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犯台 結果共560筆

  • 陸武力犯台機率升 吳釗燮:2027是可能時間點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國「天空新聞網」專訪時說,中國武力犯台的機率升高,2027年是他認為北京最有可能採取行動的時間點。他並罕見指出,台灣的「現狀」可能「無法永遠維持下去」。
    2023/01/18 22:31
  • 觀點/分析8關鍵因素 媒體人:中共不可能全面武力攻台

    近幾年,國際輿論和智庫有關台海戰爭風險論,北京武力犯台論,日益不絕、繪聲繪影。連具體的時間點,都層出不窮。
    2023/01/15 17:39
  • 聚焦台海風險 美軍:武力犯台率恐比以往高

    去年五月,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軍印太司令情報局局長斯圖德曼低調訪問台灣,國防部不評論,不過斯圖德曼在一場線上活動自己說出,在去年訪問台灣,還和總統針對烏克蘭對台灣的啟發交換意見,對於台海情勢斯圖德曼認為大陸對台動武的可能比以往還要高,而這個危險程度必須認真看待。
    2023/01/13 14:02
  • 地雷清不掉?買「火山布雷系統」惹議 陸軍:非殺人地雷

    為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在去(2022)年底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可延滯共軍登陸犯台,但消息曝光後也引發討論,甚至被轟「禍延子孫」,遭質疑難道要留下布滿幾十萬顆地雷的台灣海岸?對此,陸軍司令部澄清表示,採購布雷系統符合國內及國際相關法規,也強調該地雷非人員殺傷性地雷,具定時自毀功能,戰時採計畫性布設,以雷區標示方式,可避免我軍及民眾誤觸也便於戰後清除。
    2023/01/13 11:15
  • 美日「2+2會談」 美國防長:未見中共犯台急迫性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周五,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峰會。峰會前夕,美日外交國防高層舉行「2+2會議」,會後共同聲明,特別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被問到中共犯台是否有急迫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他認為沒有。
    2023/01/12 17:09
  • 指陸武力毀台海和平? 岸田:「今日烏克蘭恐是明日亞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亞洲(Ukraine today may be Asia tomorrow)」,他也談到中國可能武力犯台、俄羅斯的核武威脅,岸田強調,「絕不容許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12 16:19
  • 他曝中共2024大選前恐出這招 讓台灣人對未來沒希望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明(2024)年是我國總統大選年,外界認為中共對台行動、施壓可能增加,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談及此事表示,中共在除了透過軍事活動策是台灣反應,還可能祭出心理戰,影響台灣社會大眾的整體士氣、讓台灣民眾覺得對未來沒有希望。
    2023/01/12 15:28
  • 《TVBS國際+談全球》美智庫兵推2026台海戰 日防衛預算創新高引關切

    如果2026年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會有什麼結果?美國智庫CSIS兵推指出北京打不贏,但台灣也損失慘重,可能會有3500人喪命,26艘驅逐艦跟巡防艦被擊沉,而且台灣可沒有「烏克蘭模式」可依循,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2023/01/10 18:50
  • 美智庫兵推報告 台海戰爭美軍將慘勝 但付出代價大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的24種戰況,結果顯示,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將付出慘痛代價,且不會成功,但美日台的傷亡同樣慘重,台灣也會被摧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兵推結果跟過去幾年做出來的差不多,也就是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以目前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實力來說,如果美軍全力介入、協助台灣,實際上是可以獲得勝利的,只不過勝利的代價非常慘重,且這份兵推的完整報告當中,是要提醒大家全力避戰,而不是真的要迎向戰爭,畢竟開戰的成本實在太高,此外,兵推報告還特別強調,就算戰爭按照兵推完全順利地達到設定目標,可以守護住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但同時美國、大陸、台灣,甚至是日本都有可能付出慘重代價,所以台灣除了國防準備,還要思考有沒有除了戰爭之外的第二條路,是能夠繼續守護台灣的現狀跟安全。」
    2023/01/10 16:38
  • 美智庫公布報告 2026年中若犯台恐兩敗俱傷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結果顯示,雖然中共解放軍可能有上萬人陣亡,但台灣也會被摧毀。
    2023/01/10 14:02
  • 台灣有事最易捲戰火! 日智庫:沖繩機場、港灣將遭共軍摧毀

    日本內閣2022年底通過新版安保3文件,聚焦在台灣議題、中國軍情動向;據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防衛政策研究室室長高橋杉雄表示,最可能讓日本捲入戰火的就是「台灣有事」,當中國解放軍武力犯台,日本國土距離台灣最近的南西諸島(琉球群島)很可能被波及,沖繩周邊的機場、港口都將被破壞。
    2023/01/10 10:03
  • TVBS民調/若中共武力攻台 63%民眾願意抗中保台

