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痔瘡 結果共258筆

  • 5年存活僅10%!「私密處長痣」竟是極惡皮膚癌 5徵兆速檢測

    做完痔瘡諮詢的女性請醫師「順便」幫忙檢查1顆位於私密處的痣,表示該痣近期有增大、凹凸不平的現象。醫師驚覺不對勁,將她轉介至大醫院切片化驗,發現為「黑色素瘤」。陰部的黑色素瘤不像一般的皮膚黑色素瘤,不太有ABCDE分期,可能才看到邊緣不均勻,就直接跳到晚期,因此醫師提醒只要發現陰部有黑色素斑塊,不要觀察了,直接做切片比較好。
    2023/06/05 22:07
  • 拉血便=大腸癌?醫授「關鍵判斷指標」:超過這時間快就診

    根據國建署資料,大腸癌連續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第1位,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癌,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往往發現時已經是第3或4期,其中血便正是大腸癌的警訊之一。不過醫生提醒,有大便出血的現象先別恐慌,還要從時間來判定是否為大腸癌。
    2023/06/03 05:13
  • 陳致遠爆血崩! 「染紅馬桶」憂罹癌求醫:我不能倒下

    前職棒球員陳致遠日前上中天頻道《健康點點名》,透露因長期不良飲食習慣導致反覆痔瘡,甚至上廁所時大血崩,加上身邊長輩陸續罹癌,讓他一度擔心大腸癌找上門。
    2023/06/02 11:18
  • 貧血恐是癌徵兆! 醫教「自測3招」看眼睛、指甲就知道

    「貧血」背後的原因可不簡單。很多疾病都有「貧血」症狀產生,而男性貧血的機率很低,男性一旦有出現貧血,請務必去醫院檢查,這很可能與痔瘡跟癌症有關。
    2023/05/17 23:02
  • 夏天高峰期!醫點「5族群」易長痔瘡 女機率竟多2倍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許多人也因此患有痔瘡,卻輕忽它的威力。有中醫師提醒,夏季是高峰期,更點名有「5大族群」易長痔瘡,並分享5預防妙招。
    2023/05/05 23:05
  • 痔瘡復發亂塞藥!細菌直衝破口 她感染流膿「摘除眼球」

    日常工作繁忙加上普遍外食,現代人幾乎都躲不過腸胃健康和排便問題,痔瘡的比例更是高得嚇人,不過大陸湖南一名夏姓女子也是飽受痔瘡困擾多年,但沒想到這次復發,竟害她就此左眼失明,甚至必須摘除。
    2023/04/21 18:20
  • 命案現場?房客床單留「大片血跡」後消失 內行曝:非生理期

    出門旅遊住飯店雖有專人整理房間,但退房前若將環境用的髒亂不堪,恐怕有失道德禮儀。一名房務人員就分享慘痛經驗,有次打掃時驚見房客於床上遺留一灘疑似血跡的污漬,甚至企圖用棉被掩蓋,導致床單及被子都沾染血跡,致電當事人卻始終得不到回應,讓他氣得直呼「沒水準!」
    2023/04/09 10:02
  • 「沒手機的年代」嗯嗯都在做啥? 鄉民掀回憶殺:看這本

    以前的人沒有手機,上大號時都在做什麼?現代人常把手機帶進廁所,一滑就是好久。不過,有網友就好奇,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大家都在廁所做什麼打發時間?其中,最多人回憶起的就是「看漫畫」。
    2023/04/09 07:47
  • 坂本龍一直腸癌逝!國人發生率第一 血便徵兆常誤判痔瘡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昨(2)日病逝,享壽71歲,坂本龍一2014年時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後抗癌成功,不料復工後6年又罹患直腸癌。其實大腸直腸癌也已經連續13年蟬連國人癌症的第一名,甚至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血便是多數對於腸癌的第一觀念,但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導致延誤治療。
    2023/04/03 12:35
  • 拉血便一個月以為是痔瘡 熟女就醫才知罹大腸癌第二期

    根據國健署統計,大腸癌位居我國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二、第三位,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一位38歲的女性,平常喜歡吃燒烤和炸物,出現腹痛合併血便一個月,一開始以為是痔瘡,沒想到就醫發現已經罹患大腸癌第二期。
    2023/04/02 13:29
  • 他3顆痔瘡齊發天天冒血!全是「抗凝血藥」惹禍 醫神手搶救

    痔瘡惱人!一名66歲退休男老師,曾因心肌梗塞差點喪命,靠心臟血管支架救回一命,因此長期服用抗凝血藥,沒想到卻讓他原先的痔瘡更為嚴重,每天便後都血流不止,內褲上都是血跡,讓他苦不堪言,就醫後評估不適合接受傳統痔瘡切除手術,最後靠著痔瘡雷射整形手術才完成治療。
    2023/03/24 11:10
  • 上廁所別再滑手機!馬桶坐超過15分鐘 「便便倒縮」恐釀痔瘡

