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廁所愛滑手機!馬桶久坐身體易出問題 醫曝「7大症狀」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1:48
邊上廁所邊滑手機容易導致身體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邊上廁所邊滑手機容易導致身體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在如廁時習慣滑手機消磨時間,然而這樣的行為卻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狀況。秀傳紀念醫院就表示,上廁所滑手機會產生7大問題,除了容易得痔瘡、便秘外,也可能引發血壓升高、頸椎間盤突出等問題。

秀傳紀念醫院近期在粉專「健康神隊友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 秀傳醫療體系」發文表示,現在手機訊息發達,上廁所要花一定時間,「你是不是也總是在上廁所的時候拿手機進去滑,回訊息、看影片、看小說、玩遊戲,一坐可能就小時過去」,對此提醒民眾,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頭暈、痔瘡、便祕、頸椎間盤突出、血壓升高、近視或乾眼症」。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易出現痔瘡、便秘等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內文指出,若你上完廁所覺得眼睛痠痛、頭暈、脖子痛,上廁所的順暢度降低、有點便秘,「可能你就是邊上廁所邊滑手機的重度成癮者」,因此呼籲民眾盡量避免邊上廁所邊滑手機,養成好習慣 對身體只好不壞的。

另外,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安仁也在臉書分享此貼文,強調就診的患者「十個有八個人坐在馬桶上,都是滑手機」,理由都是「想說等等可能還會上,就坐一下」、「想說去試試看,就順便看一下手機」,結果,一坐就是半小時,仍不見得便便的蹤影。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曾在臉書上表示,研究顯示上廁所的時間與痔瘡發生有正相關姓,研究推測,應是在廁所內閱讀可讓人感到放鬆,更容易「醞釀」產生便意,讓排便顯得更順暢,但久坐在硬的馬桶圈上,也讓人的直腸或肛門靜脈產生壓力,就容易罹患痔瘡。

久坐在馬桶上易讓直腸、肛門產生壓力,進而導致罹患痔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威佑表示,匹茲堡大學的胃腸病學及肝臟病學Gregory Thorkelson精神病學醫學博士認為,腸道蠕動使糞便移動到直腸,就會刺激排便的衝動,這時候就應該盡快去廁所,在15分鐘內將大便排出,若沒有適時排出,大便容易會反蠕動縮回結腸,這也會讓下一次排便時糞便更加乾硬不易排出,也是導致痔瘡形成的因素。

陳威佑呼籲,在廁所放空一下確實能舒緩壓力,不過在馬桶上坐太久很容易長痔瘡或加劇痔瘡嚴重程度。也提醒民眾,有痔瘡問題,記得趕緊找醫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手機#腸道#便秘#痔瘡#上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1

0.2640

0.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