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士生物學家」為北京洗風向 臉書大砍幽靈帳號


發佈時間:2021/12/0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3:22
臉書移除散播假訊息的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移除散播假訊息的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號稱瑞士生物學家「愛德華茲」指控美國干預COVID-19溯源調查,但在瑞士政府稱查無此人後,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今天表示,已移除藉以散播影響的多個帳號。

路透社報導,Meta在報告中稱相關社媒活動鎖定美、英及台、港和西藏的中文受眾,但行動「大多不成功」。

 

號稱瑞士生物學家的「愛德華茲」(Wilson Edwards)貼文聲稱,一些否定新型冠狀病毒出於中國實驗室的專家都受到美國和部分媒體龐大壓力。

愛氏的文章7月間獲中國官媒廣泛引述,但瑞士駐北京大使館8月間表示,並未找到「愛德華茲」是瑞士公民的證據後,中國多家報紙移除評論並刪除文章。

Meta表示作為調查的一環,臉書8月砍掉「愛德華茲」帳號,之後又移除524個相關臉書帳號、20個頁面、4個群組和86個Instagram帳號,這些實體張貼的內容也一併移除。
 

Meta負責應對全球威脅破壞的主管阿格拉諾維奇(David Agranovich)說:「我們…可以將這些活動與在中國的個人連結起來,包括中國一家特定的四川無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Sichuan Silen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員工,以及世界各地與中國國家基礎設施公司有關的人。」

四川無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詢問,中國外交部和國家互連網信息辦公室也沒有回應。

不過Meta表示,並未發現四川無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瑞士#生物學家#疫源#臉書#帳號#新冠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52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