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生物學 結果共202筆

  • 「瑞士生物學家」為北京洗風向 臉書大砍幽靈帳號

    號稱瑞士生物學家「愛德華茲」指控美國干預COVID-19溯源調查,但在瑞士政府稱查無此人後,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今天表示,已移除藉以散播影響的多個帳號。
    2021/12/02 13:22
  • 亞州第一!港大率先分離出Omicron變種病毒株

    據報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成功在臨床標本中分離出COVID-19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將可用於開發及生產滅活全病毒疫苗,是亞洲首個研究團隊成功分離及培養Omicron變種病毒株。
    2021/12/01 10:24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 攝氏零下作畫.雕刻 藝術家透過作品力抗變遷

    一間位於北義大利的研究機構與跨藝術節合作,讓藝術家待在零下10度的空間內,長達兩天、每天八小時進行創作,希望藉此打造出全新的生活與體驗藝術的形式,並希望能夠透過展覽,向觀眾傳遞氣候變遷正在發生的警訊。全球各地災情頻傳,肯亞飽受連月乾旱的折磨下,許多動物被曬到只剩下骷髏外,有多達200萬的肯亞人正在面臨飢荒;而巴西也在連月無雨的狀態下,因為一場強風暴,讓聖保羅被大片紅沙塵吞沒,彷彿世界末日一般。各地專家都正在想辦法對抗氣候變遷,有生物學家便在地中海設置海底實驗室,透過生物來進行水況的監測,希望能夠為了解氣候提供重要的數據。
    2021/09/28 19:56
  • 搞笑諾貝爾獎!運犀牛得「倒吊」 「鬍子」是和平象徵

    從1991年開始頒發的「搞笑諾貝爾獎」,每年都會公佈各式各樣奇葩的實驗成果!今年的搞笑諾貝爾和平獎頒給鑽研鬍子的學者,他發現鬍子可以減緩人類挨揍時,臉部受到的衝擊。至於生物學獎得主,透過數百種貓叫聲,分析貓是怎麼跟人類交流的。
    2021/09/11 13:01
  • 誤引不存在的瑞士專家 瑞使館要求陸官媒刪文

    包括中國大陸官媒等多家陸媒近日轉載一名自稱瑞士生物學家的爆料稱,美國對負責病毒溯源的專家施壓,要推翻第一階段結論。瑞士駐中國大使館則在10日公告稱此為假新聞,要求刪除。
    2021/08/11 10:49
  • 陸官媒指美國施壓世衛專家 遭瑞士大使館公開打臉

    中國官媒近日引述一名據稱是瑞士首都伯恩的生物學家,指控美國和部分媒體對主張COVID-19病毒與中國實驗室無直接關係的專家施壓,但瑞士大使館指出這是假新聞,並要求中國媒體和網民撤掉相關文章。
    2021/08/11 09:48
  • 200萬分之一!漁夫捕到夢幻藍龍蝦 「不捨吃它」放回大海

    美國一名漁民日前出海捕魚,捕獲到一隻超罕見的「藍色龍蝦」,事後他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甚至還引起生物學家的注意。該名漁夫最後決定不殺生,將牠放回大海,據悉,這般如此稀有的藍色龍蝦是基因突變造成,機率僅200萬分之一。
    2021/07/24 05:11
  • 跟禿白、頭髮斷裂說再見! 專家:3秘訣防頭皮初老

    你的頭皮出現初老徵兆嗎?細胞分子生物學專家黃琇琴博士表示,很多民眾洗完頭後出油、發癢、出現頭皮屑,甚至吹頭髮時異常落髮,頭髮變細易斷,都是頭皮老化的警訊,卻容易被忽略,僅選擇控油、去屑洗髮精,沒有從根本改善頭皮老化問題。博士強調,保養臉部肌膚,注重保濕、除皺等,別忘了頭皮也是需要呵護的肌膚。
    2021/07/16 14:48
  • 比利時專家示警 Delta變異病毒株正透過年輕人傳播

    比利時生物學家表示,Delta變異病毒正透過年輕人傳播,短短一週內確診比例上升,憂心隨暑假來臨大量未免疫者四處旅行,至7月底占病例比重可能會升至80%。
    2021/06/29 23:34
  • 澳洲「愛蛙教授」田野間仿蛙鳴.對話蛙類

    在澳洲有一位70歲的生物學教授,他是一名「愛蛙人士」,同時也是保育專家,對於澳洲的蛙類很有熱情,會模仿不同種類的蛙鳴,來尋找牠們蹤跡。只是近年來大自然、人為的災害,造成當地約240種蛙類,有30%受到威脅,在教授的職涯中也親眼看到物種減少,最後再也找不到。於是他成立了澳洲第一個蛙類的基因銀行,還和科學家合作,幫助2019、2020年森林大火傷亡、流離失所的動物,總共多達30億隻動物。而這位熱愛動物,特別是蛙類的教授,最讓他享受,甚至能忘記工作的就是他透過仿聲,吸引蛙類回應的對話。
    2021/06/24 19:52
  • 俄爆本土病毒!西伯利亞型和北西部型 兩變異株大流行

    俄羅斯近日疫情加劇,平均單日暴增1萬多個確診者,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Gamaleya Research Institute of Epidemiology and Microbiology)指出,流行在俄羅斯境內的病毒多是首次出現的病毒株,被他們稱為「西伯利亞型」病毒與「北西部型」病毒,然而關於這兩種病毒是否與變異株有關聯目前還在調查。
    2021/06/15 14:53
  • 大馬礁鯊罹患神秘皮膚病 海洋升溫恐為禍首

