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來了!登艦出海視導 漢光實彈操演模擬共軍犯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6:58
總統蔡英文登艦視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登艦視導。(圖/總統府提供)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艦襲擾我海空域,近來更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可能訪台態度強硬,揚言採取有利措施,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防部「漢光38號」進行實兵演習,今(26)日進入第二天,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海空軍精銳武器傾巢而出,此次將我國周遭動態、中共新興兵力與整體敵情納入想定,進行「實戰化」操演,作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也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其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

根據此次操演部分,包括大小艦艇20艘,及空軍各型戰機10餘架實施戰力防護與保存、整體防空等操演,火力全開震懾敵軍意味濃厚。軍艦部分包含基隆級艦、成功級艦、康定級艦、濟陽級艦、錦江級艦、沱江級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海巡成功艦、劍龍級潛艦等,軍機部分則有空軍三型主力戰機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戰機及S-70C反潛直升機、P-3C反潛機等投入操演。

 

此次操演海、空軍兵力參演結合想定執行包括「蘇澳港要港防空作戰」、「反水雷作戰」、「艦隊防空作戰」、「海空聯合反潛」、「制空作戰」等任務,並實施標準一型飛彈、反潛火箭、干擾彈、5吋砲、鎮海火箭彈、響尾蛇飛彈、魔法飛彈射擊及深水炸彈施放,充分展現海空兵力強大的作戰能力及官兵勤訓精練的成果。其中,鎮海火箭彈更是首次在國人眼前進行實彈射擊。

總統蔡英文登艦視導。(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漢光演習海空火力全開!國造「鎮海火箭彈」首射畫面曝光
 

總統蔡英文今日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海軍司令梅家樹及62部隊指揮官黃佑民等人,搭乘基隆級艦出海視導。操演結束後,蔡英文向所有參與操演的官兵發表廣播談話,「我是總統,感謝全體水面作戰支隊的弟兄姊妹。剛才,各位精實的操演,展現了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和決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Good Job(做得好)。」最後並頒發加菜金予參演部隊官兵,慰勉國軍執行演訓任務之辛勞。

這是蔡英文任內第二次登艦視導,上一次是在2018年4月13日登上基隆級驅逐艦基隆艦至台灣東部外海視導「擴大不同艦型組合訓練」,當時海軍出動20艘各式軍艦,空軍派出8架次F-16戰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而在歷來漢光演習中,首度有總統搭艦視導是在8年前的漢光30號,時任總統馬英九同樣搭乘基隆級艦出海視導。

總統蔡英文登艦視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登艦視導。(圖/總統府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漢光38號#實兵#演習#實彈#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操演#蔡英文#登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6

0.1780

0.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