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疾病風險 結果共148筆

  • 吃飽≠營養均衡!2族群易「隱性飢餓」 恐增慢性病風險

    每餐都乖乖吃、而且都有吃飽,就會營養均衡嗎?醫師表示,其實現代人因為攝取過多加工食品,即使三餐都吃飽,還是可能出現缺乏微量營養素的「隱性肌餓」,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工作效率差、慢性疾病風險高等症狀,尤其小孩和未孕的生育年齡女性最常發生。
    2022/12/09 11:23
  • 天冷易心肌梗塞!營養師曝4食物可護心 「這蔬菜」還能防血栓

    天氣忽冷忽熱,最怕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劉馥萱表示,民眾常以為心血管問題只與飲食、運動有關,其實腹部肥胖、血管功能異常、血糖控制不佳、免疫發炎反應,甚至荷爾蒙失調、重金屬累積等都有可能促使動脈粥狀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民眾不妨攝取4種保護心血管的食物,護心、護健康!
    2022/12/05 15:44
  • 睡眠低於7小時「慢性病易糾纏」 醫曝4營養素有效幫助入睡

    你平均一天都睡幾個小時?睡眠品質好嗎?充足的睡眠對身心健康相當重要!根據調查,平均睡眠少於7小時者容易有慢性病問題。醫師也提醒,長期睡眠問題會影響粒線體功能,進而增加許多慢性疾病風險。
    2022/11/14 21:04
  • 減肥別只看BMI!國人逾5成腰圍過大、恐增心血管風險

    根據國健署2017年到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19歲以上民眾超過5成有腰圍過大的情形,且即使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仍有近2成腰圍過大。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隨著腰圍的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會增加。
    2022/11/14 12:05
  • 手搖飲也是傷肝殺手!「這成分」增脂肪肝、心臟病風險 

    俗話常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但會傷害肝臟的行為不只有飲酒過量,連平常愛喝的手搖飲也是可怕兇手!
    2022/11/11 13:21
  • 調整更年期靠補腎!醫推「這些中藥」、按5穴舒緩雜緒

    中年婦女由於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後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紅、盜汗、易怒、肌肉痠痛甚至失眠等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西醫治療更年期症候群是以荷爾蒙補充療法為主,卻容易提高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中醫則認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主因是「腎虛」,建議以藥方搭配針灸穴位,緩解不適症狀。
    2022/10/24 14:53
  • 咖啡能延長壽命是真的!研究曝「每天3杯」效果最佳

    對現代人來說,咖啡已經成為提神必備飲品,有些人還嚴重上癮,只要一天沒喝渾身就不對勁。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喝2至3杯咖啡有益身體健康,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10/01 21:21
  • 快設戒菸日!成功機率多2倍 1年可降50%心臟病風險

    中秋團圓、聚會在所難免,千萬別讓身上的菸味破壞氣氛。國民健康署表示,吸菸除了會導致癌症、心臟病、肺病之外,還會增加肺結核、某些眼部疾病和免疫疾病風險,但只要戒菸20分鐘,就可讓心跳和血壓下降,戒菸1年更能降低50%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而有設定戒菸日可提高2倍戒菸成功率,呼籲民眾可以從中秋節開始戒菸。
    2022/09/08 19:23
  • 快找健檢報告!未來10年罹慢性病風險 「這裡」一鍵查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為了及早預防慢性疾病,國民健康署發展出一套適用國人的「慢性疾病風險評估」模型,民眾只需輸入健康檢查報告上的數據,就能預測未來10年內罹患5種主要慢性疾病,像是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
    2022/08/31 10:55
  • 高血脂恐引起心血管疾病!專家拋2招有效降三酸甘油酯

    從歷年健康狀況調查發現,國人高血脂症的狀況,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其中「高三酸甘油酯血症」,在45歲以上國人的比例大約佔3成!高三酸甘油酯可能提高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營養師提出2大原則,幫助控制高血脂。
    2022/07/11 13:44
  • 榴槤臭死人!這味道代表成熟了 4大好處報你知

    東南亞的水果之王「榴槤」因為特殊氣味臭名遠播,有人一聞到就退避三舍、但有些人卻被香到流口水,營養師表示,其實榴槤的特殊味道是來自不同的揮發性含硫化合物,有味道代表已經成熟了;而榴槤適量吃營養也很豐富,還能幫助排便,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6/27 15:50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醫教3關鍵助預防 黃金接種期曝

    近年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推動HPV疫苗男女共同接種計畫,不僅能幫助預防HPV相關疾病風險,台灣兒科醫學會也發出聲明稿呼籲,希望家長帶子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特別是在9-14歲的黃金接種期,於未發生性行為前接種,可以讓孩子有較佳的保護力,幫助避免口咽癌及頭頸癌、子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菜花等對健康的威脅。
    2022/06/25 20:25
  • 少看電視1小時可防冠心症? 專家:這運動保持血管彈性

