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犯台 結果共563筆

  •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美:將繼續「威嚇」潛在軍事行動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報告上表示不會放棄武力犯台的說法,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方重點將繼續放在威嚇潛在軍事行動,並呼籲台海議題和平解決。
    2022/10/19 09:03
  • 認知作戰?網傳我4架F-16在海峽中線失聯 空軍震怒駁斥

    近來兩岸情勢高度緊張,共軍近來更是囂張踰越台海中線多次,且軍機數量、機種都有增加,甚至屢次都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我空軍為維護領空安全,戰備任務不斷增加,網上卻傳出我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峡中線飛去並與地面失聯一事,對此空軍司令部今(18)日駁斥這項傳聞,並痛批有心人刻意製造、傳播不實假訊息,空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2022/10/18 12:59
  • 習近平喊不放棄武統台 邱國正曝國軍任務:不指望他們放棄

    中國共產黨本月16日舉行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針對兩岸關係的部分,仍強調絕不放棄使用武力。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國軍的任務就是備戰,而中共從來未放棄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國軍不能指望他們說放棄,難道他們講放棄我們就不備戰?」
    2022/10/18 10:31
  • 習近平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 朝野籲理性對話取代單方威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發表20大報告,提及台灣議題。朝野立法院黨團一致表示,呼籲中共應正視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尊重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和平理性對等的對話,取代武力威脅。
    2022/10/16 20:02
  • 習近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朱立倫:反台獨也反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中共20大上發表談話,強調兩岸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可能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以守護台灣、以守護民主自由為共同的目標,並堅決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2022/10/16 16:30
  • 估5年內「北京沒能力軍事犯台」 澳洲前總理曝最大關鍵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開幕。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13日發表他對二十大的看法。他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權力過度集中,令他處理中美關係時更棘手。陸克文稱北京5年內沒能力對台灣發起軍事行動。
    2022/10/15 18:22
  • 20大期間 CIA警告「習下令做好犯台準備」

    中國大陸的中共20大16日開幕,備受外界關注的,除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預計要展開自己的第三個任期,還有美國中情局長警告,說習近平要求軍方2027年,也就是未來5年內,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對此學者認為,台灣也需強化跨海打擊,瓦解解放軍集結的能力,刻不容緩。
    2022/10/15 17:06
  • 中國若拿下台積電 蘇貞昌:半導體供應鏈災難、得罪全世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如果經濟福祉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優先要務,他們應該會避免攻擊台灣,以免摧毀攸關全球經濟發展的台灣晶片產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就像張忠謀所說,對岸若以武力拿下台灣,連台積電都毀了,這對世界半導體與供應鏈是災難,所以從這角度來看,中國不僅得不到東西,還會得罪全世界。
    2022/10/11 10:27
  • 不派兵到烏克蘭引發信心危機! 第四度承諾「協防台灣」 拜登打什麼算盤?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日前接受訪問時警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下令解放軍,要在2027年為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回應,外傳從2023年到2035年、2049年都有可能,但只要台灣嚴陣以待,就能讓中共知道不可能贏。而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在9月中旬的電視專訪中也明確表態,指出一旦中共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美國一定會協防台灣,不過專家分析,協防的方式有很多種,分享情報、提供金援或武器都是協防的一種,烏克蘭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2/10/10 22:56
  • 獨家專訪馬哈迪! 馬哈迪批裴洛西訪台為挑釁 稱中國不應該犯台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從政76年,日前在吉隆坡接受了TVBS的獨家專訪。他暢談對於兩岸問題的看法,認為應該要維持現狀和交流、點名中國大陸不應該侵犯台灣,更把矛頭直指美方在區域挑釁。被問到南海爭議,他認為應該要透過仲裁解決。雖然高齡97歲,馬哈迪仍堅持自己的政治強人風格。
    2022/10/10 20:54
  • 2027年前攻台?陳明通:讓中共知道對台動武不可能贏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近日接受美媒專訪時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對此,我國安局長陳明通今(6)日表示,外界所傳2023年、2025年、2027年、2032年、2035年、2049年都有可能,但台灣要做足準備,讓中共清楚若對台動武不可能贏。
    2022/10/06 16:05
  • 烏俄戰爭、台海危機 美軍援武器產量恐不足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為防止大陸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計畫將台灣打造成龐大武器庫,在等待救援的同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武器能夠自我防衛,對此,專家學者認為有必要,且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警告,俄烏戰爭之際,若西方國家對普欽讓步,可能會使中國大陸侵台的機會增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希望能盡可能地幫助台灣,設定台灣變成軍火庫或彈藥庫,以因應台海真的發生衝突時,可以在台灣本島就得到相對應的武器供應,但問題是烏俄戰爭仍在開打中,美國給予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加上自用庫存,在產量有限的情況下,美國要如何解決產量問題,這也是美國官方現在遇到的極大挑戰,從台灣角度來看,台灣的武器要如何自己從其他地方取得,或跟美國要如何透過各種新法案快速增加台灣的軍事準備,這都是台美雙方必須要克服的挑戰,而在美國試圖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台灣的同時,台灣要去思考面臨武器可能供應短缺的問題要如何因應。」
    2022/10/06 15:59
  • 防共軍犯台 紐時:美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共軍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
    2022/10/06 07:46
  • 若中國海上封鎖台灣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美國有能力突破

