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發癢 結果共226筆

  • 泡熱水、擦醋酸可治香港腳?食藥署闢謠 5種高風險因子曝

    香港腳又俗稱是「足癬」是一種腳遭到黴菌感染的疾病,通常會腳趾間發癢、刺痛和灼燒感,讓人難以忍受。不少民眾聽過老一輩的人說,香港腳可以泡熱水、擦醋酸來治療,不過食藥署表示,香港腳的治療還是主要以外用的抗黴菌藥膏為主才有效。
    2023/07/23 10:54
  • 露營驚魂!男童遭蟲咬「全身紅腫」狂抓急送醫 醫曝:再晚恐沒命

    露營是許多民眾假日喜愛的休閒活動,不過蚊蟲叮咬的問題也時常發生。日前有一名男童與家人前往山上露營,不料竟遭到蟲子叮咬,當下母親未發現孩子有持續抓癢的現象,直到後來發現「全身紅腫」才緊急送醫治療、保住一命。急診科醫師表示,若再延誤就醫半個小時,也許會沒命。  
    2023/07/21 08:28
  • 兔兔感染黴菌脫毛! 國三女生抱牠也「皮膚紅腫潰瘍」

    台中一名15歲女國中生,在寵物店買了兩隻兔子回家,沒想到兔子突然嚴重脫毛還有皮屑,送醫發現是感染黴菌和疥癬蟲,而自己也被傳染了,皮膚紅腫發癢,還出現淋巴結腫大與潰瘍的情況,一度被醫師懷疑是不是罹患「兔熱病」。
    2023/06/13 22:16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 明起進入「芒種」!又濕又悶 皮膚癢抓到流血中醫揪這病原

    2023年6月6日為「芒種」,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九個節氣,「芒種」的意思是,黃河流域地區在這時稻子已經結實成「種」,稻榖粒上長出細芒,通常此時華南地區也表示進入梅雨季節,空氣潮濕加上天氣悶熱,濕氣較重。中醫師表示,不少患者在這種濕熱天氣下,要留意因為濕熱造成皮膚發癢。
    2023/06/05 16:42
  • 這不是壁紙!他房內驚見「蚊子停滿牆」崩潰:保證被吸乾

    夏天來臨,蚊子大軍也重新「復仇者集合」,大陸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房內的奇觀,引起熱烈討論;畫面中只見整牆密密麻麻的停滿蚊子,一度讓人以為是「牆上的壁紙花紋」,而將蚊子處理得差不多後,地上密密麻麻的屍體堆更是讓人看得渾身發癢,笑稱在這地方睡一晚變成木乃伊都不奇怪。
    2023/06/05 15:03
  • 胃痛全身發癢!她尿出茶色「驚罹癌王」 醫籲5症狀要注意

    胃痛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分享,自己過去接診過的一名60多歲個案,指稱其因為「皮膚泛黃」察覺異狀而到急診報到,另外也在問診時向醫師透露,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大、小便都有明顯變色,食量也比以前小的不少,對此感到相當困惑;醫師也在聽完後驚覺情況不妙,推測黃疸症狀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
    2023/05/20 13:26
  • 愛吃4健康食物!女童慘嚴重過敏 「全身癢爆」抓破皮流血

    隨著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人飽受過敏的困擾,根據全民健保資料,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環境、食物跟藥物都是常見的過敏原。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生,經常全身發癢,皮膚都抓到破皮結痂。檢測食物過敏原後,發現問題出在女童的飲食,對4種食物嚴重過敏,之前的治療都未對症下藥,情況才一直沒有改善。
    2023/04/28 05:20
  • 男星自爆「鼠蹊部發霉」悶又癢!內褲全濕頻復發 醫見1舉動搖頭

    男星阿虎上民視《醫學大聯盟》,分享緩解換季過敏的經驗。因天氣愈來愈熱,對皮膚容易過敏的人來說很煎熬,尤其私密部位一旦悶熱發癢,真的是有苦說不出,阿虎坦言因容易流汗,到了夏天就會有鼠蹊部濕悶的困擾,沒想到在場女來賓聽完他的分享全都嚇傻,當場逃跑。
    2023/04/03 14:11
  • 私密處反覆發炎爛掉!她喊「痛到不能走」 醫:恐非單純黴菌