    兩岸情勢持續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提升全民國防戰力,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月薪,預計2024年開始施行。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有63%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23%不願意、15%沒意見。
    2023/01/05 13:25
  • 習近平:不會放棄武力犯台 近7成日企憂「台灣有事」

    日媒調查顯示,16.8%的日本主要企業對中國動武的「台灣有事」感到「非常憂慮」、51.3%企業認為「多少令人憂慮」,總計近7成日企認為「台灣有事」是現實上的經營風險。
    2023/01/04 19:47
  • 台灣國鬧場喊票投她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 王鴻薇怒了

    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政見發表會在今(4)日下午3時登場,獨派團體「台灣國」帶著寫有「票投國民黨、王鴻薇,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的大布條到政見發表會場樓下抗議鬧場,並舉牌高喊「落跑議員」、「無良政客」及「拒投王鴻薇」等話,王鴻薇到達現場抗議聲不斷,王鴻薇無奈表示,「我覺得是蠻離譜的事情」,而她上樓後也向台北市選委會人員抗議,不滿選委會沒處理,「說投誰就怎樣,意圖使人不當選,不是嗎?選委會都不用做事喔」。
    2023/01/04 16:28
  • TVBS網路投票/近8成認為美施壓台「兵役延長」 網過半數不願為台灣而戰

    因應兩岸局勢,國防部研議兵役延長將從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的月薪,將調整為2萬6,307元,蔡總統於12月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預計2024年1月起,由民國9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開始實施。《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義務役役期正式由四個月延長至一年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有50%網友表示支持政府將義務役服役期間由4個月延長至1年,但同時也有49%表示不支持,網友看法分歧。
    2023/01/03 19:00
  • 中共若為「武統」而犯台 最新民調:逾7成願為保台而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共為「武統」而犯台,超過7成的民眾願意為保台而戰!
    2022/12/30 18:02
  • 英國會稱台為利益核心 籲支持維持台海現狀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周末表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區域的利益核心部分,中國大陸如果武力犯台,對中英兩國關係造成重大挑戰。
    2022/12/19 20:00
  • 美計畫前推第一島鏈部署核武 中共跳腳台灣恐又成沙包?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2中共軍力報告,除了分析中共武力犯台四種劇本之外,特別提到中共核武威脅驟增,專家分析,美軍可能將前推第一島鏈,部署戰術核武,來做為反制中共的戰略手段。
    2022/12/07 23:14
  • 明年首飛! 美軍34年來首架轟炸機「B-21」直播亮相

    美國空軍,今天公開了,最新的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能裝載核子與傳統武器,並且具備無人駕駛功能,美軍稱這是要因應大陸犯台的威脅,不過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反制美國的轟-20隱形轟炸機,也快亮相了。
    2022/12/03 18:25
  • 陸各地示威!中共恐藉犯台轉移焦點?蘇揆:我們都緊盯

    中國大陸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就實行清零政策,而大陸新疆烏魯木齊在24日發生火災,造成10死9傷,被質疑是防疫過度所致,因此點燃各地反封控示威,掀起「白紙革命」浪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國大陸會犯台,以藉此轉移內部壓力?蘇貞昌說,對於任何變化、任何動作,我們都緊盯而且即時因應。
    2022/11/28 10:42
  • 每個月4萬就買通!陸軍上校涉共諜案 穿軍服簽「投降誓約書」

    陸軍八軍團指揮部作戰處上校副處長向德恩,傳出在幾年前被某媒體高層邵維強吸收,以每個月4萬元的對價,宣示為中共效力,向德恩更穿上軍服簽下「投降書」,承諾共軍犯台會消極不抵抗,違背軍人忠誠之義務。全案經高雄地檢署調查偵結,向德恩被依《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邵維強則由福建金門地檢署起訴。
    2022/11/22 14:57
  • 美軍事首長:中共犯台將是戰略錯誤 如俄國入侵烏克蘭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提出警告,中國攻打台灣將是戰略錯誤,如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11/17 10:55
  • 研判中共犯台風險高 美:習近平應記取普欽「戰略錯誤」教訓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昨(16)日表示,台灣地形複雜,是非常困難的軍事目標、難以執行的軍事行動,中國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擁有軍事能力。中國的風險很高且不明智,是政治錯誤、戰略錯誤。
    2022/11/17 09:31
  • 研擬中犯台因應制裁 美國會報告籲成立「專責機構」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5日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今年大幅加大對台侵略性作為,美方應成立永久性跨部會委員會,就中國攻擊、封鎖台灣等可能行徑研擬因應制裁。
    2022/11/16 08:57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習會對台立場「各說各話」 英財相喊加稅才能救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了三小時,針對台灣議題似乎是有些各說各話,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踰越的紅線,但拜登則是再次強調一中政策不變,並稱不認為中國短期內會犯台,接下來國務卿布林肯的中國行會帶來怎樣的後續效應?
    2022/11/15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