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生物學 結果共202筆

  • 只能驗出3成確診者 西班牙退還中國不良快篩套件

    西班牙今天決定退還一批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快篩套件。西國微生物學家先前表示,這批購自中國的快篩套件常常沒法測得病毒陽性反應。
    2020/03/27 13:33
  • 「新冠肺炎」蔓延何時高峰? 醫界無奈這病毒恐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演變成全球大流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疫情不會完結,確診個案會持續增加,但估計全球疫情隨時持續2至3年,甚至這波疫情可能會像「季節性呼吸道病毒」感染一樣,在冬天時情況會比較嚴重,就連臺灣感染科醫師,也認為在疫苗和藥物研發出來之前,恐怕看不見疫情終點。
    2020/03/18 22:59
  • 生命源自地底?日本科學家尋謎樣強鹼生物

    地球上最初的生命到底從何而來?科學家、生物學家多年來始終都在找尋答案,現在又出現新的推論,認為來自地底。日本研究人員在加州一處強鹼性湧泉,發現水中竟然存在著謎樣生物。大小只有5千分之1毫米,算是超越了目前對生物的認知;而且基因數量相當稀少,僅只有400個,科學家推測這可能非常接近地球最初生命樣態。另外,日本也有團隊在300公尺深的地底岩壁中,找到大量微生物。
    2020/03/02 20:00
  • 伊波拉病毒發現者:英國有大爆發武漢肺炎風險

    英國今天境內出現第4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發現伊波拉病毒的微生物學家警告,英國可能會出現疫情「大爆發」。
    2020/02/10 10:19
  • 達爾文進化論群島 沉船漏油釀生態危機

    一場漏油意外,讓地球上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陷入危機!位於南美洲厄瓜多以東的「加拉巴戈斯群島」,由於島上特殊的生態系,很多奇珍異獸只有這裡才看的到,更是知名的已故生物學家達爾文,在1835年探索之後,島上的「奇遇記」讓他眼界大開,受啟發後苦心鑽研20年,發表了物競天擇的進化論,讓群島從此奠定不朽地位。不過22日這天,一艘貨船停靠在最東端的島嶼港口,起重機卸載貨櫃時不慎失去重心翻覆,導致船上裝載600加侖的柴油,隨著貨船一起下沉,並且開始外漏,引發生態危機,厄瓜多當局緊急在海中加裝防護欄,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
    2019/12/24 20:02
  • 潛水男手臂被「螺旋槳」狠絞斷 母:他是海洋救援工作者

    日前,美國佛州有名的海洋生物學者在棕櫚灘(Palm Beach)潛水時,不幸被誤闖潛水區的輪船撞擊,導致4肢嚴重受傷,右手手臂被螺旋槳絞斷,幸好,被民眾及時發現後緊急送醫,才救回一命。
    2019/12/02 18:18
  • 蟑螂吃起來!專家動員全家:吃起來像洋芋片

    一般人看到蟑螂通常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更不用說是吃下肚,肯定會讓人頭皮發麻。中美洲哥斯大黎加一名生物學家在家裡養殖各類昆蟲,包括蟑螂、蟋蟀、螞蟻等等,不僅如此,他還將「蟲蟲」當作營養來源,將蟑螂拿給女兒吃,雖然外人覺得噁心,但他們一家人似乎習以為常了。
    2019/10/11 11:21
  • 快訊/解開細胞運用氧氣之謎 美英3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2019年諾貝爾獎今天揭開序幕,醫學獎率先揭曉,今年由兩名美國學者和一名英國細胞生物學家共同獲得,他們的研究揭曉了細胞如何利用分子機制,適應不同的氧氣供應,3人將平分900萬瑞典克朗獎金,相當於兩千八百萬台幣。
    2019/10/07 19:04
  • 出道20年! 孫燕姿發新歌、容祖兒連唱18場

