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疾病風險 結果共148筆

  • 吃鍋、泡湯對心臟負荷大? 醫師:有家族史避3地雷

    年末吃鍋將提升心血管疾病風險?  醫師:1星期吃超過4次太危險! 年末聚會,民眾喜歡相約吃火鍋、泡溫泉或小酌一番,要當心升高心血管問題甚至急性發作風險。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火鍋大餐隱含的高熱量,會使膽固醇上升,若有家族病史,則可能進而讓血壓飆高、甚至造成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增加。
    2022/01/04 10:09
  • 冷颼颼!跨年狂歡穿多點 國健署曝「抗寒穿搭術」

    2021年最後一天,全台各地均有跨年、元旦迎曙光活動,但今起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大降,日夜溫差大,國健署指出,外出參加活動時,一定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可戴上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等配件,且以多層次穿著,最外層則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之外套,另外,也提醒年輕民眾外不要喝酒取暖,以免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1/12/31 12:49
  • 腹部過胖!注意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營養師教你分辨4類肚

    腹部肥胖、腰圍過胖不僅造成外型觀感不佳,更要小心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機率!營養師高敏敏說明,可以藉由判斷腹部的肥胖程度,判斷自己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高低。
    2021/12/17 05:26
  • 有片/輕忽「自體免疫疾病」!症狀難以想像 醫警告別延誤就醫

    自體免疫疾病至少包括80種免疫異常病徵的疾病,可影響全身器官組織,特別是關節、皮膚、血管及腎臟。這些疾病在臨床上各有獨特症狀表現,值得注意的是有乾癬的病人,心臟血管疾病風險有增加的風險。
    2021/12/10 23:00
  • AI可幫健康算命!人體暗藏數據金礦 預防醫學商機大

    台灣醫療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尤其又有AI大數據和物聯網助攻,讓應用層面愈來愈廣泛。現在有硬體代工業者跨足「精準健康管理」新藍海,也就是除了精準治療已經罹患的疾病外,更能提早發現疾病風險因子,及早進行健康管理並改善生活習慣,真正達到預防效果。另外中研院也號召全國百萬人加入台灣精準醫療計畫,只要去醫學中心填寫同意書,就能抽血、得到基因檢測報告,預知個人有哪些高風險疾病,可做健康管理、提早預防。
    2021/12/10 22:52
  • 空氣品質不佳!鄭明典分析「2因素」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資料顯示,今(4)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較易累積;中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2021/11/04 10:34
  • 吃飯糰血糖飆破200! 醫建議有效控糖靠「這招」

    一名糖尿病患者,平時很注意血糖控制,也懂得計算食物份量;不料,他只吃了一個紫米燒肉飯糰,2小時後血糖升到157,餐後高峰甚至超過200。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血糖起伏大,併發心血管疾病風險較高,建議透過連續血糖監測,才能有效控糖。
    2021/10/28 20:36
  • 快訊/5到11歲即將EUA! 白宮公布「兒童疫苗指引」

    美國FDA可望通過5至11歲兒童,施打輝瑞疫苗的緊急授權。白宮搶先在今天(20日)公布實施辦法,包含將採用兒童尺寸針頭,現場也必須有小兒科醫生協助。另外CNN報導,美國考慮將施打第三劑的年齡,調降到40或50歲,目前只允許65歲以上,或有特殊疾病風險者,施打第三劑。
    2021/10/20 22:28
  • 龍劭華生前心臟不適 醫籲2糖尿病症狀速就醫

    患有糖尿病多年的藝人龍劭華昨天心臟不適,昨晚猝逝。醫師表示,糖尿病患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比常人高逾5倍,且發病時症狀較不明顯,有呼吸困難、走路比平常累,即應就醫。
    2021/09/15 12:48
  • 超前部署趁現在!用5分鐘預知10年後「心」疾病風險

    【健康醫療網】想預知自己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多高嗎?只要五分鐘,輸入基本數據就可以知道!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推出「五分鐘護你心」活動,民眾可至合作診所了解10年後慢性病風險。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李洮俊理事長表示,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爲了協助民眾提高更好醫療照顧、預防及控制疾病,鼓勵高風險族群初步篩檢,了解風險高低,超前部署預防及治療,享受更好的生活。
    2021/08/29 15:54
  • FDA加註警語 嬌生疫苗恐增神經疾病風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針對嬌生新冠疫苗提出最新警告,在接種後的42天內,可能增加「格林巴利症候群」出現的風險。
    2021/07/13 11:59
  • 每天喝又戒不掉「這味道」 研究:喝過量恐致青光眼、失明風險高!

