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會全身發癢! 印農民毆打醫療團拒接種「毒藥」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2:17

臺灣人殷殷期盼疫苗到手,但在印度,農村地區卻出現「疫苗打了會發癢、中毒」的不實謠言,村民們甚至會拿棍棒,驅趕中央政府派來協助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讓印度的疫苗接種工程,難上加難。

圖/翻攝自新椰视点微博

 
幾10位印度中央邦村民手拿棍棒,兇狠地朝醫療人員身上打,原來他們聽信謠言,認為疫苗裡有毒,所以把下鄉來打疫苗的醫療人員,當「瘟神」打。

村民:「如果我打了疫苗,手腳會發癢身體會痛,還是不要打比較好。」

印度鄉村謠言滿天飛,在村民眼裡疫苗就是毒藥,接種中心半個人影都沒有。

 
醫師:「這座疫苗中心專門建給十萬位村民,這十萬人裡沒人前來接種。」

疫苗推廣不順利,沒想到在賈巴爾普爾的菜市場,還出現萬人群聚的驚人場面,至於在新德里,也有農民上街抗議農業三法,而且他們清一色,沒戴口罩。

抗議農民領袖:「這不算很多人群聚吧,畢竟空間那麼大,又不是有5萬人聚在一塊。」

印度週三的單日確診,依舊維持20萬例以上的高水位,只是印度政府的心思,卻放在對抗「認知戰」,推特把有利總理莫迪的推文,標記為「受到操縱的內容」,立刻有印度軍警上門「查水表」。

印度警方於當地時間5月24日晚間,突擊搜查了推特印度分公司,位於新德里和古爾岡的辦公室,印度內政已經亂成一團,卻又遇到氣旋的侵襲。

CNN主播:「熱帶氣旋亞斯是8天來,第二個侵襲印度的致命風暴。」

氣旋「亞斯」登陸印度東岸,在奧里薩邦和西孟加拉邦,造成3人死亡,還有超過100萬人避難,也讓印度疫情,面對另一場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0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