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犯台 結果共563筆

  • 美國務卿:共軍2027年前具備犯台能力 讚台增國防預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他同意情報單位評估,認為共軍2027年前將具備犯台能力,美方積極檢視最能有效支持台灣防衛的方式,而他是歷任國務卿中,簽署最多件對台軍售案的人。
    2023/03/23 08:41
  • 憂陸武力犯台!英國外交新方針首提台灣 強調兩岸和平對話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是2021年首次發布同類文件後,首次提到台灣,並強調台海情勢穩定以及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重要性。
    2023/03/14 09:10
  • 共軍犯台先占外島? 經濟學人:預警時間僅數小時

    國際關注未來台海可能爆發衝突,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大篇幅系列報導,直指北京可能以軍演的名義,實際上是準備犯台。而文章裡更警告,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且預警時間,恐怕只有幾個小時。
    2023/03/13 13:11
  • 華爾街日報:美軍要2030年後才準備好 北京恐得手

    美國經歷十餘年反恐戰爭後,2018年起才又把重心轉回應對俄、中,但如今武器產能、新戰法等各方面恐得要2030年代之後才能到位,而中國可能在此之前就先下手遂行目的。
    2023/03/07 14:39
  • 「藍營誤導全動法」 總統:不會讓孩子上戰場

    針對全動法修法惹議,不只行政院長陳建仁明確表態在國防部預告後,14天期滿後就會下架,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3/3)也在臉書發文,強調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的誤導人民。現在政府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
    2023/03/04 13:44
  • 轟國民黨抹黑!蔡英文站台蔡培慧:民進黨執政、青年不會上戰場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明(4)日投票,藍綠呈現激戰態勢,總統蔡英文今(3)日晚間出席蔡培慧選前之夜力挺。針對《全動法》 修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 蔡英文致詞時說,近日國民黨稱「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這完全不是事實,「我們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的誤導人民,我們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
    2023/03/03 20:28
  • AIM-120D先進空對空飛彈首次售台 F-16V戰力升級

    美方宣布軍售台灣總數300枚供F-16V掛載飛彈,學者今天表示,此舉是依據未來共軍可能犯台的情境,提高預囤彈藥量;AGM-88B、AIM-120C-8(AIM-120D)飛彈均為美軍現役一線先進裝備,尤其後者是首次售予台灣,顯示美國對台灣的信任。
    2023/03/02 16:35
  • 經濟面「阻中犯台」 美眾院金融委員會通過3項挺台法案

    隨著中國對台脅迫日益嚴峻,國際對台灣安全的關切也隨之增加。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今天通過3項與台相關法案,從經濟角度嚇阻中國犯台企圖並確保台灣國際參與。
    2023/03/01 08:18
  • CIA局長再談台海 不認為習已做出侵台決定

    這個月月初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掌握情報顯示,中方已經命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攻台做好準備。伯恩斯在接受專訪時,也再度談到台海情勢。
    2023/02/27 15:58
  • CIA局長:陸2027準備好侵台 但俄烏戰讓習近平有疑慮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26日播出的《CBS》專訪中,重申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軍方在2027年準備好入侵台灣,不過在看到烏俄戰爭的情勢之後,北京當局也開始對軍方是否真的俱備武力奪台的能力有疑慮。
    2023/02/27 09:55
  • 200萬解放軍不夠!中共預備役改革3月上路 為開戰作準備?

    因應兩岸日漸高漲的緊張情勢,蔡政府去年底修改了役男服役的年限,拍板兵役延長一年,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此時實行預備役改革,今(2023)年3月1日起,中共將施行《預備役人員法》,被認為是一次「大徵兵」,尤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談及此案時特別強調,該項法案「以軍事需求為牽引,以備戰打仗為指向」,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尤其是對台海局勢的擔憂,不排除是為了犯台做準備。
    2023/02/25 10:59
  • 解放軍2027恐武力犯台 日智庫兵推:美日台慘勝

    美國CIA局長近期示警,中方已經下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對此大陸國防部回應,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任何國家都不能干預內政,也改變不了統一的進程。不過日本智庫的兵推顯示,如果美日捲入台海戰爭,加上台灣軍隊,可以擊退中共入侵,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出警告,台海危機會造成全球災難性後果。
    2023/02/24 22:12
  • 共軍攻台想速戰速決「國軍能守住2週」?邱國正:奉陪到底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表示,中國借鏡烏俄戰爭,犯台作戰可能會更強調速戰速決,而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接受雜誌專訪,談到兩岸開戰認為「中共兩週內拿不下台灣」,邱國正今(24)日受訪被問到國軍能否守住兩週?他強調,「不只兩週,我想奉陪到底」,敵方再快都要通過海峽天線,這關一定要克服。
    2023/02/24 11:39
  • 記取俄羅斯輕敵覆轍 學者:共軍首波攻台恐更猛烈

