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疱疹藥能防阿茲海默症? 英教授揭台灣實驗證實

記者 姚惠雯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1:54

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失智症,全球有超過3000萬名病患,有英國神經生物學家指出,疱疹病毒是阿茲海默症病因之一,使用特定抗疱疹藥物,能預防阿茲海默症,學者還指出,台灣已經有樣本實驗足夠證明,但台灣醫師對這個論點持保留態度,認為還有討論空間。

示意圖/TVBS

 
全球超過3000萬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病患,這種病只能靠藥物緩解症狀,無法治癒,現在有英國學者跳出來表示,使用特定抗疱疹藥物,就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新聞主播:「紐約找到證據指出,有兩種極常見的疱疹病毒,能影響阿茲海默症的行為基因。」

而近日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分子神經生物學教授伊札基,更在學術論文中提到,她找到證據顯示疱疹病毒,是阿茲海默症病因之一,她提到台灣已有足夠實驗樣本證明,特定的抗疱疹藥物能治療失智症,甚至還能給兒童接種疫苗加以預防,但台灣醫師卻不這麼認為。

 
圖/TVBS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劉子洋:「可能還需要更多的證據,比如說實驗室的證據,老鼠的證據,甚至人體的實驗才可以,提供更多的證據,(證明)他們真的是一個因果關係。」

根據英國研究,罹患疱疹後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病患,機率比一般人高2.5倍,但台灣就過世病患的研究結果中,罹患疱疹和罹患失智症的情況,並非正相關,也就是罹患疱疹,不表示就一定會有阿茲海默症。

醫師:「研究發現病毒,很顯然在阿茲海默症,病理學上扮演一角。」

圖/TVBS

根據2017年國際失智症協會資料,台灣65歲以上失智人口有25.3萬人,30到64歲則有1.26萬人,顯示年輕型失智症,惡化速度特別快,年輕化比例也明顯提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茲海默症#失智症#疱疹病毒#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11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