    現代人愛喝咖啡甚至有人一天可以喝到三杯以上,而喝咖啡理由提提神,習慣這味道,不過喝咖啡可千萬不別喝過量,科學研究顯示證,咖啡(因)雖然有健康好處,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等,但是,喝過量咖啡也有一定程度的風險,關鍵就在於,如果攝取咖啡因太多,會增加青光眼導致失明的風險!
    2021/06/25 23:04
  • 失眠又盜汗更年期好難熬 醫籲多補充5關鍵營養素

    更年期因荷爾蒙的變化,對身體影響甚鉅。從比較明顯被歸類為更年期症狀的失眠、潮紅、盜汗、情緒波動等,到比較隱而不顯的影響,如骨質流失、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體重體脂增加、膽固醇變化、膚質老化、髮量減少、私密處乾澀、漏尿等。
    2021/06/21 10:20
  • 手腳冰冷!沒做這件事導致體溫降低 免疫力下降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很多民眾外出怎麼穿搭衣服都是一種考驗,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在冬天容易有手腳冰冷困擾,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了解,如果體質虛寒,體溫偏低,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增加疾病風險,一般來說如果體溫低於36度,或是大多數人不感覺冷的環境下,卻會冷到不舒服的情況,可能屬於寒性體質。
    2021/04/22 23:08
  • 慢性疾病中「這個病」突然發生 臺大醫師警告「危及生命」

    國人十大死因中,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等經常是被民眾所忽略的,往往等到症狀出現時,都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慢性病風險評估!
    2021/04/12 23:03
  • 美國心臟協會:每天吃這個 可降低「心臟疾病」風險壽命延長13%

    現在很多外食族,經常大魚大肉不忌口,熱量攝取過多之後引起肥胖、三高等疾病,尤其是心臟方面疾病,近幾年來許多知名人士不幸發生猝死案例,令人不勝唏噓,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我們要帶您了解「強健心臟」該怎麼做?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發布最新研究每天吃兩份水果和三份蔬菜,有助於降低許多疾病風險。
    2021/03/17 23:02
  • 吃蛋增加膽固醇? 研究破迷思: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雞蛋原本那麼受人喜愛,荷包蛋、炒蛋、水煮蛋、魯蛋……很多年來,每天都會聽到這些問題:「我可以每天吃蛋嗎?」「我們可以吃多少蛋?」
    2021/02/16 09:58
  • 過年平均長肉2公斤!掌握「7撇步」讓你免煩惱

    農曆春節團圓飯吃下大魚大肉,加上放假熬夜看電視、睡到自然醒作息紊亂,易導致體重狂飆,甚至引發高血糖、高血壓等,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只要掌握「7條飲食守則」,讓你吃得健康免煩惱!
    2021/02/10 09:08
  • 鼾聲如雷吵死人!當心罹患睡眠中止症 嚴重恐猝死

    您有打呼的習慣,或者身邊有人因為打呼而困擾嗎,鼾聲常常會影響他人,甚至對自己健康也有影響,醫師表示,長期打呼的民眾,可能罹患呼吸中止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嚴重的話甚至有猝死可能,建議如果長期有打呼、睡眠品質低落的民眾,可以就醫,從睡眠治療了解情況,選擇戴矯正器或者手術,都能有效預防。
    2021/01/27 22:58
  • 心腦血管疾病比癌症更可怕 醫曝3種「壞膽固醇食物」少吃

    心腦血管疾病比癌症死亡人數更高,每年奪走5.4萬條寶貴人命,如何才能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醫師強調,健康飲食習慣最重要,建議少吃油炸食物、高熱量食物及帶殼海鮮,控制壞膽固醇降低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0/12/23 22:56
  • 快檢查!耳垂有皺紋、指甲月牙少 要小「心」

    怕自己是「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高危險群嗎?快拿鏡子看看耳垂,因為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有論證若耳垂有斜紋、明顯凹痕,這樣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比一般人來的高,另外指甲根部是否有月牙,也反映健康是否出現狀況。
    2020/12/22 14:30
  • 注意!攝取「蛋白質」不正確 醫師:吃錯恐引發心臟病、中風等疾病...

    減重很多人都想達成目標,但減重可不是只有體重降下來,有人明顯體重降了體脂肪卻還是很高,現在也有人透過增肌減脂概念,以為只要吃含有蛋白質紅肉類就足夠了嗎?專家建議蛋白質「來源」比蛋白質的「量」,若是吃錯蛋白質發生疾病風險將提高!
    2020/10/12 23:24
  • 落實近視控制 降低罹患眼睛疾病風險

    根據統計,台灣近視學童一年增加度數,比美國平均值高出55度,醫師表示,近視超過500度就是高度近視患者,可能導致增加罹患眼睛疾病風險,建議家長及早落實近視控制。
    2020/09/26 21:52
  • 快訊/短期服用類固醇 心臟衰竭風險「高2.4倍」

    根據國衛院發表的最新研究,對象為262萬多位,年齡介於20到64歲民眾,探討曾使用一次短期口服類固醇者,用藥後的情形,發現大約25%曾使用,在一個月後發生消化道出血機率高出1.8倍,敗血症高出2倍,心臟衰竭高出2.4倍,即使沒有慢性病史的患者,短期使用14天以下,也有出現同樣的疾病風險。
    2020/09/15 09:24
  • 中年人3成有代謝症候群 10大死因半數跟它有關

    去年國人10大死因有5項與代謝症候群有關。國健署調查發現,全台40至64歲中年族群逾3成有代謝症候群,罹患三高、心腦血管疾病風險都增加,呼籲養成良好習慣,避免疾病上身。
    2020/08/0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