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誆稱「居家隔離者」 外送員拒收現竟改口:小感冒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1:23

有板橋的外送員送餐遇到自稱是居家隔離者的民眾,對方還要用現金付款,外送員為了保護自己婉拒,沒想到對方改口說自己不是居家隔離者,只是有小感冒,讓外送員超級傻眼,最後為了避免收錢接觸,只好請他把錢放在旁邊,先噴酒精消毒才敢拿,而外送平台也表示,現在不少外送員顧慮疫情,不願意接單,讓人力減少1到2成。

圖/TVBS

 
外送員vs.客人:「你是說你是隔離者嗎,不是,那剛才你跟我講說你是隔離者,我就是有,就是有,有一些『小感冒』。」

民眾一講有症狀,外送員聽到都嚇傻,偏偏這位客人,還要用現金付款。

外送員vs.客人:「對,那你現在你還用現金買賣,這樣就不對了啊,你這樣會害死,不是害死外送員嗎。」

 
圖/TVBS

原來是在疫情熱區的板橋,有自稱居家隔離者的客人,請外送員送上樓,外送員拒絕,也說明無法幫居家隔離者收現金,男子竟然改口說不是居家隔離者,只有小感冒。

外送員vs.客人:「東西先放著錢先放那邊,錢先放在那個椅子上。」

最後只好請男子把錢放在機車座椅,連零錢也都不用找了,消毒後再拿,整個送餐過程讓人膽戰心驚。

外送員:「客人聽到說我要報警的情況下,他馬上跑下來,就說他不是隔離者,他用欺騙的方式,造成我們外送員的困擾,其實外送員也很無奈,你有家庭我們也有家庭,有的客人是用騙的。」

圖/TVBS

避免收錢變成病毒傳播漏洞,收現金前百元鈔,酒精正面噴、背面也噴,也不忘雙手消毒,外送員在疫情熱區送餐,還是要小心為上。

記者王皓慈:「應該不少民眾也發現了,在板橋有不少店家,都關閉了外送服務,外送平台也坦言,最近外送員的人力確實不足。」

 
外送平台表示每家業者暫停外送服務的原因不同,不過確實因為顧慮疫情風險,少了1到2成的外送員,呼籲政府能夠幫外送員打疫苗,畢竟疫情期間不能出門,外送員維繫平時民生需求,也怕接觸頻繁造成病毒傳播漏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病毒#隔離#居家隔離#外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76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