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犯台 結果共563筆

  • 蕭美琴指拜登保台說為「心裡話」 台美共同維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再次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聽到拜登心裡話,相信台美會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更緊密合作來維持區域和平、共同維護現狀。
    2022/09/20 09:42
  • 有別於「軍援」烏克蘭 拜登:陸攻台會「出兵」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大陸若侵犯台灣,美軍將會出兵防衛,這也拜登上任以來,第4次作出類似表態,但白宮也再次重申對台一中政策未變,學者分析因為美國現在的抗中氛圍,所以拜登口頭上必須要強硬。
    2022/09/19 19:49
  • 最明確的回答!中國若武力侵台 拜登:美國會出兵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假如中國侵犯台灣,美國部隊將會出面防衛。
    2022/09/19 09:00
  • 觀點/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虛實相掩、突破一中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儘管後續立法程序仍相當繁複,但若最後完成立法並實施,將是自1979年美台斷交及《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2022/09/16 13:28
  • 中國大陸若犯台 美國可能如何制裁一次看

    美國已示警中國,華府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協調的制裁措施,應該被視為對北京的警告,即如果中國進犯台灣將會招致什麼後果。
    2022/09/15 14:01
  • 菲駐美大使:若台海爆衝突威脅國安 美軍可使用菲國基地

    美中雙邊關係不斷惡化,其中台海問題更成為全球關注的衝突點。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曼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若中國武力犯台,那麼菲律賓將在「攸關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讓美軍使用領土上的軍事基地。
    2022/09/05 14:26
  • 陸「白皮書」不放棄對台動武 外交部:台灣人自己決定未來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我外交部今(11)日痛批中方行徑粗暴,並表示白皮書內容侵犯台灣主權,兩岸絕對互不隸屬,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決定。
    2022/08/11 13:46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中共武力犯台代價大! 全球經濟蒸發2.61兆美元

    中國大陸軍演,造成全球的航運供應鏈都受到波及,尤其台灣又是處在全球最繁忙的航道上,包括有天然氣供應商因此減慢航速,導致出貨進度延緩,專家分析,一但中共武力犯台,對全球經濟體都嚴重受創,程度還大於俄烏戰爭,另外大陸近幾年經濟也處於低迷,如果再加上軍事成本的威脅,中共也會難以負荷。
    2022/08/09 23:09
  • 嚴厲譴責!外交部國際記者會 表達5點抗議

    中共解放軍軍演一步步侵犯台灣領空和領海,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嚴正表達台灣的立場和聲音,整場記者會的五點聲明,用字遣詞都很重,認為中國大陸破壞區域和平安全,甚至還把海峽中線不當一回事,根本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行為。
    2022/08/09 13:11
  • 英專家曝大陸攻台2劇本 恐發動「史上最暴力」兩棲突擊

    英國軍事專家今天分析指出,中國未來若要武力犯台,可能會以海上封鎖令台灣斷糧,或是發動史上最暴力血腥的兩棲突擊,迫使台灣屈服。
    2022/08/06 18:16
  • 受以色列媒體專訪 吳釗燮:中國犯台比俄烏戰爭影響大

    以色列「經濟學人報」昨天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吳釗燮指出,中國領導人專制程度更勝以往,面臨國內政經問題龐大壓力,很可能藉由製造外部危機轉移內部焦點,台灣可能因此成為替罪羔羊。
    2022/08/05 21:42
  • 大陸軍演預演犯台? 外媒:習近平恐全盤皆輸

    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CNN分析師認為裴洛西訪台帶來危險甚至改變美國對台政策,華盛頓郵報則認為,中國大陸軍演恫嚇,可能促使台灣民意轉向獨立,紐約時報分析,共軍軍演波及日本,可能招來反效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軍演只是一場政治秀,習近平若武力犯台將導致全盤皆輸局面。
    2022/08/05 14:19
  • 軍演下一步犯台? 矢板明夫解析「3關鍵」:不會也不敢

