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犯台 結果共563筆

  • 不斷更新/愚蠢氣球破壞美中 拜登G7承諾:共軍若犯台「美將回應」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於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G7成員國領袖18日陸續抵達日本,將於峰會中針對烏克蘭和印太情勢、全球經濟、糧食與能源問題、核裁軍等主題進行討論。日本是今年G7輪值主席國,岸田文雄指出,這是國際社會在歷史性轉換期中,舉行的重要峰會。各國首領在遭受原子彈破壞後奮力復興、希冀和平的廣島齊聚一堂,將展現出對和平的承諾。
    2023/05/20 18:11
  • 中共侵台後果?馬斯克:蘋果比特斯拉慘 可能買嘸iPhone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16日接受美國媒體《CNBC》專訪,暢談推特、特斯拉、AI科技應用與台海局勢;當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國大陸勢必尋求控制台灣時,他表示「這是北京的政策,應認真看待他們的主張」;同時稱若中共武力犯台,蘋果(Apple)受影響的程度會比特斯拉(Tesla)更大。
    2023/05/17 17:45
  • 中國比俄羅斯更危險! 捷克總統:用「一中兩制」與台交往

    捷克總統帕維爾在一場國際會議表示,中國企圖支配世界,長期來看比俄羅斯更危險,他並強調捷克與台灣關係密切,與台灣交往的原則是「一中兩制」。
    2023/05/16 09:11
  • 共軍若侵台 日前防衛大臣:日本可能「助美護台」

    日本放送協會(NHK)英文網站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預測,如果中國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涉入協防台灣。
    2023/05/16 08:36
  • 高中生提問中共犯台全場笑翻 總統:一定要和平方式解決

    總統今天(13日)下午出席一年一度「與高中生對話」,由學生提問與總統直球對決,問題五花八門,從詢問總統有沒有被網路霸凌過、到後悔當總統嗎,還有人直接問中共攻打過來,台灣能否抗衡,問得如此直接,引發全場笑翻!
    2023/05/13 19:04
  • 日媒民調:近九成日本人 憂中國大陸武力攻台

    日本共同通信社7日公布民調顯示,近九成日本人對中國大陸,可能武力犯台感到憂慮。
    2023/05/08 14:03
  • 日媒民調曝 近9成日人憂陸武力犯台

    根據日媒的民調顯示,有高達9成的日本人擔憂,大陸會武力犯台,而民進黨立委針對美方擬軍援台一事,認為相關軍備應包含刺針飛彈,不過專家提出,應以長程飛彈為主,才適合我「海島防衛」。
    2023/05/07 20:24
  • 兩岸情勢緊張! 民調:近9成日人「憂中國武力犯台」

    根據日本共同社今天公布有關安全保障的最新民調,擔憂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日本民眾達89%,贊成日本擁有破壞外國彈道飛彈基地的「敵方基地攻擊能力」者占61%。
    2023/05/07 12:03
  • 台若陷戰火台 美情報總監:全球經損達一兆美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週四警告,中國大陸如果武力犯台,可能導致台積電停產,對全球經濟最多將造成每年一兆美元的損失。
    2023/05/05 14:30
  • 美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示警:中共可能在2年內犯台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日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線上訪問時說,中國可能會在2年內入侵台灣,他敦促日本和美國堅決對付北京。
    2023/05/05 09:12
  • 顧慮台積電!美情報總監:習近平偏「和平方式統一」台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表示,若台積電因中國犯台停止製造,將衝擊美、中乃至全球經濟。根據美國情報評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傾向以和平方式統一台灣,但同時為軍事選項做準備。
    2023/05/05 08:22
  • 嗆拜登「最爛總統」 川普:我再當總統習近平不犯台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川普首度開嗆,說拜登是最爛的總統,居然還想再選。他在造勢場合上也誇口說,他如果再當美國總統,不但烏俄戰會馬上結束,習近平也不會武力犯台。
    2023/04/28 18:32
  • 101冒煙? 美共和黨廣告竟AI生成共軍犯台

    台海局勢牽動國際政治,友邦巴拉圭今年大選,在野黨候選人已經暗示,如果選上會和台灣斷交。而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共和黨最新廣告,用AI生成共軍犯台,以及台北101冒煙畫面,恐嚇美國民眾,要是拜登連任,台海會更加危險。
    2023/04/26 14:36
  • 美眾院委員會兵推「中國犯台」結果 顯示美無法補給台灣

    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昨(20日)晚舉行兵推,模擬中國武力犯台。主席蓋拉格昨天說,兵推顯示有必要讓台灣全副武裝,且美國須加強生產長程飛彈,企業也須為經濟影響做好準備。
    2023/04/21 09:02
  • 「台灣難敵擋共軍空襲」 美機密文件認台戰力脆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的外流文件指出,美方評估,如果中共以武力犯台,台灣可能很難抵擋解放軍的空襲,戰力比預期中脆弱。而大陸剛結束的環台軍演,這次出動國產航艦「山東艦」,對岸軍事專家解讀,就是用來截斷台灣戰力生命線,同時封鎖外援。
    2023/04/17 22:26
  • 陸若武力犯台 賴清德:如何回報台灣人民對中國的貢獻?

    民進黨已提名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拼2024大選,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15日)下午在永康桂田酒店正式成立。賴清德今致詞時,提及兩岸議題時說,「台商2、30年來在中國的投資、建設,解決中國許許多多社會問題,台灣是中國大陸的最大外資,台灣對中國累積的投資金額超過2千億美金,中國攻打台灣、威脅台灣,如何回報台灣人民對中國的貢獻?」
    2023/04/15 18:20
  • 暗批馬克宏短視 波蘭總理:烏戰敗中國恐馬上犯台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天表示,歐洲人試圖加強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正犯下歷史性的錯誤。他還提到,如果烏克蘭被征服,「隔天」中國可能就會攻擊台灣。
    2023/04/14 08:19
  • 正式獲綠提名選2024總統 賴清德:台灣無統獨問題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隨後賴清德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台灣社會不存在統獨問題。賴清德向中國喊話,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該深刻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固然台灣將直接受害,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在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所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2023/04/12 15:51
  • 「美國棄台」陸就滿足? 美前國防高官:中國擴武野心不限台灣

    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柯伯吉投書媒體說,許多人或許覺得,若中國犯台,美國與其盟友不承諾保台可能更省事穩妥,但棄台並不會讓中國滿足,因為北京的野心不僅止於台灣。
    2023/04/09 17:50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如果中國犯台 美國可能派兵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指出,如果中國侵略台灣,美國可能派兵保台。
    2023/04/09 07:09
  • 麥考爾訪團拜訪立院 嗆陸「若犯台代價會很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麥考爾致詞時表示,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而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
    2023/04/07 14:22
  • 認同情報分析 布林肯:共軍2027具武力犯台能力

    美國近期頻頻示警,中國將在幾年內為侵犯台灣做好準備,美國務卿布林肯如今也同意情報首長評估,認為中國解放軍會在2027年具備武力犯台能力。
    2023/03/23 15:48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小漢光固守「紅色海灘」! 模擬共軍犯台搶佔桃園機場

    2023/03/23 14:48
  • 北京緊盯俄烏戰局 布林肯:共軍2027有侵台能力

    美國眾議院,以404比7高票通過「2020台灣保證法」修正法案,將有助於未來台美官方深化交流。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國大陸正在從俄烏戰爭吸取經驗,而且他也同意2027年,共軍就會有武力犯台的能力。
    2023/03/23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