    俄烏戰爭屆滿一週年,學者指出,中共會避免重蹈俄羅斯的輕敵覆轍,對台速戰速決攻勢恐更猛烈,國軍須儘可能阻止首波攻擊軍達成任務,挫敗後續部隊上岸計畫,使共軍無法達到「奪占和控制全台灣」的作戰目標。
    2023/02/23 16:09
  • 普欽偏聽情報致失利 分析:中共若攻台也可能犯同樣錯

    俄侵烏即將屆滿一年,戰事發展並未朝俄方原先速戰速決的設想,專家分析,原因之一在於俄國情報部門上報討好總統普欽卻導致失利的情資,若解放軍犯台,中共也可能複製上述情況。
    2023/02/22 13:31
  • TVBS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 逾6成憂中共武力犯台

    41%網友擔心國際政治角力更激烈 34%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
    2023/02/17 11:33
  • 台海爭端衝擊全球 美副國務卿籲各國勸阻習近平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表示,台海若爆發衝突不只衝擊亞洲安全,也衝擊全球經濟安全,俄烏戰爭就是一大例證。她呼籲各國勸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告訴他犯台不是好主意。
    2023/02/16 06:09
  • 中共哪年會攻台?美軍各官員有不同推測  美學者:恐破壞信譽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評估中方在2030年前不會大規模侵犯台灣,不過美軍各層級官員過去兩年,對於中共何時武統就有不同的推測時間,除了讓美國學者批評,國內學者也認為蔡政府應該嚴肅交涉。而此時中共軍媒也製作了半小時節目,介紹了近半年來多次擾台的「雙尾蠍」無人機!
    2023/02/11 12:39
  • 持續履行對台承諾 美國防助理部長:2030年前中國不會犯台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今天在國會表示,中國雖有犯台意圖,但確信2030年前中國不會對台灣有重大侵犯。他說,美方會持續履行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抵禦侵略能力。
    2023/02/10 09:29
  • 習近平已下令2027攻台? 中情局長:不可低估野心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透露,從獲得的情報來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已經命令軍隊在2027年進攻台灣,警告外界不可低估習近平對台野心。
    2023/02/08 22:51
  • Netflix《模仿犯》6亮點!吳慷仁等大咖陣容曝 殺人魔超驚悚

    繼《華燈初上》的熱潮之後,集結懸疑題材+豪華演員陣容的重磅台劇再添一部!2023即將開播的台劇《模仿犯》,由Netflix攜手瀚草影視打造,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演員陣容更是請來了吳慷仁、柯佳嬿、林心如、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等人,在3月31日開播之前先來看看本劇6個必看亮點吧!
    2023/02/07 15:46
  • 打溫情牌?解放軍新MV「喝金酒認親」 不當恐怖情人

    中國解放軍1月初發布戰訓MV《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歌詞溫馨但內部大秀軍事肌肉,讓外界直呼「阿里山姑娘遇到恐怖情人」;不過近日東部戰區發布的最新MV中,打破以往做法,罕見減少軍武畫面,改出現「金門高粱」乾杯畫面,也放上台灣景色,似乎想減少武力犯台聯想,改走溫情路線。
    2023/02/05 13:41
  • 莫彩曦夫妻大街「玩手銬」遭警鳴笛攔 上一秒還在笑聽完爆哭

    知名美籍Youtuber莫彩曦和老公Adam,因為熱愛台灣因此拍攝不少有趣影片,擁有百萬粉絲追蹤,先前更獲得移民署的就業金卡,因此擁有居留證。先前弟弟小胖子來台灣找他們玩,三人還拍攝了現在在美國很夯的「手銬挑戰」,三個人銬在一起走在路上,卻意外被員警攔下,甚至要求他們出示身分證件,當下莫彩曦慌了,還在路邊崩潰大哭,事後他們才和粉絲們解釋,因為三人不小心玩過頭,觸犯台灣法律。
    2023/02/02 13:53
  • 防堵大陸犯台 CNN:奧斯汀促菲再開5基地共用

    面對北韓試射飛彈,挑起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美國防長奧斯汀31日,會晤南韓的總統尹錫悅以及國防部長時,警告北韓不要挑釁美韓同盟。而奧斯汀下一站將前往菲律賓,CNN透露,他將和菲律賓協議再開放五座基地與美軍共用,這五個地點不是面對大陸就是台灣,美國此舉劍指大陸的意味濃厚。
    2023/02/01 15:32
  • 台海有事可速速來? 菲律賓擬開放呂宋島基地供美軍使用

    烏俄衝突持續近一年,戰局僵持不下,西方大國也密切關注東亞局勢,就怕北京當局也跟著出手犯台。多名美國官員透露,美軍如今希望能擴大位於菲律賓的軍事基地的使用權限,其中便包含位於呂宋島的2個基地,一旦台海「有事」,美軍便可以從當地迅速反應。  
    2023/02/01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