    大陸解放軍昨(4)日12時正式展開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甚至有22架軍機越過台海中線,不少國人憂心會擦槍走火,演變成武力衝突。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從大陸內政、國際情勢與中美關係三個面向解析,表示這是一場政治表演,宣傳目的遠大於軍事目的,「現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也不敢,在台灣海峽挑起戰端。」
    2022/08/05 08:36
  • 陸謀犯台奪台積電? 劉德音:世界秩序瓦解

    台海局勢緊張,CNN特別專訪,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如果中國大陸入侵台灣,劉德音強硬表示,沒有人可用武力控制台積電,他也強調,一旦中國大陸武力犯台,世界秩序將全面瓦解。
    2022/08/01 14:12
  • 中國若犯台 瑞士:將跟進歐盟對中一切制裁

    瑞士主管經濟制裁機構的官員嘉布瑞爾在接受報紙訪問時說,一旦中國進犯台灣,她預期中立的瑞士將跟進歐洲聯盟對中國採取的一切懲罰措施。
    2022/07/30 19:24
  • 模擬共軍犯台!IDF戰機投火焰彈 兩棲偵搜水中爆破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上午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模擬共軍犯台,由海軍陸戰隊結合海、空軍兵力組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突擊搶灘,動員600名兵力操演,實彈射擊,出動4架IDF戰機投放火燄彈,海空掩護支援,展現兩棲作戰成果。
    2022/07/28 12:10
  • 陸海空發威!漢光模擬共軍轟炸台北港 三軍合力殲敵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今(27)日進入第三天,第三作戰區上午在新北八里地區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結合陸、海、空兵力與後備軍人,採實兵、不實彈模擬共軍犯台在八里海面登岸,向首都進逼,國軍出動灘岸守備部隊、反裝甲武器、戰車等,配合作戰分區打擊部隊及三軍兵力執行聯合作戰,全力殲滅來犯敵軍。
    2022/07/27 18:58
  • 俄入侵烏克蘭成借鏡 美前防長:警示中國勿輕易犯台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進展不如預期,並激起全球重視民主及主權價值國家的結盟,這些戰爭教訓都在警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輕啟台海戰爭。
    2022/07/26 22:55
  • 20大前穩台海 陸辦「92共識30周年座談」

    大陸官方今天(7/26)高調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座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強調: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是針對外部勢力與台獨。而這也是中共20大前,大陸所舉辦最高規格的涉台活動。
    2022/07/26 19:10
  • 蔡英文來了!登艦出海視導 漢光實彈操演模擬共軍犯台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艦襲擾我海空域,近來更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可能訪台態度強硬,揚言採取有利措施,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防部「漢光38號」進行實兵演習,今(26)日進入第二天,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海空軍精銳武器傾巢而出,此次將我國周遭動態、中共新興兵力與整體敵情納入想定,進行「實戰化」操演,作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也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其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
    2022/07/26 15:51
  • 犯台只是時間問題?蕭美琴:攸關民主存亡 美議員籲增軍售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烏克蘭戰爭讓北京學到,如果想對台動武,必須集結優勢武力、控制訊息空間、並且改善經濟面對可能的經濟制裁。美國眾院中國工作小組就特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座談,議員認為眼前的烏克蘭經驗,美國需要在大陸入侵台灣前,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裝備。
    2022/07/21 17:48
  • CIA局長:俄烏戰讓陸重思何時犯台 而非是否犯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今天表示,中國似未放棄對台灣動用武力,且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經驗雖影響北京在入侵的時機和方式,但並未影響他們是否犯台的盤算。
    2022/07/21 09:21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應對中國挑戰!英美情報頭子 破天荒同台大秀團結

    英美情報頭子6號破天荒齊聚一堂並公開演說,鎖定對象就是中國!美方批評北京藉商業間諜與駭客,竊取技術與資訊,不但影響商界,更影響政府決策與外交政策。還提到台海問題,強調中共若武力犯台,將釀成「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英方則批評北京,利用民主社會的媒體與言論自由來為自身牟利,兩國除了在情報方面展團結外,美國也透過正在夏威夷舉行的「2020環太平洋軍演」,凝聚26個參與國家間的互信與共識。中方則不甘示弱,積極披露解放軍在南海、黃海甚至沙漠的軍演畫面,外長王毅更積極走訪東南亞國家,拉攏朋友。
    2022/07/0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