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犯台 結果共562筆

  • 研擬中犯台因應制裁 美國會報告籲成立「專責機構」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5日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今年大幅加大對台侵略性作為,美方應成立永久性跨部會委員會,就中國攻擊、封鎖台灣等可能行徑研擬因應制裁。
    2022/11/16 08:57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習會對台立場「各說各話」 英財相喊加稅才能救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了三小時,針對台灣議題似乎是有些各說各話,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踰越的紅線,但拜登則是再次強調一中政策不變,並稱不認為中國短期內會犯台,接下來國務卿布林肯的中國行會帶來怎樣的後續效應?
    2022/11/15 18:55
  • 談台海、俄烏戰爭、北韓與氣候 拜習會6重點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藉出席印尼峇里島的G20峰會舉行場邊面對面會晤,是拜登就任以來兩人首度會面。拜登會後表示不認為中國有立即犯台企圖。
    2022/11/15 10:59
  • 不斷更新/拜習長談3小時 拜登:我不信中國短期內將犯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首場實體會晤,在台灣時間今(14)日傍晚5點30分約印尼峇里島努沙度瓦灣的豪華海濱飯店「穆利雅度假村」(The Mulia)正式登場。拜登與習近平均提前抵達會場,並在門口握手合照長達8秒。隨後前後進入會場,由拜登先行發言。兩人短暫交談後於當地時間5點41分左右正式開始閉門會談,截至當地時間晚間8點48分結束,過程長達3小時。根據白宮此前的說法,預計雙方在會後不會進行聯合記者會,而是由拜登單獨進行召開記者會。
    2022/11/15 00:13
  • 稱習「應該聽明白」 拜登:中國無立即犯台跡象

    拜登跟習近平在峇里島雙邊會談,提及台海情勢,中美領袖晤談3小時又20分鐘,拜登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中國可能會犯台的跡象,他也說台海安全,就是和平的底線,拜登表明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美國會堅持保持台海和平,拜登還說,他確信習近平明白他在說什麼。
    2022/11/14 23:55
  • 日本民意曝!中共若犯台 逾7成民眾反對自衛隊協台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新聞通信調查會」發布一項調查結果,近8成日本受訪者對台灣發生事態抱持危機感;如果中國武力犯台,有超過7成受訪者反對派自衛隊跟美軍聯手對抗共軍。
    2022/11/14 09:28
  • 拜習會敲定下周登場! 共軍「第六代戰機」疑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周五)啟程出訪,在G20會議上,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拜登出發前明講,這次拜習會,主要會聚焦台海安全。記者問拜登,會不會當面跟習近平說,如果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拜登沒有正面回覆。而在珠海航展,解放軍「第六代戰機」模型,疑似曝光。
    2022/11/10 22:46
  • 投藍白=鼓勵習近平犯台 布條高掛北市天橋

    年底大選又跟兩岸議題扯上關係!有獨派跑到忠孝西路天橋上,違規懸掛抗議布條,寫說「票投國民黨跟民眾黨,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這舉動不只引來居民反感,黃珊珊更批評別再用統獨情結製造國內衝突,而這布條懸掛上去短短3個小時,就被勸導拆除。
    2022/11/08 20:30
  • TVBS網路投票/20大後兩岸危機感倍增!僅27%人願意護台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正式落幕,總書記習近平第3度連任,在涉台部分宣示「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並首次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納入黨章。總統蔡英文回應,不退讓國土主權,不妥協民主自由,「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的看法。
    2022/11/07 17:33
  • 美軍沖繩常駐機隊擬改輪調 專家憂不利嚇阻中共攻台

    日媒報導,美國空軍計畫調整在日本沖繩縣嘉手納基地的F-15戰鬥機的常駐,改為派F-22匿蹤戰機輪流巡迴部署。有專家憂心如此一來,對中國的震懾力可能下降。
    2022/11/02 09:40
  • 特種戰力整合!特勤、蛙兵、狙擊手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 北台灣反斬首

    中共在20大後對台武統風險增加,現在國軍為了反制中共速戰速決、奪戰首都中樞,將所有的特戰兵力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強化北台灣的反斬首作戰,而專家也指出,共軍犯台,要評估的不只是台灣本身的軍力而已,包含美國與日本的綜合因素,其實都要列入考量。
    2022/11/01 23:29
  • 台海開戰有勝算!邱國正曝沒這2個關鍵動作:敵人就不算贏

