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王皓慈 結果共405筆

  • 新鮮人憂「畢業即失業」!疫情衝擊企業、錄取率僅19.6%

    本土疫情重創部分行業,連帶許多應屆畢業生,就業受到阻礙!有畢業生就說,原本想透過實習機會,進入職場,但是因為公司改為居家上班,實習也取消,現在前途茫茫,暫時當外送員補貼家用,人力銀行表示,受到衝擊最大的行業,像是餐飲業、航空業、飯店業等,今年釋出職缺較少,今年畢業生的錄取率也不到百分之20,明顯偏低。
    2021/06/07 20:01
  • 勞動部紓困申請首日系統「大塞車」! 需等超過一天

    勞動部紓困4.0,針對職業工會投保的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僱主勞工,發放紓困生活補助金1萬到3萬元,今天(6/7)凌晨開放上網登錄,結果造成搶領,網頁瞬間塞爆,有人甚至要等超過一天的時間!另外申請條件當中,有一項是2019年的收入總額不能超過40萬8千元,讓部分自由工作者抱怨,說拿前年的所得來做排富條件,讓部分需要的人沒辦法得到幫助。
    2021/06/07 13:35
  • 領藥民眾增! 社區藥師憂:接觸變多、無觸給藥困難

    疫情期間,很多民眾都不去醫院拿藥,改去社區藥局,藥師也坦言,每天面對這麼多來拿藥的人,也會擔心有染疫風險,但是真的要完全執行無觸領藥,真的非常困難。對此藥師公會建議,民眾拿藥前可以將處方箋拍照,傳給藥師,再請藥師送到家門外指定地點,避免用面對面接觸的方式領藥。
    2021/06/05 19:14
  • 辛酸!貨量「比雙11多」 物流司機:送不完、沒時間吃飯

    有物流司機說,疫情爆發以來的送貨量,比之前雙十一跟過年還要多,平時忙到連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部分司機超時工作還沒有加班費,只是緊接著端午節就快到了,預計又有一波運輸高峰,很多物流業者也擴充物流車和調度人力,因應送禮旺季。
    2021/06/04 19:16
  • 6月註冊季爆「退班潮」 幼兒園業者:學生數減、難撐

    這波疫情,讓私立幼兒園業者苦喊快要撐不下去!幼兒園園長說,受到停課影響,房租跟人事成本不堪負荷,加上幼兒沒辦法遠端線上教學,所以目前難營運。但6月正逢註冊季,很多家長擔心疫情短時間不會結束,讓註冊人數減少,就怕這波退班潮影響幼兒園未來的營運。
    2021/06/04 14:17
  • 各醫院傳出醫護染疫!護理師PO離職文坦言:恐慌睡不著

    張上淳證實,台大醫院有員工染疫,外界擔憂是不是群聚感染,張上淳表示他個人相信是在社區感染,只是現在雙北各家醫院內,都擠滿高風險確診者,第一線醫護都怕被感染,加上先前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的事件,讓不少護理師萌生退意,有護理師就在臉書PO出離職文,坦言每天都因為害怕被感染,恐慌到睡不著覺。
    2021/06/03 19:20
  • 不打了!中華隊放棄5搶1 最快2028重返奧運

    疫情延燒,就連國球也受影響,昨晚(6/2)棒協投出震撼彈,宣布受到國內疫情的影響,沒辦法找到合適的集訓場地,放棄參加這個月在墨西哥舉行的5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等體育署核可,就要正式提出,球評表示,因為接下來的巴黎奧運項目中沒有棒球,恐怕中華隊要重返奧運舞台,最快要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
    2021/06/03 13:09
  • 仁愛醫院2員工確診!僅通知醫護「做快篩」 疑資訊不透明

    仁愛醫院的醫護人員爆料,院內有兩名員工確診,對此聯合醫院副院長璩大成也證實了這件事,據了解,兩名員工一名是在急診工作,另一名則是在剝皮寮快篩站,兩人疑似是穿脫兔寶寶裝時不慎染疫,現在住院治療狀況良好,不過醫護人員透露,現在人力吃緊,經常去急診支援,很有可能會和這兩名確診者有過接觸,但醫院都沒有跟他們說有同仁確診,只有叫他們去做快篩。
    2021/06/01 19:26
  • 台灣社交APP遭疑沒用! 負責人急滅火:已上傳近200人