    中國大陸解放軍8月初大動作對台灣進行為期9天的「圍台軍演」,讓台海局勢嚴重升溫,也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模擬應對共軍犯台的策略。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帕帕羅(Samuel Paparo)上週自信表示,倘若共軍未來真的海上封鎖台灣,美國及其盟友將依靠關鍵領域的優勢予以打擊,絕對有能力「突破封鎖」。
    2022/10/05 11:21
  • CIA示警!曝中共2027做攻台準備 邱國正:不否定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近日接受美媒專訪時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受訪表示,國軍對相關立論基礎都有做參考,他尊重2027年等各項評估,不會去否定。
    2022/10/05 09:52
  • CIA局長:共軍為2027年前犯台做準備 兩岸衝突將提升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習近平指示共軍在2027年前為犯台做好準備,2020年代接下來幾年,兩岸可能發生衝突的風險將逐漸提升。
    2022/10/04 21:03
  • 拜登四度保台說 美防長:總統意思很清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已四度表態,若大陸犯台,美國會協防台灣,對此美國防長奧斯汀,也在CNN節目中,被問到相關問題,這次奧斯汀沒有再幫拜登打圓場,只強調總統話都說得很清楚。不過奧斯汀表示,目前沒看到迫在眉睫的入侵,但中國確實想建立一種新常態,而美國也不容許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2022/10/03 14:11
  • 美防長:拜登保台說意思清楚 美軍隨時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4度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受訪表示,美軍隨時做好捍衛自身利益、履行承諾的準備,而拜登回覆的意思很清楚。
    2022/10/03 05:34
  • 中共若攻台美國出兵? 龐佩奧:重點是預防工作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中國是一個會用國安法壓迫91歲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的政權,民主自由國家應該設法反制(push back),不能讓中國為所欲為。
    2022/09/27 18:12
  • 拜登承諾美軍協防台灣 邱國正:自助才有人助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再度承諾,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協防。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樂觀其成,但防衛作戰沒有靠任何國家,國防部一直奉行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助才會有人助的立場,不會把這當期望。
    2022/09/23 16:08
  • 拜登會晤特拉斯、馬克宏 白宮官員證實:談到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承諾若中共犯台美軍將協防台灣,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更罕見提到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成為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白宮高級官員今(22)日坦承,拜登希望藉由聯大的高曝光度,向全球闡述美國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同時也在和英國、法國領袖會面時,談到了台灣。
    2022/09/22 13:11
  • 美歷任總統第1人!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說 罕見提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罕見提到美方致力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不尋求與中共對抗或冷戰,會繼續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而奮戰;而這也是當前台海緊張背景下,美國總統罕見在聯合國大會場合重申美國對台政策。然而,據我駐美代表處表示,自1971年到2021年,美國歷任總統在聯大發表演說中,均未曾提及台海和平議題,因此拜登成了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
    2022/09/22 10:57
  • 若北京因侵台遭制裁 美國三大銀行承諾:會退出中國

    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與花旗銀行三家美國大型金融企業執行長今天在聯邦眾議院聽證會上承諾,如果北京入侵台灣,會遵守美國政府規範,退出中國。
    2022/09/22 09:16
  • 拜登表態會協防台灣 朱立倫:單靠國際支持陷台灣於危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出席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競選總部成立活動,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再度承諾,若中共武力犯台,美國將協防一事,朱立倫受訪時直言,國民黨堅持三大主張,避戰、加強國防及爭取國際友人支持,民進黨想單靠國際支持,這會陷台灣於危險當中。
    2022/09/21 12:17
  • 拜登表態願協防台灣 美國安顧問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提到美國將協防台灣。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澄清拜登言論並未改變美國一中政策,美方持續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22/09/21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