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接機注意!中共軍演影響300班機 飛機繞道恐延誤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08:55
台北-泰國原本飛行路線。(示意圖/葉韋辰攝)
台北-泰國原本飛行路線。(示意圖/葉韋辰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訪台,但人走了風雨欲來,中共解放軍自今(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將可能影響民航班機的飛行路線,昨交通部長王國材已表示,將請班機改變航線改走福岡、菲律賓路線,預計每天影響300架班機,民航機師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則說,如此一來飛機的飛行時間將會增加,也就是說今日搭乘班機的旅客可能延遲抵達目的地,至於要接機的民眾也要留意飛機抵台的時間。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圖/葉韋辰攝)

 
以桃園機場今日的客機航班異動狀況,已有46架次飛機取消,不過昨桃園機場公司已說明主要是受疫情影響,至於松山機場國內外線都沒有航班取消。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在政院記者會表示,由於中共軍演將台北飛航情報區包圍,預計將影響18條航線,協調日本福岡、菲律賓飛航情報區協助,讓北美、東北亞班機走福岡路線,往東南亞和紐澳則是菲律賓路線,預計每日會影響300架班機。

李姓機師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時表示,一般民航班機在飛行時會採最有效率的路線執行,首要就是比較快,對乘客、公司都是最好的,但如果現在對區域航線有所管制的話,對於各航線的飛行時間影響都會不同。

 
解放軍實彈演練6大區域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她說其實過往在飛北美、東北亞航線時就是往北走福岡的情報區,那以泰國曼谷線來看,過去通常直接飛往香港飛航情報區再切到胡志明市這樣是最直接的只要花3個多小時,但如果管制後,先往南(菲律賓情報區)再往西走確實航程時間會增加,不過還是要看怎麼繞。

李姓機師表示,由於每次飛行之前公司相關單位都會有簡報,告訴他們前往目的地規劃的路線,詳細情形還得依據實際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解放軍#軍演#眾議院#中共#訪台#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1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