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新進度曝光! 陳時中:已電訊BNT、準備跟嬌生開會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0:40

國人關注疫苗荒,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購贈BNT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經直接發電訊問BNT疫苗;至於佛光山捐贈疫苗的部分,也準備直接跟嬌生開會,中央更訂出目標,預估六到八月共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你說什麼,蛤,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這句話說出民眾心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穿著防護外套上質詢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時還反應不過來,但疫情要燒到什麼時候,陳玉珍直指解方就是疫苗,中央目標八月底前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這數字怎麼來的?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六月底至少200萬劑(疫苗),200萬是含美國的75萬嗎,COVAX那個75萬是嗎,對,七月份會來多少,七月份以現在大概,我想大概200多萬到300萬應該有。」
 

指揮中心預估,從現在到八月來統計,六月包含美日捐贈的疫苗,總共約200萬劑,七月則200到300萬劑,而八月500萬劑左右,加一加這1000萬劑中,如果國產疫苗順利解盲,其中100多萬劑就會是國產的,那外購疫苗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為什麼越南、新加坡,他們可以開放給民間去買疫苗,可以開放醫療體系去買疫苗,越南有開放其他人去買疫苗,起碼你們有沒有這樣做嘛,他就買不到嘛。」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你講的那個例子根本沒有成功嘛。」

陳時中、蘇貞昌兩人合擊,語氣酸溜溜,但對於自家熱心民間團體或企業,積極想捐贈疫苗,政府也有了動作。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所以像嬌生,我們直接跟它準備要開會,那就比較清楚要怎麼辦,那BNT我們現在發了電訊給它,就是說有人要捐疫苗,那該要怎麼做才會順利。」

圖/TVBS

陳時中透露有進展,除了準備跟嬌生開會,對於郭台銘想購買BNT一事,指揮中心把緊急授權書準備好,一但順利就能加速進行。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都不放棄,我們都持續跟它一直在跟它聯絡中。」

中央這餅先畫出來,有了疫苗取得目標,對內對外都趕緊動起來,就怕一個差錯時程又延後,民眾的耐心,也會消耗殆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情#疫苗#陳時中#國產疫苗#蘇貞昌#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000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