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發癢 結果共226筆

  • 水龍頭流泡泡!消防泡沫汙染蓄水池 大樓住戶洗澡完「全身發癢」

    台南東區一棟大樓,住戶抱怨,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全都是泡沫,洗完澡後還全身發癢。大樓管委會貼出公告,原來是消防公司在拆除儲存槽時,操作不慎,導致泡沫流入蓄水池,也已經請清潔公司來清洗。不過民眾說,這些泡泡其實是「鹼」,會對皮膚造成強烈刺激,連清潔公司都說,要完全清除很困難。
    2022/05/01 19:42
  • 夢見血、水免驚!財神爺降落5徵兆 3處發癢氣勢超旺

    在命理的角度,無論是好運、壞運來臨時,或多或少都會有些預兆,像是我們常聽見的預知夢、眼皮跳等等。而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以下幾個財神爺「降肉」的小預兆,如果只有中一項代表小吉也不錯,那如果中很多項的人就恭喜你了,不妨試試手氣或者觀察最近是否有正財的機會,若再搭配上你命格中的財運,發財的機會將要大大增加囉!
    2022/05/01 12:51
  • 哈啾!飯後有症狀不一定是染疫 營養師曝:恐食物過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常分不清自己是感冒或染疫而困擾,也容易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對此,就有營養師指出,若吃完飯後立馬有流鼻涕、發癢等情況發生,很有可能是食物過敏。
    2022/04/19 11:50
  • 沒碰到也會中!莫名皮膚癢「小心罹這怪病」春夏季最常見

    突然感到皮膚奇癢無比,卻又不知道原因從何而來,小心可能是中了「毛毛蟲皮膚炎」,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表示,毛毛蟲皮膚炎在台灣並不罕見,不論是出外踏青、登山、露營,又或是掃墓等,甚至是在家中庭院皆有可能發生,民眾可先了解應對方式,並在完成及時處理後盡早檢查。
    2022/03/25 15:36
  • 腳好癢未必香港腳!恐罹「不寧腿」 這類人當心

    腳癢的問題總是讓人不適又難耐,大多人會直接想到的就是香港腳等皮膚疾病,但有時腳的皮膚好好的,卻常常發癢,這很有可能就是不寧腿正在作怪。台南市立醫院家醫科盧泰潤醫師表示,不寧腿的影響不單只有腿部發癢,也可能影響睡眠,且也可視為身體營養缺乏的警訊,建議有這樣腳癢問題的民眾,可先檢查釐清是香港腳、還是不寧腿或其他原因,盡早改善。
    2022/03/16 15:24
  • 美第2位前總統確診 歐巴馬曝「症狀輕微」:已打加強劑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推特上宣布確診新冠肺炎,不過表示症狀相當輕微,只有喉嚨發癢,除此沒有其他症狀,他和前第一夫人蜜雪兒都已經接種過加強劑,蜜雪兒的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歐巴馬也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民眾快點去打疫苗。
    2022/03/14 07:06
  • 冬天怎麼保持Q彈美肌? 營養師推「6種保濕好食材」

    冬天一到,強烈寒風直往臉上狂吹,造成皮膚乾燥、發癢、甚至脫屑的情形,連上了妝的臉部肌膚都會浮粉、彩妝不服貼,該怎麼辦?營養師許育禎分享以下6種保濕肌膚的好食材,讓冬季皮膚也可以嫩的掐出水分!
    2021/12/13 17:54
  • 大掃除全身發癢 男患異位性皮膚炎用藥狂打嗝

    29歲邱先生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大掃除時全身發癢,用類固醇控制卻讓他皮膚變薄又狂打嗝。醫師說,類固醇是控制過敏的好藥,但若不適合或抗拒使用,也有非類固醇藥物可選擇。
    2021/12/08 16:51
  • 蟹足腫難稿!手術疤痕痛癢化膿 醫用這招大降復發率

