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生長 結果共1,353筆

  • 海藻養殖沿岸商機大 瀕危鯨魚曝纏繞危機

    海藻養殖產業蓬勃發展,能用於食品、美妝外,還可作為生質能源,可望促進美國乾淨能源發展。它在冬季到夏季期間生長,正好填補新英格蘭地區沿海經濟,禁捕龍蝦時期的缺口,形成新的利基市場,然而,專家擔心卻會讓北大西洋露脊鯨 (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生存面臨新威脅,目前這種鯨魚總數剩不到350頭。
    2023/06/07 19:54
  • 冷凍就不會壞?專家打臉:粽子「超過這保存時間」恐中毒致病

    端午節是正值氣候炎熱的時期,溫度高、濕度大,適合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食藥署提醒,若粽子保存不當,就容易導致變質腐敗,且粽子最好快點吃完,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營養師也建議,粽子冷凍不要超過2個禮拜。
    2023/06/07 14:54
  • 人體「這器官」是先天之本 掌管生長發育、泌尿生殖少了它下場慘

    中醫的腎包括現代醫學當中的生殖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腦下垂體及腎上腺軸等,事實上中醫和西醫所稱的腎不完全相同,以西醫的腎來說,腎臟歸屬於泌尿系統,負責將人體多餘的水分過濾後形成尿液排出,維持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平衡,中醫觀點,一個人壽命長短,主要與腎有關,而腎是人的先天之本,腎中所藏的精氣,決定一個人的生命活力。
    2023/06/02 23:01
  • 前女友都是「寶寶」!渣男愛裝闊吃軟飯 被害兄追交友紀錄戳破

    被前女友稱渣男的溫姓男子,原來他跟女子交往都用假名字,對所有女友都叫她們「寶寶」,愛裝闊,卻吃軟飯,騙對方錢,分手時還故意裝可憐,說自己生長在破碎家庭,因為他逃往台南,又打算騙另外一個女生,女生哥哥識破渣男背景複雜,追查交友紀錄,聯繫上所有被害女子,她們才赫然知道彼此都上當,因使決定聯合堵人,報警抓人。
    2023/05/24 14:38
  • 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傳染病,最有效預防疾病的方式就是採用安全的性行為、施打疫苗等。不過,若有疑似性傳染病的症狀發生,應盡快就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衛教,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也被稱為生殖器疣或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
    2023/05/23 22:57
  • 看腳趾甲就知道!血液膽固醇含量過高 「1症狀」是警訊

    注意身體變化,才能防範於未然,現代人工作繁忙,經常外食來解決三餐,而外食往往以精緻澱粉、高油、高熱量為主;因此使「三高(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患者」逐年增高,且有年輕化趨勢,連帶連膽固醇也難以控制。對此,英國一名心臟疾病專家表示,想知道自己血液裡是否含有過多膽固醇有一個判斷方法,可以觀察自己的腳趾甲。
    2023/05/12 16:32
  • 本土劇女星曾子宮癌前病變第三期 日前開卵巢手術近況曝光

    女星曾智希3年前健檢時發現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第3期,當時醫生建議動刀切除不好的細胞,所幸病變細胞並未往下生長,只有往旁邊擴散,沒有到子宮頸癌的地步,曾智希也在術後隔天就敬業地回到工作崗位。而她在今年3月因巧克力囊腫再度進醫院動手術,事隔近2個月,曾智希也在個人IG上曬出自拍照分享近況。
    2023/05/05 11:36
  • 哈佛研究「與有錢人當朋友」 有機會擺脫貧窮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研究指出,要賺更多的錢也許可以試著跟社經地位較高的人當朋友,因為獲得的資源可能更多,但生活圈的不同機會相對少,因此有專家提出了生長環境與多元發展的重要性,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也是改變國家的經濟發展。
    2023/05/04 22:39
  • 立夏來臨!3習俗+4養身重點一次看 千萬「別在這」穿鞋

    今年5/6是立夏節氣,代表春季正式結束、邁入夏季,天氣將邁入炎熱,並且雷雨增多,農作物也將要進入旺盛生長的重要節氣。也因此,會有許多禁忌習俗以及養生的注意事項,讓我們一起看看在迎來立夏時節該遵循些什麼吧~
    2023/05/04 14:18
  • 身體「這部位」出現這警訊... 醫師:禿頭風險倍增!