    海洋生物學家正在馬來西亞調查白頂礁鯊(whitetip reef shark)罹患皮膚病之謎,初步報告顯示,禍首可能是海洋升溫。
    2021/06/14 15:35
  • 一支可分解吸管 化工博士拿下蘋果、星巴克訂單

    海洋生物學家從海龜鼻子緩慢夾出一根長達15公分的吸管,海龜顫顫巍巍、張嘴哀號模樣,讓人怵目驚心。
    2021/03/08 09:25
  • 不復胖瘦身法!吳姍儒靠這3招hold住好身材

    工作滿檔的吳姍儒,每次出席活動,那永遠吃不胖、超纖細的身材,總是令人忍不住好奇,Sandy究竟如何hold住好身材!吳姍儒更透露,最近開始上營養學、生物學等課程,透過課程也更了解身體對營養素的需求,從飲食方面做調整,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
    2020/12/16 17:58
  • 東非內戰亂生態 草食動物遺忘"恐懼"天性

    莫三比克的「戈龍戈薩國家公園」, 是東非最有名的野生動物天堂。 70年代開始的長期內戰, 一度讓高達九成大型動物喪命。 經過專家的復育, 大象 羚羊等等草食性動物大量繁衍, 但肉食性動物的數量不多, 也造成當地生態失衡, 甚至出現違反天性的舉動。 生物學家因此引進稀有的非洲野狗, 希望利用大自然的力量, 恢復生態系統的平衡。
    2020/12/10 15:00
  • 2歲路易王子奶音連發 首發聲提問生物家

    英國皇室的路易小王子日前剛滿兩歲,可愛模樣備受許多網友喜愛,而他也首度獻聲,和哥哥、姐姐們向生物學家提問自然界問題。但似乎是太過緊張,路易王子說話時,雙手緊緊握住樹葉,不過圓滾滾大眼,已經融化一票網友的心,也希望未來可以聽到更多他的聲音。
    2020/10/05 11:17
  • 陸、港大合作研發新冠疫苗 11月展開臨床試驗

    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與中國大陸合作研發一種治療武漢肺炎病毒的疫苗,並可望於11月進行臨床試驗。
    2020/09/10 14:11
  • 快訊/全球首例 港33歲IT男康復後遊歐二度確診

    香港一名33歲,從事IT業的男子,今年三月底確診,四月康復出院,八月由西班牙返港後,再度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表示,男子第二次感染和第一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順序明顯不同,證實這是全球首例,康復之後,二次感染,而非復陽案例。
    2020/08/24 18:45
  • TVBSxHOORAY贏在職場新人王

    剛進職場新人都希望在職場中發光發熱,期待能快速融入團隊,成為團隊中的佼佼者,準備好為組織貢獻心力,法國生物學家路易斯.巴斯德曾說:『機會眷顧準備好的人。』那麼,什麼是準備好的人?該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職場新人呢?
    2020/08/05 09:00
  • 外帶壽司驚見蝦子散發「詭異藍光」 專家急勸:千萬別吃

    近日有泰國網友在臉書曬出照片,聲稱自己前幾天在市場買了1盒壽司回家,沒想到壽司上的蝦子竟然會在黑暗中發出「藍光」,模樣相當詭異,嚇得他根本不敢食用。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起廣大討論,對此,有生物學專家就跳出來回應,蝦子可能已經遭受微生物汙染,不建議食用,否則恐對健康造成危害。
    2020/07/31 14:13
  • 山下智久首演英文影集 片場「裝冷」拍戲

    看電影或是影集,除了卡司陣容和劇本之外,豪華場景也是吸引眼球的關鍵。日本人氣男星山下智久,進軍美國市場的第一部影集作品,飾演天才微生物學家,卻遇到連續殺人事件。遠赴冰島取景之外,多數時間在西班牙的2000平方公尺片場,按照實際規模打造的研究站。
    2020/06/12 18:50
  • 用「光」影響大腦神經 獲3600萬獎勵

    全球獎金最高的學術獎勵【邵逸夫獎】,21日下午公佈2020年度得獎名單,共三個獎項、六位科學家獲獎,其中《天文學獎》由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羅傑‧布蘭福德 (Roger D Blandford)獲得,獨得120萬美元(約台幣3,600萬元)的獎金。《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則頒發給英國牛津大學的格羅.米森伯克 (Gero Miesenböck)、德國柏林洪堡大學的彼得.黑格曼 (Peter Hegemann)和德國維爾茨堡大學的格奧爾格.內格爾 (Georg Nagel),三人共享120萬美元的獎金。《數學科學獎》則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亞歷山大.貝林森(Alexander Beilinson)和前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大衛.卡茲丹 (David Kazhdan)獲得,並各得60萬美元的獎金。
    2020/05/22 18:09
  • 「新冠病毒」詭譎多變檢體量能高 這群人拼命揪出確診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目前累計感染人數突破200萬人,死亡總人數也在持續攀升。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針對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和SARS相比病毒更容易在肺部不斷的複製,尤其在48小時內,人類肺部組織的新冠病毒數量比SARS高3.2倍。
    2020/04/15 22:55
  • 新肺疫情沒遊客 數千隻粉色水母浮上水面成「番茄海」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幾乎無一倖免,甚至許多國家都祭出了禁城令,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上街。受到疫情影響,對於大自然環境也有不小衝擊,其中有海洋生物學家發現,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的一處海灘上,竟然有數千隻粉色水母漂在海面上,看上去宛如紅番茄一樣,成為難得一見的奇特景象。
    2020/04/06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