    私密處問題困擾不少女性,且一旦感染未來就會經常復發。有女性網友分享,自己小時候曾經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國中時私密處發癢甚至近幾年開始出現黴菌感染,直到近期因為感染A型流感、下體開始流血,就醫才知道已經潰瘍,甚至痛到不能走路。對此新光婦產科醫生林毅評表示,通常私密處已經到潰瘍的程度,應該是很嚴重,可能不是單純的黴菌感染,也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反覆發炎就應該要到大醫院做細菌培養。
    2023/03/23 09:45
  • 泡溫泉「皮膚紅腫發癢」 民眾怨業者:沒SOP

    天冷泡湯是一大享受,不過有人卻泡到皮膚發炎!去年底,台北一名女子跟朋友到北投泡湯,結果才泡幾分鐘,身體就出現不適反應,手臂、大腿還有腰紅腫癢,事後才知道是"硫磺泉皮膚炎",她控訴事發當下,業者沒有任何SOP,對此,業者則回應,事發當下有提供藥膏,也有建議顧客就醫。
    2023/02/01 18:09
  • 別抓了!營養師授6招擊退「冬季癢」 3類食物助肌膚補水

    冬天皮膚癢好困擾!營養師許育禎表示,冬季癢的正確名稱為「缺脂性濕疹」,當人體因飲食、生活習慣、疾病等原因造成皮膚水分流失等,會讓肌膚紅腫發癢,甚至是發炎,尤其乾燥寒冷的冬季更是好發期,建議民眾不妨嘗試6招改善冬季癢。
    2022/12/30 10:50
  • 吞父親退燒藥後全身紅腫 細看過期近10年

    大陸多地出現,醫療量能不足的情況,民眾確診後買藥和就醫都是大問題。廣州一名女子確診發燒到39度,買不到退燒藥。最後吃了父親收在家中櫥櫃的藥品後,全身紅腫發癢。仔細看外包裝才發現,藥過期快10年。
    2022/12/18 18:00
  • 租屋驚魂記!新家洗衣機「整桶黑水」 他掀床墊見1幕嚇傻

    在外租屋除了需考慮價錢、地理位置外,衛生問題也不能馬虎。近日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好不容易找到心儀的房子,簽約入住後才發現洗衣機有不明漂浮物,且睡覺時總感覺全身發癢難受,把床墊翻開後驚覺背面竟已整片變成黑色,同時散發刺鼻臭味,嘗試多種清潔方式都無法改善,走投無路的他只好上網發文求助。
    2022/12/11 05:15
  • 3歲童全身癢1個月!醫揪元凶示警:1人感染全家遭殃

    爸媽注意了!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分享,近日一名母親帶著3歲童來就醫,說孩子全身發癢持續了一個月,在四肢、指縫都有紅疹,經過檢查才發現是「疥蟲」作祟,醫師也提醒疥瘡傳染力很強,「常是一人感染全家遭殃」。
    2022/11/21 18:20
  • 過敏人快看!專家曝「飲食自救」大原則 6減壓習慣也有效

    每到季節交替、天氣變化之時,總有不少人出現咳嗽、打噴嚏甚至全身發癢起紅疹等症狀,對過敏人而言簡直是一場惡夢。雖然無法改變體質及環境因子,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可藉由「飲食調整」、「學習減壓」來控制病情,降低過敏對生活品質的影響。
    2022/11/19 05:30
  • 一到雨季濕疹就發作?醫曝從「5面向」改善 減少藥物依賴

