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燈具 結果共188筆

  • 先體驗「免費換LED」 省電再按比付費

    已經進入夏月電價,碰上這幾年電價漲,現在光是用隨手關燈、拔插頭已經省不了電費,讓許多家庭或社區大樓考慮換比較省電的LED燈,但對大樓來說,如果好幾百盞燈一次全換又是數十萬元支出,很難說服住戶更換,讓業者看準商機「免費換LED燈」,等到大樓省下了電費,再按比例付給燈具業者,而試算換LED燈能省多少,4口之家大約是一半到1/3電費,而大樓因為有24小時亮燈公設區,大約能省10%到20%電費。
    2014/06/13 19:57
  • 掉漆!議會造價7億 質詢ing、燈具起火

    雲林縣議會驚傳火警,當時,包括縣長蘇治芬和議員正在開定期會,突然頭上的一盞照明燈卻著火了,幸好火自己滅了,最後證實,是警報器短路,但是議員的火氣卻忍不住上來了,直說,去年淹水,今年火警,議會設備太掉漆。
    2014/05/19 23:30
  • 美二戰海軍迷 自家後院重新打造驅逐艦

    美國加州有一名超級軍事迷,他在自家和15個朋友,花了大約8個月的時間,在後院打造一個小小軍艦,軍艦上頭還有導彈的發射台,完全是比照1943年,海軍驅逐艦的樣子打造,連船上的燈具,以及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軍艦用的旗子都有,而這麼多的設備都是他親自收購得來,但也有其他軍事同好知道他的熱血,主動把二戰時期的海軍軍事設備送給他。
    2014/03/27 09:52
  • 台北機廠轉型文創園區? 憂喜參半

    台北機廠過去屬於台鐵重要的維修基地,現在台北市政府則有意將它規畫為文創園區或美術館,不過這可讓部分鐵道迷憂心,原有的車廂、鐵軌等歷史文物都會無法完整保留,因為光是採光就得吊掛燈具等,不過台北市政府則表示,就算部分區域改變成文創園區或美術館,還是會保留古蹟原貌。
    2013/12/09 18:30
  • 走私TNT炸藥! 竟為偶像劇爆破場面

    桃園機場查獲首宗已安裝引信的TNT炸彈快遞案件,嫌犯落網了,蘇姓嫌犯供稱,自己為了即將開拍的偶像劇,需要黑色煙霧的爆破場面,才會以「燈具」名義申報進口快遞,而分裝2箱,一共40枚TNT炸彈,其實,TNT只要在運送過程中,遭到強烈撞擊摩擦或是遇到高溫,就可能引爆,還好沒有在機場或飛機上引起任何意外。
    2013/10/01 11:46
  • 黑衣人怒砸紅包場 客逃竄、歌手嚇跑

    上個月底前立委朱高正光顧西門町的知名紅包場,傳出與女歌手發生糾紛,一個月後,這間紅包場竟遭人砸店,業者指出,9日晚間7點多,9名男子戴口罩、手持棍棒,衝進他們店內,見桌就翻、一陣猛砸,女歌手嚇到把麥克風丟了,逃向後台求救,台下觀眾也躲在桌底下,就怕被亂棒攻擊,一群人連砸了2分鐘,最後搭電梯逃跑,店內燈具、音響幾乎都被砸壞,損失高達50萬,如今嫌犯還沒落網,店家提心吊膽做生意。
    2013/08/24 17:43
  • 省電「苦中作樂」 達人夏季帳單僅439元!

    工業用電用掉全台電量的80%,佔大多數的民眾只用了剩下的20%,而且為了拿到夏季電費的折扣,絞盡腦汁節電,工業廠房真該好好學學!像有個省電達人,曾經有次夏季2個月的電費,一家三口竟然只花了439元,除了拔插頭、少開冷氣這些老生常談,還有許多過去大家沒想到的小撇步,像是把無線電話換成有線電話,燈具的燈泡不要裝滿,連冰箱裡都能裝簾子,就怕冷氣會散掉。
    2013/06/06 19:07
  • 無名火竄出 台南百坪燈具廠成火球

