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等嘸「PCR、床位」 癌末嬤急診逝「眼眶帶淚」

記者 周祐萱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9:58

疫情失守下,患者越來越多,各大醫院量能跟著吃緊,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分享一位癌末的老奶奶,在急診室等採檢報告才能住院,但結果還沒出爐,老奶奶在急診室不幸病逝,當時也只有一位兒子,在旁陪她走完最後一程,其他家人得用視訊,沒想到這時奶奶眼角流淚,像是在跟家人告別,也讓醫師感傷,疫情拉開了人與人距離,但溫度還是可以傳遞。

圖/TVBS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我就發現奶奶的眼角是有眼淚,這是一開始(心跳)停止的時候,是沒有發現的。」

瀕臨崩潰的醫療量能下,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記錄下急診室的小故事,一位癌末老奶奶,還在等待採檢報告才能住院,但還沒拿到結果,在急診不幸病逝,疫情下規定還只能有一位家人在旁陪伴,沒想到老奶奶竟然從眼角流出眼淚,像是在跟家人告別,讓醫師有感而發,即便疫情拉開了人與人距離,但溫度還是可以傳遞。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我看奶奶那時候,被子也沒有蓋好,所以我就協助她,把奶奶的被子蓋好,盡量讓奶奶看起來漂亮一點,我把奶奶的姿勢扶正,也想讓奶奶看起來舒服一點。」

 
圖/TVBS

疫情失守各醫院病床吃緊,不僅門診降載,量能主要都來因應,隔離分流確診患者,卻也讓需要定期,化療拿藥的癌症患者很擔憂。

癌友EVA:「病床需求增加,所以目前門診化療,對於化療費用,保險這一塊的話,他們就沒辦法實支實付(補助)。」

EVA每四個禮拜固定,要領標靶藥和檢查,進入醫院讓他憂心感染風險,不過更多癌友面臨的是化療還沒做完,偏偏又沒病床,只能改成門診化療,進而面臨到費用問題,像是有網友在臉書發文,南部的某醫學中心朋友罹癌初期碰上病床減縮,住院化療雖然可以有保險給付補貼,卻又不確定有沒有床位,不敢再延誤治療,只好改為門診,但得全部自費,對此醫院表示還在了解中。

圖/TVBS

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家崙:「這個剛性需求,已經有一部分被犧牲掉,所以對病患來說,不是極力勸導(改門診化療),而是我們不得不。」

但因為沒有床位,也只好請他們換成門診的模式,常常要到醫院。

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家崙,本身也是腫瘤科醫師,無奈點出,目前癌友遇上的狀況,眼看疫情持續爆發病床數卻有限,確診者隔離還有一部分,得保留給一般患者,如何調度分配資源,對醫護身心也造成很大的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隔離#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0

0.1838

0.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