    一提到掉髮很多人都曾經面臨過這樣的經驗,也有可能凸顯身體潛藏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或慢性貧血等,醫師通常會建議做抽血檢查,因為大量掉髮時,毛囊並沒有壞死,只要導致掉髮的原因改善,頭髮還是會再回到生長期,若有毛囊炎和脂漏性皮膚炎就要特別注意了,病況嚴重,就有可能導致掉髮!
    2023/05/03 22:59
  • 立夏要來了!1生肖「難逃車關」出大事 家中放1物破霉運

    本週六(5月6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夏,代表告別春季,正式進入夏天,氣溫將明顯攀升,梅雨登場也使得萬物開始蓬勃生長。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3個生肖在職場、桃花及財運都會有不同的發展,也分享開運的方法,好好把握時機就可以過得順風順水。
    2023/05/01 05:40
  • 女童矯正牙齒!口腔驚見「病變腫瘤」 醫秒排手術曝病因

    牙齒鬆動也不要掉以輕心!大陸一名12歲女童因「牙齒不整齊」預約矯正,沒想到醫生一看才驚覺其口腔內部有腫瘤,而也正是位於右下頜骨內的瘤樣病變,才導致牙齒在生長的過程中受到影響,才出現牙齒歪斜、鬆動的問題;而女童也在經過手術治療後穩定復原中,也已經可以進行後續的矯正。
    2023/04/29 05:34
  • 氣候變遷衝擊!因應乾旱 研發早熟稻可縮短生長期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下雨,導致農作物的生長面臨挑戰,農改所經過選種技術,培育出可以縮短生長期大約20天的早熟稻,可以達到10到15%省水效果,成為因應氣候變遷乾旱的解方之一,另外,農委會也開始鼓勵雲林缺水地區將水田轉為旱作,來化解乾旱休耕危機。
    2023/04/22 22:31
  • 穀雨轉大運!「4生肖如神助」錢賺不完 納福3招旺翻整年

    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穀雨」將於今(20)日下午4時14分登場,代表寒潮天氣結束,利於農作物中穀類作物的生長。《科技紫微網》也點名4生肖要把握轉大運機會,加碼3招開運秘技讓您一路旺到年底!
    2023/04/20 12:09
  • 穀雨禁忌曝!4生肖血光意外難躲 命理師急籲:恐遇死亡危機

    今(20)日下午4時14分將正式進入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穀雨」,代表寒潮天氣已結束,極利於農作物中穀類作物的生長,天氣溫和,雨水明顯增多,是農作物生長發育最好的時節。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4生肖在這半個月之間務必特別留意,並分享6大禁忌提供民眾參考。
    2023/04/20 10:09
  • 父逝母酗酒!梁文音被迫住育幼院 親吐「童年傷疤」病榻前崩潰和解

    台視《台灣名人堂》本週專訪歌手梁文音,她從《我愛黑澀會》中嶄露頭角,直到《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一路以來,梁文音用甜美動人的嗓音療癒許多歌迷,去年睽違4年發行個人專輯,目前正積極準備演唱會中。她分享,小時候原先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小學時媽媽染上酗酒習慣,爸爸因工作意外過世,面臨不得不被送往育幼院的窘境,是因為音樂才改變她的人生。
    2023/04/15 07:06
  • 長智齒惹禍!發炎、發燒還可能牙周病 刷不到容易「藏汙納垢」