    孫燕姿明年將迎接出道20周年推出單曲《守護永恆的愛》紀念,也感謝歌迷,容祖兒也在最近出道20年推出新歌《悲觀生物學》,還有不少大咖像是周杰倫、蔡依林都在20年前出道,華語樂壇百花齊放。
    2019/07/27 12:12
  • 危險海洋生物獅子魚氾濫 地中海新佳餚

    位於地中海東邊的賽普勒斯,餐廳上出現了一道奇妙食材:獅子魚!這種魚長的很艷麗,背鰭和胸鰭呈現放射狀,但因為有毒性,人類被刺到會產生劇烈疼痛,而且牠的食量很大,許多優游在海裡的魚類都是牠的食物。海洋生物學家表示,可能因為海水溫暖化,加上蘇伊士運河拓寬的關係,讓原本棲息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獅子魚,進入到地中海,在這裡牠們沒有天敵,迅速繁衍擴散,破壞當地生態,因此賽普勒斯鼓勵民眾捕撈獅子魚,在去除毒刺和烹煮後,變成美味佳餚,試圖用「吃」來減低這個外來物種的數量!
    2019/07/18 20:08
  • 美科學家疑遭性侵後棄屍 希臘警逮27歲男嫌

    美國59歲分子生物學家伊頓(Suzanne Eaton)上週被發現陳屍在希臘克里特島(Crete),希臘警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警方在干尼亞(Hania)逮捕並訊問當地一名27歲男子。
    2019/07/16 12:41
  • 肯亞發現「史前巨獅」 重逾1.5噸比北極熊還大

    古生物學家今天表示,一種長有超大尖牙、活在2300萬年前肯亞大草原的巨型獅子,可能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
    2019/04/18 15:55
  • 鴨嘴獸?馬來貘?鯨魚祖先現身 竟有4條腿

    古生物學家在祕魯發現一具保存完好的兩棲類4足鯨化石,相信是鯨魚的祖先,這項發現揭示這種哺乳類動物的棲地從陸地轉變至海洋的過渡時期。
    2019/04/06 23:21
  • 吃太多垃圾才餓死! 幼鯨肚內藏40KG塑膠袋

    菲律賓南部一頭幼鯨擱淺死亡,專家解剖後發現,牠的肚子裡滿滿的垃圾,包括垃圾袋、米袋等,總計有40公斤。專家研判,這隻鯨魚因為吃進太多垃圾,導致無法進食,才會餓到擱淺。
    2019/03/19 17:39
  • 瓦干達是真的?黑豹肯亞首度現蹤 油亮毛色透斑紋

    生物學家在非洲肯亞罕見拍攝到神祕的黑豹披著油亮毛色瀟灑漫步的身影,這是1909年以來首度在非洲拍到黑豹影像,且地點湊巧距離漫威電影「黑豹」的虛構國度瓦干達不遠。
    2019/02/14 12:16
  • 家中蓮蓬頭多久沒換了? 專家:淋浴水比馬桶水髒

    美國生物學家Rob Dunn(羅伯·鄧恩)教授在上月底發表的文章中指出,對多數人而言,辛苦一整天後,回家洗熱水澡可說是一大享受,但專家說這私密空間裡水,恐怕比馬桶的水更髒。
    2018/12/21 22:12
  • 疱疹藥能防阿茲海默症? 英教授揭台灣實驗證實

    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失智症,全球有超過3000萬名病患,有英國神經生物學家指出,疱疹病毒是阿茲海默症病因之一,使用特定抗疱疹藥物,能預防阿茲海默症,學者還指出,台灣已經有樣本實驗足夠證明,但台灣醫師對這個論點持保留態度,認為還有討論空間。
    2018/11/07 17:57
  • 地球的孤兒~獵殺棕熊