    蟹足腫疤痕反覆發作令人不勝其擾!60多歲的秦伯伯因接受開胸手術,術後胸口有一條25公分的傷口,拆線後疤痕日益發癢、疼痛到睡不著覺,且傷口出現紅腫、化膿的狀況,到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求診後,醫生診斷患者出現蟹足腫,先採用不易復發的縫合法及整形術,同時低劑量放射治療,成功讓患者的蟹足腫不再復發。
    2021/12/03 09:29
  • 崔佩儀打2劑疫苗「發癢流膿」 網一看急勸:快掛急診

    過去以電視劇《花系列》走紅的56歲資深女星崔佩儀,2001年嫁給韓裔美籍老公Sam,育有兒子貝克宇,時不時透過節目、社群分享日常生活的她,今(17)日表示接種第2劑疫苗後身體出現狀況,令網友十分憂心「趕快去掛急診!」
    2021/11/17 22:10
  • 前立委唐碧娥打完AZ暴瘦7公斤 唐從聖:全身發癢難入眠

    台南前立委唐碧娥上月15日接種AZ疫苗第2劑後身體不適,半個月就暴瘦5公斤,至今已經掉了7公斤,她在臉書po文大嘆,坐也坐不住、躺下也難過,至今仍全身無力,真的是生不如死!讓親友十分擔心;另外,藝人唐從聖14日深夜也在臉書透露,打疫苗一周後,全身癢到睡不著,擔心是疫苗引發過敏,受到網友關注。
    2021/11/15 15:36
  • 打疫苗冒蕁麻疹「夜夜發癢」 中醫師授養生6招快筆記

    最近疫苗到貨量增加,打疫苗的人愈來愈多,常有民眾因施打疫苗後不適而到就醫。中醫師指出.無論何種疫苗,施打後以施打部位的紅腫痛偶燒倦怠最常見,大約在2周內多能緩解。但少數患者的免疫系統經疫苗刺激後,產生的紊亂較難自行恢復,便需要另外的醫療協助。
    2021/11/13 14:56
  • 摸狗沒洗手揉眼超危險!恐睫毛爬滿蟎蟲 4種人要當心

    生活中很常聽見「不要揉眼睛」,以免細菌感染,尤其在沒洗手時更要注意,潛藏在手上的細菌可能因此進到身體。日前一名大陸上班族摸完狗之後沒有洗手,直接揉眼睛,發現眼睛乾澀,買眼藥水也沒有用,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睫毛上竟有20多隻蟎蟲在蠕動!
    2021/11/04 16:00
  • 滅鼠藥丟水塔!管線塞住、害人身體發癢 屋主氣炸報警

    跟社區主委有糾紛,洪姓男子居然跑去水塔倒滅鼠藥!因為水使用後身體會發癢,而且水管還堵住,被害人兩度找人清水塔,都發現有不明漂浮物,於是除了上鎖,也暗中加裝監視器,去年八月,嫌犯犯案時,被害人監控發現,立刻跑到頂樓阻止,並且報案,檢警事後查出,不明物體含有滅鼠藥成分,嫌犯也被起訴!
    2021/10/28 13:10
  • 住飯店長「蕁麻疹」 3歲童全身紅點癢到哭

    快樂出遊卻一肚子氣!台北一名李小姐全家人日前到新竹玩,結果才住一個晚上的飯店,隔天起床老公跟小孩卻全身發癢紅腫,就醫發現竟然是急性蕁麻疹,不過李小姐控訴飯店當下竟然只給她們一罐面速力達母,態度差之外還不願退費。
    2021/10/24 20:48
  • 全身紅腫發癢!遊客控民宿不乾淨 業者:毛毛蟲引發

    遊客怒控國慶連假到屏東墾丁旅遊,入住民宿2個晚上,一家4口陸續發生全身紅腫發癢的過敏現象,2個孩子更是奇癢哭喊,幾乎整夜沒睡,他質疑是民宿的床舖不乾淨引發,不過,業者否認,強調可能是近來恆春半島毛毛蟲大爆發引起,遊客控訴業者卸責,但業者表示,願意提供診療費用。
    2021/10/21 13:20
  • 身體發癢以為濕疹!醫見「胸口這痣」不妙 檢查揪出腫瘤