    百坪廠房付之一炬!今天傍晚,台南市北區一處燈具工廠,不明原因忽然起火,整間廠房被火舌吞噬,還不斷傳來爆裂聲,現場濃煙密布加上熊熊火焰讓消防隊員不敢大意,幸好當時已經是下班時間,沒有人員受傷。
    2013/05/17 23:16
  • 1晚4千溫泉套房 竟發霉漏水!民氣炸

    有民眾花了4千元,在烏來租了一間全家套房,沒想到住進去才發現,跟廣告照片落差非常大,不只樓梯間堆滿雜物,裡頭牆壁有壁癌、燈具發霉,連冷氣管線都直接外露,讓他們徹夜難眠,業者解釋,由於房間在地下1樓,難免有發霉狀況,有先告知,也願意退費,不過主管單位稽查後,發現業者連營業執照其實都沒有。
    2013/04/19 12:43
  • 遭嫌不良商品 男揮刀割百萬沙發

    新北市一名方姓男子,拿著美工刀闖進五股一家燈具行,刮花3組價值將近400萬的歐洲進口沙發,做案時間只花了短短30秒,得逞後搭車逃逸,原來是這名嫌犯不滿店家認為他的商品有瑕疵、扣住貨款,一氣之下才會割破沙發洩憤。
    2013/01/12 14:05
  • 〈獨家〉發空間財!古董燈店借拍婚紗 1hr賺4千

    巧妙利用空間,另闢財源!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水晶燈具店,1年多前和婚紗業者合作,以1個小時4000元的租金出借場地,光是1個月就可賺進24000元,除了替自己省下店租,也增加來客率,有人出租場地,有業者則是免費提供佈景,就盼這個附加價值,能讓自己的禮服能夠多租幾件。
    2013/01/08 19:23
  • 日本隧道又出包 燈具掉落砸中貨車

    才發生隧道坍塌造成9死意外,日本的隧道又出包了,富山縣一座隧道因為燈具年久失修,零件老舊而掉落,砸中一輛行駛中的小貨車,所幸司機沒有受傷;而至於釀成9死的山梨縣隧道意外,當時受困在隧道內的目擊民眾,拍下大家驚慌逃生的第一手畫面,這段畫面今天首度曝光。
    2012/12/06 17:50
  • 〈獨家〉岩鹽價亂!日式超市PK連鎖賣場 貴37元

    許多人喜歡在牛肉上灑岩鹽增添風味,但有民眾發現,自己在超市買岩鹽回家,同一品牌和規格,價格卻大不同,日式超商賣的價格比連鎖賣場貴37元,甚至比網路貴一倍,不過岩鹽還被拿來當燈具,這一年來到處能看到業者賣「岩鹽燈」,價格也依品質和大小不同,但品質好壞卻沒有一定標準,而是業者經驗法則,價格也是業者自己決定,一座岩鹽燈,每公斤80元到500元都有人賣。
    2012/10/23 19:12
  • 〈獨家〉節能選「省長」 公共電費4萬變9千

    6月10日起,夏日電價要調漲4.2%,民眾用電可要更斟酌,荷包才不會偷偷變扁,台北市舉辦節電競賽,奪冠的社區,每月公共電費只要9000元,跟從前的4萬元相比,省了近8成,社區一開始「捨便宜求貴」,全面汰換舊燈具,改裝較貴的LED燈,但省下的用電量相當可觀,另外還在樓梯間加裝感應裝置,有人經過燈才會亮,全面節約用電,其他社區還有哪些省電撇步,帶您一起關心。
    2012/06/09 19:01
  • 百萬家具大師作品 破天荒下殺7折

    法國相當有名的生活居家設計師菲利普史翠克,最近設計的燈具趣味性十足,現在在台灣也看得到。
    2012/05/31 10:13
  • 節能燈具省電90% 智慧省能放異彩

    電價調漲,省錢節能變成王道,今年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台灣大放異彩拿下45面金牌,其中城市科大拿下7金4銀7銅以及1個特別獎,每件作品都具有巧思;像是隱形鑰匙,靠著手勢就能開門鎖,還能跟電源結合,開鎖同時才開電源,另外還有智慧燈扇,沒有扇葉,卻能夠噴灑光觸媒,可以殺菌除臭,人在才開啟,人離開就關閉,達到省電效果。
    2012/05/17 15:29
  • 雪隧奪命/雪隧南下靠「臨時燈具」 速限暫為80

