長龍,北港街區萬人空巷,盛大迎接年度宗教民俗盛事。

沒有固定期程與行進路線的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雲林北港朝天宮年度盛事,人數超過往年的「香燈腳」(隨香信徒),36小時急行軍200公里,上午隨著媽祖鑾轎進入北港,再現「三月瘋媽祖」高潮。

 

白沙屯媽祖鑾轎為了防雨,轎頂覆蓋著粉紅色薄帆布,由於行進速度快速,被信徒形容為「粉紅超跑」、「粉紅法拉利」,在快接近北港新街里北辰派出所時,只見鞭炮響徹雲霄的瞬間,媽祖鑾轎一溜煙進入派出所暫時駐駕,讓信眾再度見識到粉紅鑾轎的神速。

雲林縣長李進勇、北港鎮長張勝智、立委張麗善、縣府團隊、北港地區宮廟及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等各界,在北辰派出所設香案奉拜白沙屯媽祖聖駕,場面盛大隆重。

圖/中央社

 
今年香燈腳勝過往年,加上雲林及附近地區信眾,北港街區估計湧進超過10萬人,北港各界為迎接年度盛事,各行各業、家家戶戶設香案拜迎白沙屯媽祖,並準備各式飲料、點心等沿途贈送。藝人陳美鳳也到場發送營養飲品,希望稍解香燈腳長途跋涉的辛苦。

全程8天7夜、橫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4縣市、徒步往返400公里的白沙屯媽祖進香北港朝天宮,由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的無形文化資產,民國102入選內政部「台灣宗教百景」之一,與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進香嘉義新港奉天宮,同為農曆「三月瘋媽祖」的年度宗教民俗盛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媽祖#白沙屯#粉紅超跑#鑽轎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3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