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歲翁高燒39℃在家猝死 妻兒快篩皆陽性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1:12

台北信義區一名82歲老翁,5/26被兒子發現發高燒39度,已經昏迷,警消到場時已經沒了呼吸,但因為發高燒,加上兒子上班地曾出現確診者,母子到醫院快篩都是陽性,而媽媽27日也出現不舒服送醫,兒子在家隔離,但里長認為中央沒同步告知消息,也讓輕症或快篩陽性患者回社區,容易造成破口。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黃瀞瑩:「台北市信義區,有老翁發高燒到39度,在家裡昏迷,警消到場後還是來不及救治,不過經過家屬同意是不送醫,但是他的PCR檢測報告,還在等待結果出爐。」

住家附近都聽到,救護車曾經來過,這名82歲老翁,26日早上身體不適,家人一量發現體溫高達39度,儘管緊急報案,還是回天乏術警方相驗後下午5點,遺體送往第二殯儀館,同住的兒子想到不對勁,因為上班地曾出現確診案例,最近仍正常工作,擔心可能被傳染。

圖/TVBS

附近店家:「聽宅配的跟我講說,有看到穿防護衣,跟救護車。」
 

該區里長吳建德:「前幾天應該是,我聽他講應該是,有咳嗽啦,就昨天早上(老翁)急症就走了。」

家人應訊,說老父親有失智症,長期在家裡很少外出,但畢竟工作區有接觸史,兒子戴著媽媽去快篩,兩人結果都是陽性,尤其27日早上,老婦人身體不適,趕快叫救護車送醫,兒子無症狀被請回家隔離,另外一名女兒,曾經北上了解狀況,又回竹北顧小孩,怕也是接觸者之一,衛生局要進一步追蹤。

圖/TVBS

該區里長吳建德:「輕症或是已經準確診者(快篩陽),還是再回到原來他的住宅,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大的漏洞。」

儘管老翁檢測報告還沒個底,但里長心裡也很急,畢竟管轄區里民快篩陽性,是交情好才得知,認為中央「隔層牆」,沒同步告知消息。

該區里長吳建德:「以前出國的那些居家檢疫,是透過里長、里幹事來管理,(現在)這些確診者,他不讓我們碰,所以全部都在也許在衛生局所裡,那我們一無所知。」

尤其出現死亡個案,只怕病毒進入自家社區,讓居民情緒緊繃無法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隔離#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4

0.0915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