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正走國外走過的路!超市、超商設「防疫櫃台」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2:04

本土疫情爆發!指揮中心不斷呼籲沒事別出門,很多確診者足跡遍布的超商、超市到賣場,現在都加強防疫作為,避免結帳人員跟過多顧客近距離接觸,櫃台多了一層透明防護膜,保障店員也保護顧客。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你沒看錯,去年在國外才看到的景象,現在台灣本土疫情升溫,賣場也特別在結帳區,設立了這樣的透明防護膜,避免顧客跟結帳人員,有接觸感染的可能。」

一排結帳櫃台望過去,全多了一層透明防護膜,民眾看了超有感。

民眾:「其實我覺得賣場,他們從下面到上面,已經做了很多的保護了,那當然這樣子,避免也是保護工作人員,跟我們直接的接觸。」

 
圖/TVBS

賣場因應這回本土疫情爆發,陸續從上周開始,在全台分店櫃台增設防護膜,甚至每個顧客結帳完也會清潔消毒,服務櫃台也被包的密不透風,疫情間加強防疫措施,不光家樂福還有各大超市。

民眾進店鋪實聯制外,仔細看櫃台結帳區,也是多了這透明一層!量額溫時店員手還得伸出來,美廉社全台800間門市,現在都完成裝設,更提早2小時打烊保護員工。

還有全聯也將陸續在全台至少1,040家門市,裝防護透明膜,現階段也已經在新竹和宜蘭陸續試辦。

走進新北三重區的7-11,門店同樣也裝設透明防護膜,業者甚至更改系統,以往輸會員手機要按確認,現在可以避免接觸。

圖/TVBS

民眾vs.超商店員:「昨天系統改了,(哦了解這個也是昨天裝的喔?),沒有這已經裝好幾天了。」

店員防護裝備完整,護目鏡手套,現金交易透過桌上的找零盤,多數連鎖品牌有的是門市自己加強防護,有的是總部要求,手搖飲店ComeBuy幾乎每家門市都設透明防護膜,疫情嚴峻期就怕口罩酒精還不夠。

 
有民眾PO文抱怨說去全聯,發現門外店員量額溫邊噴的,竟然不是酒精,而是氯錠泡出來的,擔心影響呼吸道和皮膚健康,對此業者回應,是門市人員拿成店內定時清潔瓶子,已加強宣導和標示,疫情時期把防疫做好,顧客才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1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