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亡者接體僅裝屍袋「車上入殮」 葬儀公會:恐釀破口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9:43

新北葬儀同業公會日前PO出照片,透露慈濟醫院有殯葬業者來醫院接確診往生者大體,但沒有按照醫院流程,先在醫院入殮,反而是把大體放在屍袋裡面就推出來,在車上入殮,公會質疑這樣會增加傳播風險,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表示,確實業者沒有按照院內正常程序,會加強說明,而新北市民政局則說,業者的作法並沒有違反法規,但確實不妥。

圖/TVBS

 
記者王皓慈:「這波本土疫情導致不少確診者不幸身亡,不過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就發現了,其實很多的業者在私下處理大體的時候,處理不當,就怕會成為防疫破口。」

慈濟醫院門外,葬儀社人員來接確診往生者大體,雖然接體人員全身都有包緊緊,但大體只有裝在屍袋當中,還沒入殮就推出來,更令人傻眼的是竟然還在車上入殮,新北葬儀同業工會看了直搖頭,在臉書質疑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孟宗:「不要說生人(防疫)做得很好,在往生這塊就有些漏洞,造成了一些感染的感染源。」

 
圖/TVBS

公會表示,確診者往生後,體內病毒會隨著肺部空氣排出,這樣在室外進行入殮,增加傳播風險。

也透露因為這名往生者家屬,不是慈濟醫院特約的殯葬業者,沒有按照醫院流程,在停屍的處所入殮,而是自己找地方,喊話這是目前各家醫院的亂象,希望相關業者自重,也盼中央地方政府重視。

一般確診者往生後的處理方式,棺木從太平間出來時已經入殮,一旁防疫人員還不斷噴灑酒精,送上車到火化場。

圖/TVBS

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孟宗:「棺木上去病房直接入殮直接運往火化,那有的是在下來太平間,特約的業者不知道怎麼去跟接體的業者,怎麼樣溝通不良,造了這些錯誤的示範。」

對此慈濟醫院聲明,醫院大體處理會清消後裝入屍袋,移到專門為確診亡者設置的助念堂入殮,才上車運送,坦言這個業者並沒有足夠了解流程,醫院也會加強說明。

新北市府則表示,業者的作法雖然沒有違反中央公布的大體處理規範,但的確不妥,建議入殮流程還是在室內進行,已經提醒醫院,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防疫#醫院#本土#感染#病毒#臉書#本土疫情#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273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