    台灣社交距離App被網友說,確診個案上傳率不到百分之0.5,質疑沒有效,對此APP負責人緊急在臉書澄清滅火,說目前雙北的資料,已經開始大量上傳,要大家別刪APP,不過有民眾接到App通知和確診者有接觸,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致電1922、衛生局,卻沒有得到後續處理辦法,對此APP負責人說,只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有不舒服才需要通報採檢。
    2021/06/01 14:54
  • 確診亡者接體僅裝屍袋「車上入殮」 葬儀公會:恐釀破口

    新北葬儀同業公會日前PO出照片,透露慈濟醫院有殯葬業者來醫院接確診往生者大體,但沒有按照醫院流程,先在醫院入殮,反而是把大體放在屍袋裡面就推出來,在車上入殮,公會質疑這樣會增加傳播風險,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表示,確實業者沒有按照院內正常程序,會加強說明,而新北市民政局則說,業者的作法並沒有違反法規,但確實不妥。
    2021/05/31 19:33
  • 湧檢疫所「送物資」 ICU主任鞠躬求離開:不是渡假中心

    近期醫護人員已經忙翻了,但卻還要幫確診者送物資!亞東醫院急診病房主任洪芳明就在臉書PO文,說集中檢疫所的確診者家屬不斷送物資來,他說已經好幾度90度鞠躬拜託家屬,為了健康安全趕快離開,另外也有病患會打電話叫外送,讓外送員冒著染疫風險來送餐,他直言集中檢疫所有足夠的飲食,絕對不是渡假中心。
    2021/05/31 14:11
  • 瘋傳「BNT獲緊急授權」 陳時中曝COVAX原擬配9.5萬劑

    有網友發現,早在三月的疫苗接種意願書當中,上面不僅包含輝瑞BNT疫苗,內文還提到有取得我國緊急授權,疾管署官網原先也有類似字樣,後來又刪除,引發熱議!陳時中特別澄清,除了原本就打算購買,也曝光COVAX曾答應配發9.5萬劑BNT疫苗後來取消,也強調,如果有進口且開打,自然會發給授權,因此只是先印上去,破局後沒有修正,沒有陰謀論。
    2021/05/30 18:38
  • 陳時中拚10月接種6成!林應然:打得完 但「疫苗要先來」

    指揮官陳時中喊出,九月會獲得1400萬劑疫苗,十月完成六成人口接種第一劑!診所醫師認為,一定打得完,因為以去年為例,流感疫苗打氣很旺時,光是一天就有3、40萬人接種,重點是疫苗要趕快來。事實上,1400萬劑中,部分是國產疫苗,部分專家提出質疑,國產疫苗只做完二期臨床,可靠度高嗎?業者則強調,一切是按照疾管署要求時程,二期臨床的收案人數達3000人,也比一般二期臨床試驗來得多。
    2021/05/30 14:39
  • 送餐拒上樓「遭負評」 外送員:雙北應強制、由中央統一

    有外送員抱怨,雙北沒有硬性規定外送員不能送餐上樓,所以經常會遇到民眾要求拿餐上去,如果為了避免接觸而拒絕,還會被客人罵,甚至是被負評。而目前外送員上樓的規定,是由各縣市自行規範,像是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就有規定外送員只要送到一樓取物處或管理室,不過也有民眾反映,先前父親居家檢疫,社區規定外送員不上樓,但大樓警衛也不願意幫忙拿,好奇實際落實是否也該有配套措施。
    2021/05/29 19:23
  • 阿嬤重症插管!護理師幫1歲確診娃餵奶 畫面令人動容

    台北慈濟醫院在臉書貼出這張感人照片,照片上的護理師,在幫一名即將出院的1歲寶寶餵奶。原來這名嬰兒跟外婆一同確診,康復後準備要出院,沒想到外婆病情惡化要插管,護理師變成保母,幫忙餵奶,溫暖舉動令人動容。而于美人也在臉書PO文,提到在急診任職的護理師,不僅要照顧確診者,還要幫酒醉路倒的病人清嘔吐物。
    2021/05/29 14:32
  • 台科大1住宿生確診! 校長發信證實:宿舍、校園大消毒

    台科大今天(5/28)證實,有1名住宿生確診。對此校方展開疫調,目前匡列4名同住室友居家隔離,也對宿舍和校園進行大消毒。而學校雖然已經進行遠距教學,還是有學生擔心住宿生染疫,恐怕演變成校內群聚,對此校方表示,這名同學在疫情爆發期間都在校外,沒有在學校活動。
    2021/05/28 18:31
  • 高端疫苗最快7月施打!已送數批至倉儲 聯亞8月接棒