    手機不離身的現代人,就連上廁所也要帶上手機,趁著坐在馬桶上的幾分鐘忙裡偷閒,瀏覽FB、IG、YT、TikTok等,這或許是一些人享受個人獨處、放鬆的時刻,醫師表示,如廁閱讀雖有助於醞釀便意使排便順暢,但馬桶坐太久卻容易引發痔瘡;建議最佳如廁時間是10至15分鐘以內,並且一旦有排便的衝動,就應該在15分鐘內將大便排出,避免大便反蠕回直腸使大便乾硬,導致下次排便困難引發痔瘡。
    2023/03/06 12:16
  • 腫脹、癢、極度不舒服...「這部位」超痛...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對痔瘡患者來說,真的是會讓人感到相當不舒服,醫師指出門診尋求痔瘡治療,患者主訴,大多數都以出血、脫垂、或腫脹為主要原因。少部份患者則會因搔癢、溼氣重等不適感而求醫。因為痔瘡在本質上,只是病患「肛門墊」及黏膜下血管叢等原本正常的組織,在經年累月經過眾多因素後,最終造成拉住肛門墊的結締組織鬆弛導致脫垂、血管叢血液回流不順導致腫脹、有時合併動靜脈廔管造成出血後不易止血。
    2023/02/27 23:03
  • 20歲女便祕到肛裂!竟是油吃太少 醫推「紅棗堅果米漿」助通便

    喜歡吃生菜、冰飲會容易造成便祕,甚至誘發痔瘡與肛裂問題!中醫師指出,常常便祕可補充堅果等好油脂,來幫助腸道潤滑,其中「紅棗堅果米漿」不僅能通便還能攝取到豐富的營養,十分適合當作早餐。
    2023/02/24 23:41
  • 痔瘡犯了!女友白目1舉動 男瞬間軟腳罵髒話網全笑翻

    不少民眾有痔瘡問題,一旦它發作起來,常會讓人感到痛不欲生。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這幾天因為長痔瘡導致臀部不時隱隱作痛,沒想到女友得知後超級白目,竟趁他撿東西時往他臀部重創,當下自己痛到軟腳跪地,不但痔瘡出血,還讓他氣到飆罵髒話,不料女友接下來更白目的舉動,讓網友全笑翻了。
    2023/02/21 05:40
  • 國三男痔瘡爆裂!內褲染血 「3學生常見習慣」兒童也會長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尤其現代人常把手機帶進廁所,一滑就是好久,也容易因此患上痔瘡。對此,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提醒,痔瘡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國、高中生也可能得痔瘡。
    2023/02/10 05:00
  • 上廁所愛滑手機!馬桶久坐身體易出問題 醫曝「7大症狀」

    不少人在如廁時習慣滑手機消磨時間,然而這樣的行為卻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狀況。秀傳紀念醫院就表示,上廁所滑手機會產生7大問題,除了容易得痔瘡、便秘外,也可能引發血壓升高、頸椎間盤突出等問題。
    2023/02/09 11:48
  • 中研院士朱雲漢癌逝!醫曝大腸癌症狀 「8種」人應定期做檢查

    一名50歲中年男子,日前上廁所時發現有血便及糞便形狀變細,以為是痔瘡造成,不願做進一步檢查,因出血狀況持續,在家人及醫師苦勸下,大腸鏡檢查竟發現罹患升結腸癌。所幸,手術切除後,只要定期追蹤即可,讓男子大呼「還好做了大腸鏡檢查!」。
    2023/02/06 11:55
  • 尼姑吃素卻便祕!痔瘡「腫到比拳頭大」 醫籲5習慣要改善

    吃素居然也會便祕有痔瘡?琳安聯合診所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盧延榕表示,曾收治一名50多歲比丘尼,因多年飽受痔瘡困擾而求診,結果檢查一看,比丘尼的痔瘡竟然已經大到掉出來肛門外,而且超級腫大,彷彿比男生拳頭還大,相當驚人!
    2023/01/09 15:56
  • 蹲馬桶滑手機太久不好!醫曝恐怖下場:控制在1時間最佳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尤其現代人常把手機帶進廁所,一滑就是好久,因此也容易患上痔瘡。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就提醒,雖然在廁所閱讀,可讓人感覺放鬆,但久坐容易罹患痔瘡,最好將如廁時間控制在10到15分鐘內。
    2023/01/09 10:19
  • 別輕忽!痔瘡嚴重恐「有生命危險」 醫示警:出血要注意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許多人也因此患有痔瘡,但卻輕忽它的威力。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就坦言,痔瘡若沒控制好,嚴重可能導致後遺症,或釀成「生命危險」。
    2023/01/07 14:54
  • 天冷便意全消?害怕馬桶「冰一下」恐釀痔瘡 5招治冬季便秘

    許多人一到冬天都會明顯感覺腸胃蠕動變差,甚至要蹲在馬桶上好久才有「便意」。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分享5個天冷時幫助排便的小技巧,避免冬季便秘,還能減少痔瘡發生的機會。
    2023/01/05 05:00
  • 資深男星「大腸癌3期」!1週暴瘦10公斤 悲痛喊:像癱瘓了

    資深台語歌手黃志強以一首〈歌手〉爆紅,近來淡出歌壇;怎料,他竟罹患大腸癌第3期,得知噩耗後,遭受打擊的他短短1週爆瘦10公斤,近況曝光了!
    2022/12/25 15:34
  • 他肛門痛「爆漿」炸出帶血膿汁!醫曝1警訊:不治恐敗血症

    國人患痔瘡機率高,許多人遇到肛門流血又冒膿,就會以為是痔瘡發作,不過就有醫師指出,這很有可能是「肛門廔管」造成,不僅代表免疫力出現問題,嚴重時更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死亡。
    2022/12/10 22:05
  • 痔瘡治療綁一綁就好? 醫點1情況必須動手術根除

    一位患有內外痔的患者,痔瘡手術醫師建議開刀處理,但病患質疑怎麼不先使用其他治療方法,如橡皮環結紮,卻直接要開刀? 鍾雲霓醫師在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表示,痔瘡的治療方法需依照病況而定,在患者有外痔的情況下沒辦法使用「非手術」治療,要將之徹底去除就必須動手術。
    2022/12/01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