    美國牙科學會(ADA)口腔健康網站指出,智齒通常在17到21歲時生長,而智齒的生長狀況也是千百種,同時也會伴隨著許多不同的症狀,進而造成生活的不便,或影響口腔健康,究竟哪些症狀是最多人在長智齒時會經歷的煩惱呢?
    2023/04/14 15:55
  • 太晚睡影響生長激素 恐為孩童成長期隱憂

    孩童的成長,是家長最關心的事情,醫師表示,太晚睡,可能會影響小孩生長激素分泌,建議家長在睡前不給3C產品,另外也可以透過規律運動及營養補充,幫助孩子成長。
    2023/04/13 11:17
  • 寄生蟲咬住眼睛!醫硬拔「扯離眼白」嚇壞:聽到爆裂聲

    若要說到自然中最難纏的寄生蟲種類,蜱蟲(tick)絕對是榜上有名;每年4至9月份是蜱蟲最活躍的時間,最常見的生長地區則多為草地、樹叢,雖然大部分蜱蟲都是在皮膚表層被發現,但阿根廷日前卻有一起病例發現,竟然還有會咬附在人類眼球上的蜱蟲,所幸發現及時才沒有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2023/04/09 16:21
  • 眼周出現小顆粒!快用顏色分辨 「黃色斑塊」恐血脂異常

    照鏡子時仔細一看,如果發現眼睛旁邊長出一些小顆粒,有人會誤以為是痘痘,但其實這是屬於皮膚組織增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足滿表示,有一些皮膚息肉會在眼睛周圍等皮膚皺摺處增生,如果平常過度摩擦,像是卸妝太用力或是揉眼睛等,也會刺激生長,而且不同顏色的小顆粒,也代表不同狀況。
    2023/04/09 15:43
  • 比百年大旱更嚴峻! 乾旱無雨「硬質玉米」連三年減收

    受疫情衝擊,進口飼料玉米價格大漲,在政府的轉作政策鼓勵下,國產硬質玉米種植面積逐年提升,不過受乾旱影響,嘉義縣、台南市也傳出玉米受災現象。嘉義縣義竹鄉是全台第一大的硬質玉米產區,但乾旱影響植株生長,導致雜糧玉米歉收,減產約五成。
    2023/04/04 22:54
  • 整盤「白草莓」餵雞餵孔雀 豪華餐背後 果農心在淌血

    草莓農臉書貼出了養雞餵孔雀照片讓大家看傻眼,因為牠們吃的是竟然是「白草莓」。這是暴殄天物嗎?許多人都因為白草莓太昂貴捨不得吃,他竟然餵雞吃。殊不知草莓農「心在淌血」。 草莓農楚先生在苗栗大湖種植草莓,他說去年11月,久旱大約三個月之後下了一場大雨,之後進許多草莓都受害了。他露天室外種的是紅草莓,生長狀況不好,為了品質信用,今年不開放遊客採草莓,只做老顧客的宅配,估計損失了七成。
    2023/03/30 18:31
  • 想多買、又怕吃不完? 高麗菜保鮮1動作「1個月不會壞」

    近來天氣隱定,蔬菜生長快速,「國民天菜」高麗菜,又稱甘藍,今年產量相當大,生產過剩導致價格下跌,想在蔬菜便宜時撿便宜,那絕對要知道「如何保存」才新鮮。農糧署在臉書分享3招實用的高麗菜保存術,整顆未切在常溫下能保存3-5天,用塑膠袋、保鮮膜包裹冷藏可存放7-10天,放冷凍能保存30天以上。
    2023/03/30 14:02
  • 家長注意!輕忽孩童睡覺打鼾....下場「變這樣」 醫師憂發生「這狀況」....

    睡眠對於兒童的健康及生長有很大的關聯,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造成發育遲緩,身材比同年齡的人都還要矮小。並且可能導致過動暴躁、情緒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不佳,等狀況。根據研究統計,學齡兒童大約有10%的小孩子會打呼,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小孩子比例大概在1%到5%。而常見的症狀包括打鼾、鼻塞、張口呼吸、容易晚上尿床、生長遲緩。
    2023/03/29 23:15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