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傳「日捐疫苗應急」假消息! 竹縣副縣長強調有查證

記者 莊鎧毓 徐筠庭 / 攝影 李明輝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1:31

網路上流傳假消息,說日本外相向媒體表示,捐給台灣124萬劑,因為台灣政府說「只需應急」而已,對此,外交部發聲明駁斥,但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也散播這則訊息!不過他強調,轉傳之前,自己有先向懂日文的朋友查證,確定意思差不多,而面對刑事局介入調查,他表示會配合。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很惡毒的謠言。」

蘇貞昌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日本上週捐贈我國124萬劑的疫苗,但網路上卻出現這個假消息。

說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會捐124萬這個劑量的數字,是因為台灣政府向他表示,準備就要有國產疫苗,只需要少量應急而已,而我國外交部,也隨即發聲明駁斥,日本外相從來沒說過這番話,到底外務大臣當時說了什麼?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關於(台灣的)疫苗,7月以後台灣本地的生產狀況,會慢慢到位,不過現在(6月)在疫苗的調度上很嚴峻,所以日本才會提供支援。」

整段話根本都被扭曲,而在假消息傳遞的過程中,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竟被爆料也有轉傳,引來民進黨罵聲連連。

圖/TVBS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彭瑞德:「傳播這個扭曲的訊息,很明顯是有系統地在操作,意圖洗腦不知情的民眾,不要再做這種製造仇恨,無助疫情的行為。」

而面對種種指控,陳見賢喊冤,也還原收到訊息的過程。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然後我就問那個懂日文的朋友,外相講的是不是說,我們自己有疫苗,不用那麼多,他說意思大概就是這樣子啊,然後我就很生氣,就傳給周遭的朋友而已啊。」

圖/TVBS

陳見賢說,這個假訊息不是他製造的,強調自己也有查證,面對刑事局介入偵辦,絕對會配合。

 
只是在大家共同對抗病毒的時候,還有各種假消息滿天飛,收到訊息務必再三查證,有關疫情的資訊,得多加留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疫苗#日本#病毒#國產疫苗#蘇貞昌#捐贈#國民黨#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6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