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也是傷肝殺手!「這成分」增脂肪肝、心臟病風險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3:21

俗話常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但會傷害肝臟的行為不只有飲酒過量,連平常愛喝的手搖飲也是可怕兇手!

病毒性肝炎患者要減少飲酒

 

彰基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范泉山指出,喝酒若能適量,確實不容易傷害到肝臟,可一旦過量飲酒,就會逐漸造成肝臟纖維化,形成脂肪肝,最終走向肝硬化與肝癌。他建議,已患有病毒性肝炎的患者務必減少飲酒次數與飲用量,以免造成肝臟更大的負擔。

過量飲酒會逐漸造成肝臟纖維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搖飲成傷肝兇手 增加心臟病風險

 
胃腸肝膽科醫師張振榕說明,在國外期刊「分子營養與食品研究」中指出,高脂肪飲食本身並不會在短期間內造成脂肪肝疾病,但加上果糖後,會讓人更容易罹患上脂肪肝。

非酒精性脂肪肝大多是因果糖攝取過多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脂肪肝分為酒精性脂肪肝與非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大多是因果糖攝取過多造成。若長期飲用含果糖飲料,除了容易引起永久性肝損傷外,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心肌梗塞、心衰竭等的風險也都會提升。

點微糖飲料可避免脂肪肝嗎?

張振榕也提醒,手搖飲中用來增加甜味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就屬於果糖。而果糖會在體內被代謝成三酸甘油酯,最終累積在肝臟中形成脂肪肝。因此不管是點幾分糖的飲料都是高果糖,甜度是微糖、2分糖都一樣危險。也建議民眾,想喝手搖飲又不想傷肝的話,還是以無糖的飲料尤佳。

◎ 資料來源/張振榕醫師.范泉山醫師

原文請見:不只喝酒傷肝!常喝這種飲料一樣難逃脂肪肝 心臟病風險也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脂肪肝#心臟病風險#手搖飲料#喝酒#酒精#病毒性肝炎#過量飲酒#肝硬化#肝癌#脂肪肝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145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