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獵巫 結果共147筆

  • 「瘟疫、水旱災」大量死亡 宋代用水陸法會安撫人心

    人生究竟還是一種「不確定性」,若無法面對「不確定性」,大多數人內心多半難以忍受,所以許多人拼命從外在的世界找尋自己的安全感。因為不確定最容易衍生出恐懼,恐懼會讓人更需要安全感。特別是台灣中南部正面對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旱災或透過COVID-19 疫情,人心惶惶的恐懼心,我們見到世界上因為恐懼,群眾因而過度採買,造成物資短缺,因為疫病而產生「獵巫」的社會風氣,這與歷史上所見的巫術造就風俗變化是如出一轍。
    2021/03/25 10:29
  • 有罪票數未過2/3門檻 川普躲過二度彈劾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嫌煽動國會暴亂,遭到二度彈劾。參議院最後的投票結果,認定有罪的票數沒能達到3分之2門檻,最終判定川普無罪,川普事後也發表聲明,不只批評彈劾案是獵巫行動,還說他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行動,才正要開始。
    2021/02/14 14:04
  • 再度爆搭捷運疑脫口罩 網紅嗆:楊志良慣犯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一張他搭捷運拉下口罩的照片,引發網友撻伐,不過陳時中記者會上說沒有開罰問題,也要大家不要獵巫,但現在又有一名財經網紅在粉專貼出照片,怒嗆楊志良是不戴口罩的慣犯,說他去年10月同樣拿下口罩講電話,被制止後還疑似怒瞪路人。
    2021/01/20 19:53
  • 楊志良搭捷運未戴口罩挨批 陳時中:沒必要獵巫

    近日網路上瘋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搭捷運講電話卻沒帶口罩的照片,遭網友撻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從照片來看,楊志良有保持安全距離,民眾沒必要獵巫。
    2021/01/20 15:02
  • 川普批彈劾「政治獵巫」 5共和黨議員倒戈反川

    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暴動後首次現身,他宣稱自己不需要為1月6日暴動負責。他也批評民主黨發動二次彈劾,根本是「政治獵巫」,還說要拉他下台,勝算是零。目前副總統彭斯,已經拒絕用憲法罷免川普,即將在眾議院發動的彈劾案,已經有五名共和黨議員倒戈,將投下贊成票。
    2021/01/13 22:16
  • 美眾議院決議啟動彈劾! 川普:彈劾是政治獵巫

    美國副總統彭斯,拒絕引用憲法罷免川普,美國眾議院今天以223對205票,火速通過決議,呼籲彭斯採取行動將總統免職,同時要啟動對川普的彈劾程序。終於走出白宮的川普,前往德州像支持者取暖,他痛批彈劾是獵巫行動,還說自己「零風險」。​​​​​​​
    2021/01/13 19:07
  • 為顧龐佩奧面子取消美使訪台? 張競:把台當風景區賣兄弟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美國國務院在今天發聲明指出,國務院全力投入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順有序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出訪行程,包括國務卿龐佩奧原本的歐洲行。路透則報導,龐佩奧在歐洲訪問行程出發前宣布取消,是因為盧森堡外長和其他歐盟官員拒絕和他進行會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政府好像把台灣當風景區在賣『兄弟茶』,社會觀感非常負面。龐佩奧即將卸任還想出訪吃歐盟豆腐,這種操作讓人懷疑他『缺乏政治智慧』。」 另外,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抨擊彈劾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張競認為「川普態度能如此強硬,是因為彭斯已表態『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去川普的總統職務』,民主黨政治操作多過民心所致,美國政界混亂可能還要延續一段日子。」
    2021/01/13 15:04
  • 視察美墨圍牆 川普批彈劾案「獵巫、荒謬」