    肝臟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若沒有出現較嚴重、明顯的症狀,一般民眾都難以得知自己的肝臟出了問題。對此,家醫科醫陳欣湄日前分享,若皮膚出現3大症狀,包括黃疸、蜘蛛痣或皮疹不消退,就要當心是肝臟發生病變了。
    2021/10/03 23:59
  • 澎湖怪病另有元凶!醫竟染病「同團10人全得」非毛毛蟲

    澎湖9月有近千名民眾出現不明怪病,身上出現大片紅疹且奇癢無比,縣府衛生局調查後,初步推斷元凶是「台灣黃毒蛾」體毛所造成。不過,家醫科醫師李佳燕也在9月底與親友赴澎湖遊玩,高達10人地染上怪病,原本推斷是「禽蟎」,好奇致電澎湖衛生局詢問竟證實「不只有一種病源」。
    2021/10/02 17:31
  • 澎湖爆怪病!上百民眾皮膚紅腫發癢 院所湧看診人潮

    澎湖傳出民眾發生皮膚紅腫發癢等症狀,澎湖衛生局表示,經醫師診斷為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與空氣,環境,植物有所關聯,但確定症狀病源,還待進一步調查檢驗。
    2021/09/28 13:55
  • 「莫德納手臂」紅腫癢!日:每18人就有1人出現副作用

    接種美國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後,手臂會出現紅腫和發癢症狀,俗稱「莫德納手臂」,日本針對4萬多人的大規模調查結果顯示,約每18人就有1人會出現此副作用。
    2021/08/29 07:57
  • 跟禿白、頭髮斷裂說再見! 專家:3秘訣防頭皮初老

    你的頭皮出現初老徵兆嗎?細胞分子生物學專家黃琇琴博士表示,很多民眾洗完頭後出油、發癢、出現頭皮屑,甚至吹頭髮時異常落髮,頭髮變細易斷,都是頭皮老化的警訊,卻容易被忽略,僅選擇控油、去屑洗髮精,沒有從根本改善頭皮老化問題。博士強調,保養臉部肌膚,注重保濕、除皺等,別忘了頭皮也是需要呵護的肌膚。
    2021/07/16 14:48
  • 芒果吃太多皮膚易過敏又冒痘!僅2步驟輕鬆解決

    夏天正是芒果的產季,果肉香甜又多汁,清涼消暑的芒果剉冰、冰棒都很適合當飯後甜點!而且芒果有美白、顧眼睛等好處,但有些人對於芒果總是又愛又恨,不僅吃多了容易胖,還可能引起皮膚發癢、痘痘爆發等問題,但你知道嗎?其實引發過敏的原因是果皮而不是果肉,讓小編來教你要怎麼安心吃吧~
    2021/07/15 08:43
  • 防疫!「酒精噴手、頻洗澡」 傷皮膚求診增2成

    疫情期間,不少人外出返家,擔心病毒殘留在身上,一回家就會趕緊洗澡,但過度頻繁清潔身體,醫師提醒,反而會有反效果,會破壞皮膚表層的好菌,進而產生發癢、脫皮和紅腫等狀況,建議一天最多洗兩次澡,另外,噴酒精造成手部過敏而求診的民眾,也增加了兩成,醫師表示,可以等到酒精揮發後,再擦護手霜等乳液保濕。
    2021/07/04 13:23
  • 皮膚癢不可忍!醫生籲這類「蕁麻疹」應儘早就醫

    蕁麻疹是一種由免疫系統異常所引發的皮膚疾病,患處會出現紅腫發癢的膨疹,雖然不具致命性,但是卻對患者的生活產生劇烈影響,造成的心理壓力不亞於癌症、中風等重大傷病。然而,許多患者卻把蕁麻疹當一般皮膚過敏處理,甚至認為只要忍耐就行,結果症狀不僅不斷復發,反而越演越烈!
    2021/06/25 12:05
  • 打疫苗會全身發癢! 印農民毆打醫療團拒接種「毒藥」

    臺灣人殷殷期盼疫苗到手,但在印度,農村地區卻出現「疫苗打了會發癢、中毒」的不實謠言,村民們甚至會拿棍棒,驅趕中央政府派來協助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讓印度的疫苗接種工程,難上加難。
    2021/05/27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