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攝取「蛋白質」不正確 醫師:吃錯恐引發心臟病、中風等疾病...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3:25

減重很多人都想達成目標,但減重可不是只有體重降下來,有人明顯體重降了體脂肪卻還是很高,現在也有人透過增肌減脂概念,以為只要吃含有蛋白質紅肉類就足夠了嗎?專家建議蛋白質「來源」比蛋白質的「量」,若是吃錯蛋白質發生疾病風險將提高!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vs.增肌減脂個案林郁霖(Hank):「(像您平常的話,增肌減脂都靠什麼樣的飲食方式來攝取),平常就是大多是吃白肉,像是雞肉啊,魚肉啊,盡量就是不要吃太多的紅肉,這樣子。」

「增肌減脂」攝取蛋白質觀念正確成效佳!攝取蛋白質觀念正確,就讀政大企研所林郁霖,因為工作忙碌創業不動產租賃,有感於生活忙碌,但一定會想辦法排出時間運動,深知儘管靠著飲食減輕體重,若沒固定運動就無法增肌,因此增肌減脂搭配正確攝取蛋白質更重要。

增肌減脂個案林郁霖:「這是我平常要運動之前會吃的餐,會搭配香蕉,灑一點就是沒有調味太多的黑胡椒這樣子。」

 
專家建議攝取優質蛋白質多吃魚、雞胸肉少吃紅肉!花椰菜、玉米筍,最重要的是含有蛋白質雞胸肉,份量大約一個手掌心份量切成塊狀,補充蛋白質。

增肌減脂個案林郁霖(Hank):「因為平常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說,吃蛋白質吃越多越好這樣子,但其實蛋白質也有分紅肉跟白肉,那我本身的話是比較偏向白肉的攝取,那除了白肉之外,我也會多做一些,例如說像豆類、魚啊,或者是像牛奶,這一類比較好,優質蛋白質補充。」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蛋白質的來源比蛋白質的量更為重要,剛剛你看到這位個案HANK(林郁霖),除了平常非常重視自己,攝取蛋白質來源之外,其實每天適度的運動也非常重要,一樣也能夠達成增肌減脂的效果。」

專家建議:攝取優質蛋白質多吃魚.雞胸肉少吃紅肉!握推或者是仰臥起坐。

增肌減脂個案林郁霖(Hank):「像這個仰臥起坐平常一天就坐個一百個,多做的話,其實可以訓練一些腹部的線條,因為肚子的肌群比較難訓練,所以要多做一些仰臥起坐才有辦法,去訓練這個肚子的線條。」

專家建議攝取優質蛋白質,多吃魚、雞胸肉少吃紅肉!同樣也慎選高蛋白飲食還有他。

正確運動觀念重要,慎選攝取蛋白質食物!不論是伏地挺身還是棒式運動,吳沂修總能隨時找空擋時間,盡可能讓自己訓練肌耐力,在醫院擔任安全衛生工作,從專科到大學他的觀念認為運動很重要,蛋白質食物更要慎選。
 

增肌減脂個案吳沂修:「蛋白質的來源,基本上就是我比較少喝蛋白質的粉啦,那基本上攝取雞胸肉,以白肉為主魚肉之類的蛋白質,以我來說我是很少去攝取紅肉,來當成我主要蛋白質來源,加工肉品絕對是很少吃。」

臺大醫院臨床營養師王文霆:「那在大家吃東西時候,要小心高蛋白質食物已經烹調中的反式脂肪,飽和脂肪,以及精緻醣類,這些東西攝取過多,反而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鴻儒:「一般人如果他沒有特別疾病來講的話,植物性蛋白跟動物性蛋白均衡攝取,其實是沒有特別的關係的,但是如果像說有些病人,像他有一些高血脂症病人的話,那我們就會比較建議他,減少動物性蛋白攝取來源。」

圖/TVBS

臺大醫院神經部主治醫師陳志昊:「腦中風可能還是跟動脈硬化,還有一些心血管高血壓有關係,那在這方面如果攝取蛋白質是以紅肉為主的話,的確會增加高膽固醇動脈硬化風險。」

 
慎選「蛋白質」醫師: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醫師強調蛋白質要慎選,若是常吃魚、花枝、豆類堅果等,就不會吃進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白質#體重#雞胸肉#魚肉#膽固醇#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7

0.4255

0.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