    兩岸情勢嚴峻,國際間高度關注中共是否武力犯台。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日質詢時問到若兩岸開戰,有沒有勝算及若發生戰端如何定義是否勝仗?國防部長邱國正回說,台灣有勝算,也對我方部隊很有信心,絕對會打到底,他強調,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把旗子插在中央政府所屬部會的頭上,中共就沒有贏。
    2022/11/01 17:51
  • 吳斯懷問中共犯台「絕不離開台灣?」 蘇貞昌承諾:那當然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20大時,再度宣示不排除武力犯台,面對兩岸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承諾「中國犯台時,我絕不離開台灣」,蘇貞昌對此直呼,「那當然」、「這是我們的責任,本該如此」。
    2022/11/01 13:11
  • 共軍王牌部隊底細全曝光!美軍公布中共火箭軍詳細情資 連「軍犬數量」都掌握

    中共總書記習進平,在20大公開表示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似乎是作為回應,美軍竟然高調曝光中共火箭軍的詳細情資,內容清楚到連營區裡有幾條軍犬都揭露,只是美國學者分析,美國越來越強烈的軍事威懾,非但無法嚇阻中共武力犯台,可能還會造成反效果。
    2022/10/28 23:09
  • 習近平5年內犯台? 陸克文:兩岸應政治對話

    中共二十大,習派人馬確定掌握未來5年政治核心,而習近平「清零」和「共同富裕」政策也會繼續下去,這樣的結果嚇壞外資,陸、港股暴跌,還有專家預測未來幾年經濟成長有或許連「保3」都不容易。另外習近平2027可能想再連任,就怕到時候以武力犯台延續自己的權力,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認為,是時候兩岸重回政治對話。
    2022/10/26 22:25
  • 「3階段」武統?命理師曝台海開戰局勢:2024是關鍵

    命理師沈嶸在3年多前發願「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至今捐款總額已超過370萬元。沈嶸本月除了捐款給台灣導盲犬協會外,也特別透過塔羅牌分析了台海局勢。沈嶸分析,大陸暫時雖無武力犯台可能,但她也點出「2024年是關鍵」。
    2022/10/26 16:08
  • 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 黃珊珊:不會刻意停辦雙城論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20大報告,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重申不辦雙城論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說,兩岸溝通近斷訊,仍會保留此溝通管道。
    2022/10/24 17:50
  • 反台獨進中共黨章 游錫堃:民眾有防衛意志敵人就不敢犯台

    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特別關注中共對台灣的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並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
    2022/10/23 18:01
  • 法媒分析稱中國攻台先打「高雄」 前綠委:這戰術怪怪的

    中共20大召開後,台海一觸即發的局勢,更加受到全球各國的關注,法國主流媒體《重點週刊》(Le Point)本期以台灣為封面,分析指出高雄很可能是中國大陸進犯台灣的首要目標。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他第一次聽到高雄,也嚇一跳,他認為對岸若登陸高雄後往北打,就要打很久,邏輯有點不通。
    2022/10/21 23:12
  • 《TVBS國際+談全球》中共五年內出手犯台?年度Pantone代表色誰決定?

    中國大陸在今(2022)年6月中旬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程反導攔截」,與美國和日本並列全球少數擁有該項防禦技術的國家。雖然中國大陸國防部強調,這項試驗屬於「防衛性」,並未針對任何國家。不過,中國研究員分析認為,反導是戰略防禦的核心能力,如今北京掌握中程反導攔截技術,等同獲得與大國博弈的重要籌碼。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更指出美台聯手在台海「燒火」,北京恐不會讓台灣問題拖而不決超過五年。
    2022/10/21 18:42
  • 獨家專訪陸克文 預測2030年後北京恐武力犯台

    就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兩岸情勢成為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別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陸克文曾經在國立師範大學研究中文,是能說流利國語的中國通。他形容目前美中情勢幾乎失控,擔心兩岸爆發一場「可避免的戰爭」。他也點出中國大陸最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2030年之後。
    2022/10/21 16:19
  • 2023年犯台可能性多高? 陳明通:中共對台可能「以戰逼談」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20日)在立法院表示,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國安單位有一定的因應建議。另一頭,國防部最新的決標顯示,美國政府將派遣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5年經費達新台幣24.9億元。
    2022/10/20 19:15
  • 「中共最快今年犯台!」 美司令示警:美國海軍要準備好

    中共於16日起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重申,北京絕不放棄使用武力攻台;對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麥可(Michael Gilday)表示,雖然外界普遍預測中共侵台時間點會在2027年前,但他認為中共兌現每一個承諾都比預計的時間早;因此兩岸最快可能在今年開戰,呼籲美國海軍應在2022、2023兩個時間點做好準備。
    2022/10/20 11:14
  • 佛州選舉打出台灣牌 提「如陸犯台、美應出手」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3週,民主黨選情陷入膠著,最新民調輸給共和黨4個百分點,恐丟掉參院掌控權。而佛州的電視辯論會上,民主跟共和黨候選人,也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2022/10/19 17:59
  •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美:將繼續「威嚇」潛在軍事行動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報告上表示不會放棄武力犯台的說法,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方重點將繼續放在威嚇潛在軍事行動,並呼籲台海議題和平解決。
    2022/10/19 0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