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中國挑戰!英美情報頭子 破天荒同台大秀團結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0:42

英美情報頭子6號破天荒齊聚一堂並公開演說,鎖定對象就是中國!美方批評北京藉商業間諜與駭客,竊取技術與資訊,不但影響商界,更影響政府決策與外交政策。還提到台海問題,強調中共若武力犯台,將釀成「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英方則批評北京,利用民主社會的媒體與言論自由來為自身牟利,兩國除了在情報方面展團結外,美國也透過正在夏威夷舉行的「2020環太平洋軍演」,凝聚26個參與國家間的互信與共識。中方則不甘示弱,積極披露解放軍在南海、黃海甚至沙漠的軍演畫面,外長王毅更積極走訪東南亞國家,拉攏朋友。

圖/達志影像

英國「軍情五處」(MI5)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高官員,6日罕見地齊聚倫敦英方情報總部,並同台演說。

 

英國MI5處長 麥卡勒姆(Ken McCallum):「這是第一次,FBI與MI5公開地同聚一堂,我們這麼做,是要發出一個明確信號,來應對我們的共同挑戰,那就是中國。」

英美情報頭子向各國政府與商界發出警告,點名中國透過經濟間諜與駭客,竊取技術和資訊,不但用來遏制海外異議人士的言行,更威脅多個行業的技術安全,甚至是國家安全。

美國FBI局長 瑞伊(Christopher Wray):「中國政府把網路視為大規模詐欺和盜竊的途徑。中國政府一心要竊取你們的技術,想盡辦法讓你的生產出問題,並用它來削弱你們的業務,甚至主導你們的市場。」
 

美方更直指,中方善於利用建立合作關係來竊取資訊,甚至影響地方政策與外交決策。

美國FBI局長 瑞伊(Christopher Wray):「中國政府喜歡透過投資以及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藉以令讓他們的代理人得以趁機竊取有價值的技術。」

相關說法與「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6日向美國各地方政府領袖與企業高層所發出的警告類似。這個警告指出,在美中競爭激烈的情況下,中國政府更積極地滲透或影響美國在地的各界高層,試圖利用多年累積的商業或文化關係,來推進中方的地緣政治和軍事目標。

英國MI5處長 麥卡勒姆(Ken McCallum):「西方普遍認為,中國日益繁榮和,以及與西方日益密切的聯繫,將可為中國自動帶來更大的政治自由,這恐怕已被證明是完全錯誤的。但中共對我們的民主媒體以及法律制度確實感興趣,可悲的是,不是為了學習效仿,而是為了加以利用來謀己利。」

英方則以軍情五處當前對中方在英國活動的調查次數,比2018年多了7倍這個數字,側面證實北京當局對民主環境的加倍利用。

美國FBI局長 瑞伊(Christopher Wray):「美國、英國以及整個自由世界,所有人都團結起來,我們在一起就可成為一支非常強大的團隊。」

不但英美情報機構,高調展現團結應對中國挑戰的姿態,在軍事合作上,美國更是透過兩年一次的「環太平洋軍演」,與各國軍方增進交流、凝聚共識。
 

環太平洋軍演聯合特遣部隊司令 波伊爾 (Michael Boyle):「作為一群志同道合的戰士,我們準備好提升我們的技術與能力。 環太平洋聯合演習不僅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海上聯合演習,而且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聯合演習。」

為期37天的環太平洋軍演,6月29日在夏威夷珍珠港揭開序幕。26國陸海空三軍精銳盡出,包括美國核動力航母「林肯號」、澳洲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印度薩特普拉號護衛艦,以及日本準航母出雲號等,總計38艘船艦、4艘潛水艇與170架軍機參與演習。

南韓更祭出1990年首次參演以來,最大規模兵力,與9支國家陸軍部隊,總計超過2.5萬名各國官兵,白天齊心演練、入夜共享國慶煙火,感受美國價值。

環太平洋軍演聯合特遣部隊司令 波伊爾(Michael Boyle):「歷經港口以及後續階段,將令我們的友誼更成熟,成為終生的夥伴關係。」

解放軍潛艇艇長 王岱:「在潛艇上,我們『百人同操一桿槍』,每個崗位都至關重要。」
 

北京當局也不甘示弱,近期曝光大量解放軍演訓畫面,包括潛艇部隊與水面艦艇部隊的攻防演練,以及解放軍在南海和黃海,不分晝夜的軍事訓練,甚至還曝光在戈壁灘地實彈演練畫面,藉此與美國主辦的環太軍演,較勁意味十足。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 王毅:「充滿不確定性和複雜性、不穩定性的國際形勢,我們兩個鄰國更應該攜起手來,加強我們的相互信任、深化我們的互利合作。」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更在6號訪問菲律賓時,積極展現升級兩國合作的意願。這是王毅12天東南亞之旅的第三站。他隨後轉赴印尼,準備在G20外長會上,繼續施展外交攻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5)也將出席這場會議,美中兩大陣營如何交鋒,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bi#MI5#情報#環太軍演#解放軍#王毅#布林肯#拉夫羅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