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軍演預演犯台? 外媒:習近平恐全盤皆輸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8:59

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CNN分析師認為裴洛西訪台帶來危險甚至改變美國對台政策,華盛頓郵報則認為,中國大陸軍演恫嚇,可能促使台灣民意轉向獨立,紐約時報分析,共軍軍演波及日本,可能招來反效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軍演只是一場政治秀,習近平若武力犯台將導致全盤皆輸局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解放軍包圍台灣大規模軍演,外媒將矛頭指向裴洛西訪台。

CNN全球事務分析師Bianna Golodryga:「現在的問題是訪台到底值不值得?在訪台期間有任何實質成果嗎?意義上這件事很重要,因為再次顯示美國支持台灣和台灣自治,這也讓人想問戰略模糊到底有沒有辦法長久。」

裴洛西訪台被批評只帶來危險毫無意義,華盛頓郵報卻說她展現美國兩黨對台灣高度支持,大陸武力恫嚇甚至可能改變台灣民意從支持現狀轉向完全獨立,對蔡政府並非沒有意義。

 
CNN記者Selina Wang:「中國本身也不希望走到那步,畢竟主要的觀眾還是在國內,中國領導人想要對人民展現面對』國家級羞辱"的反應,因此我們要繼續觀察,中國的軍演會進一步到什麼程度。」

紐約時報就說,台海不大可能立即爆發衝突,共軍軍演數枚飛彈落在日本近海,雖暗示有能力攻擊駐日美軍,並警告日本,當美國盟友要付出代價,但可能招來反效果。

CNN記者Selina Wang:「中國釋出的訊息就是他們有把台灣孤立於世界之外,就算短期內沒有出現因為裴洛西訪台,造成的軍事衝突還是會擔心中國,因為這些理由就威脅台灣的長期影響。」

不過對大陸犯台可能性,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這是一場政治秀,一是習近平連任在即害怕陷入戰爭,二是擔心美國介入三拜登甚至裴洛西,都是評估風險後才出發,拜登甚至還通電話。

認為習近平不太可能錯估眼前形勢,導致擦槍走火一發不可收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解放軍#軍演#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227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