    面對國會要求下台的聲浪,美國總統川普12日搭機前往德州,視察邊境圍牆時,面對媒體打破沉默。川普說他不怕憲法第25條修正案,還抨擊民主黨彈劾是政治獵巫,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還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
    2021/01/13 11:59
  • 川普批彈劾行動荒謬至極 強調不希望出現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國會準備彈劾他實是「荒謬至極」,這已經造成「極大憤怒」。他並強調自己不希望出現暴力。
    2021/01/13 08:57
  • 首醫師染疫傳護理師女友 醫界齊聲「別獵巫」

    國內首度爆發醫師染疫,不少醫生透過臉書粉專,表達對2名醫護人員的不捨,並呼籲民眾切勿獵巫,別對他們貼標,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三個一定」,籲請國人一定不要驚慌、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
    2021/01/12 23:57
  • 台灣豬標章之亂燒不停 他轟:敗給當權者的豬腦袋

    為因應萊豬開放進口,中央畜產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日前公布家樂福等60多家業者稽查後不符規定被下架,家樂福錯愕喊冤,申請時已聲明並非全館都賣台灣豬,卻獲標章事後也主動裁撤。對此,雲林菜農林佳新批評,「當權者的豬腦袋」竟公開獵巫,感嘆「接下來還有哪家要中槍」?
    2021/01/12 08:01
  • 首爾市長性騷案不起訴 支持者獵巫前女秘書

    首爾市長朴元淳之死,南韓警方已經定調無他殺之嫌,檢察官對性騷案也不再具有公訴權,以不起訴終結,現在市長支持者開始在網路發起,反誣告前女秘書行動,而一本名為「殺死朴元淳」的新書,原訂在市長輕生當天出版,稱朴元淳聲望太高,遭同黨嫉妒,暗指這是一場政治陰謀。
    2020/07/11 13:00
  • 一日增50例 首爾群聚點轉至桌球場與直銷公司

    南韓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感染據點從夜店、物流中心,轉移到桌球場和直銷公司,而且這間直銷商專賣老年人保健品,還會定期舉辦訓練和說明會,造成很多老人家感染,目前跟直銷商有關的病例已高達93起。
    2020/06/10 20:22
  • 蔡蘇挺殺警案上訴 柯文哲反對獵巫:政治不該凌駕專業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捅死,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引社會譁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皆表示無法接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支持檢方上訴。而對於上述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在臉書發表看法。
    2020/05/03 10:11
  • 敦睦艦隊染疫惹議 醫揭官兵困難處:獵巫不利於防疫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嚴防病毒守了三個月,卻因國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確診27人,引爆許多人怒火。對此,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提醒,「獵巫和檢討被害人絕對不利於防疫」,感染者怕被公審、店家怕被停業,因而隱瞞疫情的話,台灣人民恐付出更大的社會成本。
    2020/04/22 16:00
  • 「磐石艦染疫是危機」 柯籲:別急著獵女巫

    磐石軍艦染疫引發不少縣市緊張,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星期將進行封城的桌上演習,不過他也呼籲,國軍是國家的命脈,現在是個危機,應該要趕快解決問題,不是獵巫。
    2020/04/22 12:48
  • 立院委員會擬視訊磐石艦醫官 綠委憂獵巫效應反對

