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會晤特拉斯、馬克宏 白宮官員證實:談到台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3:11
白宮高級官員今(22)日坦承,拜登在和英國、法國領袖會面時,談到了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高級官員今(22)日坦承,拜登在和英國、法國領袖會面時,談到了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承諾若中共犯台美軍將協防台灣,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更罕見提到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成為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白宮高級官員今(22)日坦承,拜登希望藉由聯大的高曝光度,向全球闡述美國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同時也在和英國、法國領袖會面時,談到了台灣。
 
據白宮發表的新聞稿,拜登在聯大演說後會見了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他提到了俄羅斯與中國大陸,表示美英將攜手烏克蘭對抗俄國侵略,也將聯手應對大陸構成的挑戰;美法則會攜手防止伊朗獲得核武,並在印太區域和應對大陸上進行密切合作。

 

拜登在會見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時「談到了台灣」,不過並未討論與台灣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高級官員也透露,拜登在和英法領袖的對話中「談到了台灣」,不過並未討論與台灣進行聯合軍演,而英法領袖也並未對拜登日前的「美軍護台」言論表達擔憂。該官員指出,美國不尋求和大陸對抗或冷戰,也不會要求任何國家在美國或其他夥伴之間選邊站。
 
此外,拜登也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他和岸田強調美日安全同盟的重要性,並感謝日本捐助10.8 億美元給全球基金;和尹錫悅則重申美韓同盟對抗北韓威脅,同時強化供應鏈、關鍵技術、能源安全、氣候變化上的合作。
 

拜登也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官員也證實,拜登將在23日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這將是兩人的首度會面,將透過談論美國和菲律賓之間的安全關係和南海問題。而對於擴大聯合國安理會,該官員表示拜登向來支持,不過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拜登#特拉斯#馬克宏#台灣#聯合國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22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