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遶境顯神蹟 信徒進香「這樣做」被讚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12:24
白沙屯媽祖遶境,信徒主動沿途撿垃圾。翻攝/爆料公社
白沙屯媽祖遶境,信徒主動沿途撿垃圾。翻攝/爆料公社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南下往返北港朝天宮進香,昨天凌晨起駕出發,逾萬名信徒不畏濕冷,穿著雨衣跟隨媽祖鑾轎,展開12天11夜的長征之旅。雖然信徒眾多,但大家都安靜祥和,甚至還自發性沿途撿拾垃圾,有網友就拍下現場照分享到「爆料公社」,並說「沒有8+9、沒有電子花車鋼管妹、地上也沒有垃圾、沒有暴力衝突打架,也沒有大型鞭炮」,讓許多網友紛紛讚揚。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中貼文寫下:「這應該是全台灣唯一,沒有8+9,沒有電子花車鋼管妹,地上也沒有垃圾堆積,更沒有暴力衝突打架,也沒有大型鞭炮助陣,沿途大多安靜祥和,只有滿滿信徒虔誠跟隨媽祖,另外加上沿途自發性撿拾垃圾。#白沙屯媽祖繞境」

 
白沙屯媽祖遶境。圖/中央社

只見照片中的大批信眾,浩浩蕩蕩地跟隨著媽祖鑾轎移動,沿途不少信眾自發性地撿拾信眾們遺留下的垃圾。照片一出,網友們紛紛稱讚「這才是真的文化」、「典範!這才是令人尊敬的廟會」。

其實,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已具200年以上歷史,沿途路線都由神轎指引,行蹤飄忽不定、神蹟不斷,每年都吸引數萬名信徒跟隨。

白沙屯媽祖再顯神蹟,出巡遶境時信眾親身感受!今年白沙屯媽祖突然轉進一間民宅,原來女主人以前是敲鑼的鑼手,今年剛好生雙胞胎,媽祖特別路過此地加持。
 
媽祖停轎為雙胞胎加持。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而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像是有信徒的家人輕生一度斷氣6分鐘,甦醒後說媽祖現身救了她;另外一名媽媽冒雨替重病女兒祈福,白沙屯媽鑾一停轎就是5分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朝天宮#進香#鑾轎#神蹟#白沙屯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72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