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翻了!快篩站護裡師曬「濕身照」 嘆:已兩周不見兒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21:07

醫療量能吃緊,尤其是雙北的負壓隔離病床數,已經相當緊繃,雙北只剩下28床,而急診科汗胸腔科的醫師就說,目前每天要救治2百到3百名患者,是疫情前的5到10倍,醫療量能吃緊,有快篩站的護理師,也曬出滿身是汗照片,感慨說目前因為站在前線,為了避免跟家人接觸,已經有兩周沒有跟小孩見面。

圖/TVBS

 
長庚醫院小兒急診醫師吳昌騰:「像這邊有一些戴面罩啊(的痕跡),還有我的頭髮其實都是濕一片的。」

熱到頭髮都濕了,額頭上還有一條戴面罩的紅色勒痕,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說,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為了避免高風險的疑似確診個案進到醫院,必須幾乎天天都在又悶又熱的戶外採檢站全天待命,一天上工12小時。

長庚醫院小兒急診醫師吳昌騰:「你看一個病人,開完醫囑做完採檢的話,一個病人可能需要2到3小時,那我們病人來診量呢,大概有維持到一天大概2、300人。」

 
圖/TVBS

現在醫院急診每天治療的患者比起疫情爆發前,平均一天20到30位將近有5到10倍增加,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也說,現在醫師們都跨科支援急診,每天採檢200到300人要插管患者也有十多人。

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胸蘇一峰:「盡量我們還是希望要幫大家採檢,已經不是只有胸腔科或感染科醫師了,是所有的內科醫師打散下去輪流看(診)。」

醫療量能緊繃,新冠肺炎專責醫院,醫師忙翻護理師也累癱。

和平醫院護理師PO出在快篩站的工作照,只見滿身汗水把紅色衣服都給浸溼了,護理師說因為人力有限,加上部分同仁接觸確診者需要隔離,現階段的工作量真的很緊繃。

圖/TVBS

和平醫院護理師:「一個班也就只有4個人在上這樣子,穿著那個隔離衣然後會覺得裡面,都有感覺到汗在裡面滴,然後在流,然後就很癢可是卻又沒辦法抓,其實像我自己本身有小孩,我已經有兩個禮拜沒有跟他見過面了,可是也沒辦法,因為我們就是從事這個工作。」

除了醫護人力緊縮,醫療病床量能也吃緊指揮中心25日公布負壓病床量能,目前全國剩268床,雙北更是只剩28床指揮中心要求多開設3407床,但雙北地區仍然有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現在應該主要是北部送到外縣市,送往比如說北區或者是中區這種都有。」

疫情持續延燒,因應醫療量能緊縮的情況下中央和醫院調動人力,物力,全力支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醫療量能#新冠肺炎#負壓隔離病床#護理師#快篩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64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