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貨就賣光!防疫面罩夯 店家:銷量破5成

記者 王皓慈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5:03

疫情期間,民眾外出都會穿戴防護裝備,讓防護面罩銷量飆升,有業者透露,現在防護面罩很難叫貨,或是一補貨就被立刻買光,醫護人員也無奈,防護面罩短缺,讓他們得自己動作做,或是消毒後重覆使用,呼籲把物資讓給需要的人。

圖/TVBS

 
張蕙纖:「防疫期間防護裝備不可少,不過現在除了,口罩是必備以外,還有像是我現在,戴的面罩也很夯,有業者就透露這種防疫面罩,現在是一補貨就會立刻賣光。」

缺貨好幾天,容器行和廠商叫的,防疫面罩終於到貨,但到貨量實在很少,僅有40片左右,也讓不少民眾採買撲空。

容器行店家:「這幾天幾乎銷售很快,(銷量)大概有5、6成以上。」

 
業者透露因為量少,因此不太敢和消費者推銷,近期銷量也賣破五成,而這種防護面罩。

圖/TVBS

最大功用就在防治飛沫噴濺,全臉防護搭配海綿墊,和彈力拉繩設計,讓頭圍不緊繃,但現在不只民眾買不到,醫療人員也一片難求。

北市某醫學中心人員po文痛訴,拋棄式防護面罩不夠,各單位都在自主做面罩,無奈詢問防疫物資真的夠嗎,兔寶寶夠嗎,鞋套髮帽呢,確診者越來越多,我們更應該看的是再兩週,期望大家沒事在家,不要趴趴走了。

圖/TVBS

北部某醫學中心人員:「有下擺的面罩,都已經是幾乎資源不夠,但其實這種下擺面罩,在我們執行噴濺式抽血,或是放置管入或是飛沫情形,其實還是需要的。」

醫護人員無奈,呼籲不需要的人,少使用醫療面罩,而面罩短缺,永齡基金會也和夏普聯手,製作蛾眼科技防護面罩。

主打不起霧不反光,用酒精擦拭後就可重複使用,會捐贈給雙北市府,而國內警消人員,陸續傳出確診,指揮中心也宣布已經依照警消申請,在5/20日時先行撥付,1000個面罩以及2000個護目鏡,後續會再依照需求配送,讓警消多一層防護,執法起來也更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660

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