    英國一項長達13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少看1小時電視,可預防11%冠心症風險;醫師表示,冠心症20多年來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看電視容易癱在沙發上不動,再加上會吃鹽酥雞、洋芋片等零食,都會提高壞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追劇途中最好起身動一動,每天養成散步習慣,有助血管保持彈性,避免冠心症發生。
    2022/06/20 15:57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每天吃雞蛋容易膽固醇太高? 研究:可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每天吃雞蛋攝取的膽固醇量會太高?北京大學一篇發表於期刊《eLife》的新研究指稱 ,每天攝取一顆雞蛋,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該研究從生物資料庫中收集4,778名參與者的數據,其中有3,401患有心血管疾病,1,377人沒有心血管病史。該研究分析他們血液中225項生物標記,其中24種與飲食中攝取雞蛋有關。
    2022/06/11 21:55
  • 有利增好膽固醇! 研究:雞蛋可能有助降低心臟病風險

    每天吃雞蛋攝取的膽固醇量會太高?北京大學一篇發表於期刊《eLife》的新研究指稱 ,每天攝取一顆雞蛋,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6/04 09:30
  • 高血壓控制不當易染疫重症? 醫:最好130/80以下

    高血壓不只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風險因子,更可能增加COVID-19的重症及死亡率!每年5月17日為世界高血壓日,國健署指出每4.4人死亡中就有1人死於與高血壓直接相關的三種疾病。呼籲疫情期間,更應做好自我血壓的量測工作,注意血壓變化,才能遠離高血壓及併發症的發生。
    2022/05/20 09:10
  • 13種癌症跟「它」有關 乳癌腫瘤變大中研院揭關鍵原因

    台灣18歲以上成人,過重和肥胖比率高達47.9%,根據研究顯示,有13種癌症被證實和肥胖有關!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和台大醫院合作,他們發現了乳癌患者的脂肪細胞,會讓乳癌惡化;而要維持正常體重防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治高血壓,在美國曾多次被選為年度最佳飲食的得舒飲食,就是不錯的飲食策略。
    2022/04/30 23:21
  • 酪梨護心、清膽固醇!營養師教「這樣吃」不怕體重失控

    吃酪梨護心!2022年3月一項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AHA)研究指出,每週吃2次以上酪梨可以降低16%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可以降低21%冠心病風險,若以酪梨取代起司、優格、加工肉品等可以降低16%至22%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
    2022/04/22 21:51
  • 站兩分鐘尿不出來 「內視鏡雷射」終結男性長壽病

    60歲的郭姓男子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曾有心絞痛、心律不整病史,控制糖尿病及高血壓達20年,有抽菸習慣,本身健康狀況不慎理想,但慢性病控制穩當。近期發現自己排尿不順、小便遲緩,甚至站了許久都尿不出來,經醫師診斷後,揪出原來是攝護腺肥大壓迫尿道釀得禍,經泌尿外科醫師會診心臟內科醫師,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後,施予「內視鏡鈥雷射攝護腺剜除術」,術後不僅根治排尿障礙,沒有留下後遺症,隔天即出院返家。
    2022/04/14 13:05
  • 逾150萬男性有這病不自知 就醫率不到1%

    呼呼大睡恐睡出病!台灣睡眠醫學會指出,國內40歲以上男性有超過2成5,約156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但就診率卻不到1%,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如長期未治療,不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惡化,且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中風、糖尿病風險都比健康者高出數倍,提醒有「打呼」症狀者,約有1/2可能出現呼吸暫時停止的狀況,這時一定要提高警覺,主動就醫諮詢。
    2022/03/17 11:25
  • 小心!失眠導致睡眠不足血壓高 罹這疾病風險增3倍

    如果您有心血管疾病是否都曾有失眠的問題,其實當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時血壓就會升高、心跳也會持續快速跳動,而腎上腺素會持續分泌外,也會讓血管受到衝擊,容易產生血管受損,國際研究,睡太少或是睡眠品質不良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以及死亡率,如果睡眠少於七小時,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會上升。
    2022/03/16 23:00
  • 全球首創!一等親罹2型糖尿病 「這族群」心血管風險增2倍

    國內約有200萬名糖尿病患,為國人十大死因第5位,而第1型糖尿病比例遠低於第2型糖尿病,只有不到1%,但卻不清楚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MACE)疾病風險因子,而林口長庚新陳代謝科最新研究發現,1型糖尿病患若有一等親屬罹患第2型糖尿病,發病年齡又小於20歲,發生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將比沒有一等親屬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第1型糖尿病患增加2.61倍。
    2022/03/12 10:59
  • 美研究:新冠患者罹患精神疾病風險明顯增加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新冠患者確診經過一年後,罹患精神相關疾病的風險明顯增加。這是研究人員在進一步了解新冠病毒造成的長期影響時,另一項令人擔憂的發現。
    2022/02/20 18:13
  • 有片/小心!長時間久坐沒做「這件事」會傷身 醫警告恐致命!

    您會長時間久坐嗎?如果會的話可要提高警覺,臨床研究發現,久坐其實會傷害身體,甚至造成致死疾病發生率的上升,像是癌症、缺血性心臟病腦中風、腎臟病糖尿病等,其實久坐反應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過度靜態而且缺少活動,會造成骨骼肌肉疼痛。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約有60到85%缺乏運動或活動量不足,建議成年人應規律進行中等強度的運動,降低久坐導致罹患疾病風險!
    2022/01/12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