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網訂生鮮外送恐等「近兩周」 賣場:爆單35倍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5:10

自從本土疫情爆發,很多民眾採取線上購買民生物資,宅配到家的方式,不過也因此造成賣場的生鮮外送爆單,有要居家隔離的民眾,就發現要等將近兩周,對此賣場業者說現在確實訂單量爆炸,還在努力消化當中,而送貨員也是因為疫情,工作量爆炸,送貨過程也很難完全避免與人接觸,貨運倉儲業工會就呼籲政府,應該要給送貨員打疫苗。

圖/TVBS

 
工作人員忙著分貨包貨,旁邊一車車全部都是等著宅配的民生物資,本土疫情爆發,不少人待在家,改用線上採購、食物或是生活用品,有民眾就PO文,說現在用賣場APP訂生鮮外送,竟然要等近兩周。

民眾說他從27日開始,要居家隔離14天,不過他看家樂福生鮮外送,在6/10以前都排滿,憂心拿不到生鮮食物急徵配送店家,對此家樂福說,目前部分門市確實會有類似狀況,已經動員員工努力消化單量,也跟廠商溝通取得更充足的貨量。

圖/TVBS

賣場公關張君鴻:「消費者如果需要即時的生鮮採買呀,或是一些零食乾貨這些商品購買,也可以到我們foodpanda,或是UberEats(外送平台)的方式下單,然後會比較快速。」
 

家樂福說,目前生鮮外送每天大約是23000多單左右,當日配也近3500單是平常的35倍,大部分民眾一到兩天內就能拿到,但如果有急需建議用外送平台下單,當日就能拿,而本土超市全聯,則是先以服務門市客人為主,15日起取消外送平台服務,只採用自家外送,而配貨次數也從每天一次拉高到一天三次。

物流需求量大增,送貨員工作量大幅增加,台灣汽車貨運倉儲產業工會,就跳出來呼籲,因為工作性質,接觸風險高,政府應該要給送貨員施打疫苗。

圖/TVBS

工會副總幹事葉奕瑄:「必須要將貨物送到各家各戶,這樣一個人與人接觸複雜的情況下,向疾管署呼籲,就是希望能將物流業司機,也能夠列入公費疫苗接種對象。」

工會認為在疫情非常時期,送貨員在民生需求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打疫苗除了照顧他們的健康安全也給接觸的民眾多一層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苗#居家#新冠肺炎#物資#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191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