    這次的意外,有學者認為,高公局應該藉機檢討雪隧速限,應該調降,其實雪隧開通以來,速限從每小時70公里逐步開放到90,都是順從民意;高公局認為,如果民眾遵守安全距離,應該都能夠緊急應變,因此不打算調降速限,也不會限制大客車行駛雪隧。目前只有南下路段,因為火燒車路段,照明設備受損,暫時將速限調降為80公里,最快半個月維修工程結束,就會恢復原本的90公里速限。
    2012/05/08 11:57
  • 〈獨家〉浪費公帑? 美術館移交建物卻拆燈

    先前由屏東市公所管理的老舊建物,先前砸了上千萬轉型成為美術館,並交由縣府文化處管理4年,但今年要移交還給市公所管理,縣府卻將美術館裡裡外外的燈具全都拆光了,新承接的屏東市公所還得花費400萬,來重整及裝設燈具,奇怪的做法讓民眾質疑,根本是浪費公帑。
    2012/04/27 19:00
  • 捐贈燈具 企業志工打造節能社區

    做公益,還能夠達到節能的目的!家電業者與台北市政府、恩物協會合作,號召500多位志工,為弱勢平價住宅修繕,並更換照明設備。
    2012/02/26 23:54
  • 「瓦斯爐」檯燈 廢五金創意周杰倫也愛

    你有看過鍋蓋也能作成檯燈嗎?在台北市有一位燈具師傅,號稱什麼都能作成燈,每個禮拜他都會到廢五金回收場,找尋有用的材料,像是獎盃的底座,或者嗩吶等等,都可以作成立燈或檯燈,很多人慕名而來,連小天王周杰倫也曾光顧。
    2012/01/28 13:44
  • 捷運台北車站停電! 民眾摸黑上下車

    捷運台北車站站內,月台的低壓電發生跳電,燈具幾乎失效,只剩下緊急照明設備,連帶手扶梯也暫時停止運作,不過行車系統都是正常,班次未受影響,至於事件的原因為何,目前還在調查。
    2012/01/27 18:43
  • 光雕迎新年! 雙北跨河橋點亮夜空

    民國101年的第一晚,新北市政府邀請台北市,晚間在華翠橋下河濱公園,一起為跨河橋點燈,雙北共14座橋梁同時亮起,每座橋梁側邊都安裝了許多LED燈具,點燈後呈現不同色彩變化,近看光彩絢爛,遠看猶如繁星點點,橋墩也被照亮,雙北河岸顯得璀璨亮眼,朱立倫和郝龍斌兩人都到場見證這場「光雕秀」。
    2012/01/01 19:35
  • 劉德華拍戲損機 更審逆轉判免賠

    港星劉德華14年前來台拍電影《情義》,拍攝跳機畫面時,疑似跳躍動作太大,碰撞操縱桿,導致螺旋葉片下沉撞到燈具受損,德安航空一狀告上法院,索賠600多萬。經過10幾年的纏訟,原本一、二審都敗訴的劉德華和電影製片公司,4日更一審時高院認定劉德華沒有失誤,逆轉改判免賠,但全案還再上訴。
    2011/10/05 09:50
  • 〈獨家〉風華不再!關子嶺溫泉髒亂 老街蕭條

    暑假期間,國內許多景點都增加不少遊客,不過曾經被譽為國內四大名泉之一的關子嶺溫泉,卻有遊客回來後大為失望,因為他們看到周邊環境,包括燈具步道,都有設施損壞沒有維修,野溪旁廢棄的管線也都沒人清理,甚至已經改造過的老街,都冷冷清清。
    2011/07/25 18:45
  • 〈獨家〉怪!阿伯頭戴燈罩帽 烈日易吸熱

    天氣熱,就連戴安全帽都很熱,不過屏東居然有一名阿伯,被民眾拍到,居然把燈罩就當安全帽戴在頭上騎車,不過事實上燈具的材質是鋁製品,儘管容易散熱,不過吸熱也強,和安全帽比起來,至少高出一兩度,不只如此,先前也被發現有人頭戴西瓜皮或是臉盆上路,搞怪行徑令人噴飯,不過交通隊表示,如果戴的是沒有商檢局合格的安全帽,依法都會開罰。
    2011/07/13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