    東森電視台「地球的孤兒~獵殺棕熊」報導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記者白心儀、林奕勳、李孟唐遠赴俄羅斯報導每年冬季,森林就會出現血腥的棕熊屠殺。獵人可以合法地,把棕熊從冬眠洞穴挖出來獵殺,失去母親的棕熊寶寶,往往餓死凍死,或被送到馬戲團。過去的五百年來,棕熊已從全球十七個國家滅絕,但是,因為全球的數量尚未符合國際瀕危物種的標準,依舊被視為可以大量捕殺的狩獵動物,甚至在俄羅斯路邊,就能買到熊的標本。三十年前,曾是獵熊人的生物學家Valentin Pazhetnov,成立棕熊孤兒院,搶救槍口下的幼熊。如今,這個生物學家庭,一家三代全投注在照護棕熊孤兒的工作,並且成功野放超過兩百頭棕熊。如此對生態保育的執著與行動力,以及懷抱「人類與萬物永續共存」的遠大理想,值得全世界借鏡。
    2018/10/30 13:09
  • 為什麼女生聞起來香香的? 物理老師曝「超害羞原因」

    我們常聽到人家說「臭男生」,男生聞起來都臭臭的,但大部分的女生都聞起來香香的,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網路頻道「超物理」用物理、心理和生物學分析男女體味的不同,最後更結論出女生總是香香的「超害羞原因」。
    2018/10/16 10:30
  • 生態悲歌!稀有小海豚僅存「12隻」 明年恐滅絕

    地球擁有許多珍貴的資源和物種,但不好好保護與珍惜,總有一天將消失不見!有「海中熊貓」之稱的珍貴稀有海豚「小頭鼠海豚」(Phocoena sinus),從2014年的100隻左右,到現在只剩下12隻,生物學家擔憂「小頭鼠海豚」恐怕明年消失在地球上。
    2018/10/14 17:00
  • 無殼孵化小雞 21天全紀錄見證生命起源

    大陸第一隻「無殼孵化」的小雞,歷經生物學家21天的悉心看顧,從形成胚胎、長出心臟、到最後變成雛雞,21天的紀錄,見證生命誕生的全過程。
    2018/10/11 15:28
  • 「海底總動員」膾炙人口 小丑魚銳減

    15年前,好萊塢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片中主角橘黃色小丑魚尼莫風靡全球,但卻導致小丑魚過度捕撈,數量急遽下滑。澳洲生物學家因此發起了「搶救尼莫」計畫,大量繁殖人工小丑魚,藉以壓低市場價格,杜絕海洋的捕撈。小丑魚不只外型討喜,生理機制也很有趣;所有小丑魚剛出生來時,都是公的,但體型長得最大的那一隻,會自動變性為母魚,而且享有魚群中最高地位。不過隨著海洋升溫,珊瑚白化,小丑魚失去了棲息地,生存變得更加困難。
    2018/08/24 19:56
  • 昔水鳥棲息!虎頭崁埤蓋滿「黑色面板」 絕美八景消失

    嘉義縣民雄鄉的內埔子水庫有「民雄八景」之稱,是當地人休閒好去處,但隨著農田水利會推動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現在水面全被黑色的太陽能板覆蓋,往昔風光已不復存。對此,南華大學生物學教授林明炤痛批,「到底是什麼樣的政策,讓一個原本有著大量水鳥棲息的美麗埤塘(風景區),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2018/06/21 21:58
  • 看足球好無聊…7歲女孩玩土堆 挖到6500萬年前化石

    美國一名7歲小女童娜歐蜜(Naomi Vaughan),去年10月她去觀賞姊姊的足球比賽時,因一時感到無聊就到球場附近的泥土堆玩耍,沒想到無意間發現一顆石頭,送往鑑定後,這竟然是一顆6500萬年前的菊石化石。
    2018/04/23 11:59
  • 國際期刊大讚! 台國輻中心發現癌症誘因元凶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與中山大學組成的團隊,耗時5年時間,解析出「肝癌衍生生長因子」,成為全球第一個從結構生物學角度,發現肝癌衍生生長因子誘發癌症機制的研究團隊,此外分析報告也登上國際期刊《科學報導》,未來有望從「癌症治療」進擊到「癌症預防」。
    2018/03/07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