    立法院今天要求國防部針對敦睦艦隊染疫進行專案報告,其中增加要求磐石艦中尉醫官視訊備詢的程序,引起朝野立委僵持不下;多名綠委批評這是找小官麻煩、並擔憂獵巫,質詢對象應是將官高層。
    2020/04/22 11:00
  • 陳柏惟稱打手X住院 他批「低級」:憤青選出的痞子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愚人節(1日)當日在臉書PO出「打手槍」住院照,引發爭議,隨後刪文並澄清是參與打靶活動,閉氣太久,導致頭部暈眩。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3日)痛批他「低級」,是憤青選出的痞子。 陳柏惟在愚人節當日PO出一張住院照,並寫下「今日行程:打手槍打到住院,原因閉器瞄準造成缺氧。心得:還好很準」,該文已被刪除。 該文被轉至PTT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呵呵說真的有點笑不出來」、「他到底能不能有些正面新聞,立委當了兩個月都是這種」、「選他的人現在在想什麼」、但也有網友認為「還蠻好笑的阿,是在獵巫喔。」 對於引發爭議,陳柏惟辦公室澄清,他是因為視察國防外交委員會,參與打靶活動,因求好心切拼滿靶,在瞄準時閉氣太久,造成頭部暈眩,由有醫護背景的隨行人員將其送醫,並非開玩笑,可能是發文敘述太簡略,才造成誤會。 對此,李來希批評,這麼低級的談話,這麼不堪的品格,這就是我們今年選出來的立法機關代表? 李來希直言,「憤青們選出這樣的痞子,想立什麼樣的法?打槍摜牆合法化嗎?」還要香港的憤青來臺灣當兵?來打槍嗎?人都還沒有來,這痞子已經倒了!好強喔。
    2020/04/03 14:40
  • 返台隔離慘變獵巫大賽 留學生哭著上救護車:要沒有家了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截至目前多半為境外移入病例,導致不少返台的海外留學生在網路上無辜遭受言語謾罵。兩名留學生日前也分享親身經歷,其中一人坦言回台後因出現發燒症狀,趕緊搭乘專責救護車前往醫院,但內心卻害怕「沒有家可以回」,一度哭著上車,雖然篩檢3次結果皆為陰性,回家後,「都很怕有東西砸過來」。
    2020/03/31 10:00
  • 北部停課高中將恢復上課 學生遭歧視淚訴:不敢穿制服

    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灣確診人數不停增長,先前北部某高中因2名學生確診,因此全校從20日停課至今(27日),下週一開始就要恢復上課。然而開課本來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該校學生卻擔心卻在隔離期間飽受歧視,猶豫「到底要不要穿上校服?」
    2020/03/27 12:54
  • 操偶師稱「武漢病毒」惹禍 霹靂布袋戲遭舉報台獨

    霹靂布袋戲一名操偶師日前在臉書表示,看到有「冠」字的網友會聯想到「新冠病毒」,「還是叫『武漢病毒』好了」。遭中國網友截圖獵巫,後續演變成舉報霹靂布袋戲「台獨」。
    2020/03/24 17:44
  • 網散布員工確診「假消息」 KTV損失逾百萬怒提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近日台灣確診人數直升。防疫期間,驚傳多起因網路造謠導致民眾恐慌的事件,前陣子才有人造謠土耳其歸國確診民眾在外趴趴走,還公布錯誤資訊,導致診所歇業、護理人員的幼稚園兒子遭歧視;近日又有一起假消息害慘連鎖KTV,讓該企業損失逾百萬,已向警方正式提告。
    2020/03/24 11:07
  • 醫師兒遭獵巫?他還原「2關鍵」怒轟:問題出在張上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的醫師兒遭爆本月4日赴美爽玩,連日來遭各界砲轟,昨天(22日)2個兒子分別為出國及情緒性發言發出道歉聲明,但仍難擋輿論壓力。名嘴羅友志今(23日)在臉書上提出2個關鍵,呼籲外界別過度譴責醫師兒子,更直指「問題出在張上淳!」
    2020/03/23 09:35
  • 造謠確診醫護兒遭霸凌 衛生局怒斥「獵巫」

    土耳其旅遊團陸續確診,其中有三名高雄人,但主管機關都還沒公布活動史,就有人急著在網路造謠,提供不實的活動地點,其中被點名的耳鼻喉科因此被迫停診14天,甚至就連護理師的孩子也被幼兒園家長聯合霸凌不讓上學,衛生局得知後痛斥家長不但無助於防疫,所做的行為根本是獵巫。
    2020/03/21 12:51
  • 防疫變「獵巫」!網造謠害診所停業 殃及無辜兒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近日台灣有多起境外移入病例,其中高雄三名確診案例從土耳其歸國後被網友爆料「足跡史」,瘋傳三人回國後在鳳山五甲趴趴走。即便衛生局證實為假消息,仍有無辜民眾遭歧視,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痛批此行為「根本不是在防疫,而是獵巫!」
    2020/03/21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