    每到季節交替或是雨季的時候,總有不少人開始濕疹發作!醫師表示,濕疹是皮膚發炎的統稱,症狀包括持續的皮膚發紅、發癢、乾燥脫屑、長水泡等,也可能因為抓癢而造成傷口、滲出組織液。濕疹發生的原因可能是腸胃功能失調、慢性食物過敏、壓力荷爾蒙失調、組織胺敏感和重金屬累積,可從這五大面向著手改善。
    2022/11/04 15:28
  • 屁股癢其實是太乾淨?醫曝常錯5觀念 蹲馬桶別超過這時間

    屁股操癢竟然是因為太乾淨?外科醫師鍾雲霓分享,日前收到一名網友 訊詢問,上完廁所用純水濕紙巾擦拭乾淨,且洗澡時也有確實清洗,但是近日卻出現肛門搔癢的問題,對此她也解釋,有時「真的不要太愛乾淨」,反而會造成皮膚敏感受傷,並列出如廁清潔的5大原則供大家參考。
    2022/10/23 12:46
  • 碰到就發癢! 女控青旅床墊發霉 業者坦疏失

    一位張小姐反應,入住萬華一間青年旅館,沒想到床墊多處發霉,枕頭上也佈滿黃色污漬,甚至「一坐上去就大腿發癢」,讓他當下決定退款,對此業者坦承疏失,上一位房客是女性月租客,退房後清洗完也疏於再次確認。
    2022/09/16 19:33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過敏別用口呼吸!長期恐致咬合不正 醫授改善3撇步

    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除了發癢等不適,也容易引起各種問題,包括口腔衛生、牙齒健康、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也可能更進一步出現咬合不正、臉部歪斜,甚至還可能增加口腔癌的風險。賴耳鼻喉科診所耳鼻喉科賴盈達醫師及賴牙醫診所賴盈叡醫師表示其問題環環相扣,呼籲過敏盡早檢查,並避免以口呼吸,以免後續麻煩。
    2022/08/04 10:28
  • 落髮救星!營養師授「5種抗老水果」 這顆解渴又除斑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越來越快,壓力也排山倒海的壓在自己身上,很多人身上有著車貸、房貸、學貸等等,這些都也可能會造成掉髮問題,更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導致禿頭問題!但有一部分的人落髮嚴重其實和「營養」也有關係,若是營養攝取不均衡或是頭皮有發癢、發炎等等症狀,也都是導致落髮的其中一個原因,然而其實新鮮的水果富含許多營養成分,如果攝取「5款護髮水果」,不僅可以幫助皮膚養顏美容外,還可以幫助養護頭皮、髮絲,長久下來就能夠擁有一頭健康又亮麗的頭髮了!
    2022/07/31 09:53
  • 1張圖讓萬人全身癢!內行一看「神秘海綿」:睡醒掛急診

    工人在中午休息時間,都會現場就地取材在工地補眠。怎料,一名男子竟看見有工人躺在「長方形海綿」上睡覺,看似舒服好躺,但他一看直喊勇者,睡醒可能得掛急診了。
    2022/07/07 13:42
  • 陸夫妻喝桶裝水5年!雙雙患肝癌 「它」竟是隱形殺手

    中國大陸有一對夫妻同甘共苦,2人經營一家理髮店,生意不錯時忙進忙出地有時也到半夜11、12點才收工,然而這樣平凡的生活卻突生變故,丈夫感覺越來越犯睏、眼睛乾澀發癢、肩膀痠痛,離奇的是妻子也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在經過檢查後兩人竟都罹患肝癌。原來隱形殺手就藏在日常的「飲水」之中,因為夫妻倆只喝「桶裝水」,5年下來竟喝出病來。
    2022/06/29 17:07
  • 3劑混打!接種莫德納疫苗後 女「狂冒痘、發癢」半年

    有民眾三劑都混打,但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上半身開始狂冒痘痘,還會發癢,認為是接種後的副作用,上網討論發現不少人打過莫德納疫苗和BNT疫苗,都有類似冒痘和起疹子狀況,醫師說碰過的例子打BNT疫苗後,出現蕁麻疹確實不少,混打也可能造成皮膚過敏,但個人體質狀況都不一樣。
    2022/05/02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