    疫苗好消息不斷,國產疫苗高端跟聯亞,都完成第二期人體試驗,高端證實,目前已經有數批疫苗送到倉儲存放,最快6月下旬,取得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7月施打,而聯亞則是預計7月取得授權,8月施打,兩家疫苗廠商預計最多可以分別提供數百萬劑疫苗。
    2021/05/28 14:06
  • 慟!等嘸「PCR、床位」 癌末嬤急診逝「眼眶帶淚」

    疫情失守下,患者越來越多,各大醫院量能跟著吃緊,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分享一位癌末的老奶奶,在急診室等採檢報告才能住院,但結果還沒出爐,老奶奶在急診室不幸病逝,當時也只有一位兒子,在旁陪她走完最後一程,其他家人得用視訊,沒想到這時奶奶眼角流淚,像是在跟家人告別,也讓醫師感傷,疫情拉開了人與人距離,但溫度還是可以傳遞。
    2021/05/27 19:23
  • 補貨就賣光!防疫面罩夯 店家:銷量破5成

    疫情期間,民眾外出都會穿戴防護裝備,讓防護面罩銷量飆升,有業者透露,現在防護面罩很難叫貨,或是一補貨就被立刻買光,醫護人員也無奈,防護面罩短缺,讓他們得自己動作做,或是消毒後重覆使用,呼籲把物資讓給需要的人。
    2021/05/27 15:03
  • 停課衝擊營養午餐 團膳業者:全國虧損16.2億

    停課延長到6月14日,除了雙薪家長們苦惱,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更是「頭殼毛在燒」!因為全台灣一天營養午餐的營業額是9千萬元,從5月19日停課到6月14日,總共有18個工作天,營業額損失就高達16.2億元!因此,業者大聲疾呼,希望政府給予紓困補助。
    2021/05/26 19:11
  • 頻傳快篩陰性、PCR陽性 專家:盛行率高、偽陰增

    過去我們較常聽到快篩偽陽性,PCR採檢陰性的狀況,但卻出現快篩陰性、PCR核酸採檢陽性才被確診,對此專家說,一個地區如果盛行率愈高,快篩偽陰性的狀況會明顯增加,呼籲民眾去做快篩,如果出現陰性還是要做好防護,等待PCR檢驗結果出爐,而醫檢師也說,現在實驗室檢體爆量,每天都要用大拇指按微量吸管抽取檢體,這樣的動作一天得重複上千次。
    2021/05/26 13:04
  • 累翻了!快篩站護裡師曬「濕身照」 嘆:已兩周不見兒

    醫療量能吃緊,尤其是雙北的負壓隔離病床數,已經相當緊繃,雙北只剩下28床,而急診科汗胸腔科的醫師就說,目前每天要救治2百到3百名患者,是疫情前的5到10倍,醫療量能吃緊,有快篩站的護理師,也曬出滿身是汗照片,感慨說目前因為站在前線,為了避免跟家人接觸,已經有兩周沒有跟小孩見面。
    2021/05/25 19:54
  • 每天花12hr面對病毒檢體! 醫檢師吐辛酸:不敢靠近小孩

    本土疫情爆發後,檢驗量能增加,醫檢師的工作量也倍增,全國每天篩檢量大約是1萬6千多件到2萬4千件,全部都是靠不到1萬人的醫檢師檢驗,現在新北的醫檢師不僅要在醫院進行PCR檢驗,休假期間也要到快篩站支援,他們說現從之前零星的陽性率,到現在看到一盤檢體當中高達5、6隻陽性,心理壓力真的相當大,不過為了防疫,他們也義不容辭。
    2021/05/25 12:59
  • 上網訂生鮮外送恐等「近兩周」 賣場:爆單35倍

    自從本土疫情爆發,很多民眾採取線上購買民生物資,宅配到家的方式,不過也因此造成賣場的生鮮外送爆單,有要居家隔離的民眾,就發現要等將近兩周,對此賣場業者說現在確實訂單量爆炸,還在努力消化當中,而送貨員也是因為疫情,工作量爆炸,送貨過程也很難完全避免與人接觸,貨運倉儲業工會就呼籲政府,應該要給送貨員打疫苗。
    2021/05/24 14:59
  • 台鐵公告2波停駛! 平日減71列次、假日砍91班

    疫情影響通勤需求,台鐵今天(21日)公布下周二要進行第二波部分列車停駛,加上先前宣布的第一波減班,平日將會大砍71個列次,假日影響更大,減少91列次,已經購票的民眾,可以退票或是改搭其他班次,也提醒民眾在搭車前,要上網查詢列車有沒有被砍班。
    2021/05/21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