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怪!阿伯頭戴燈罩帽 烈日易吸熱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3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熱,就連戴安全帽都很熱,不過屏東居然有一名阿伯,被民眾拍到,居然把燈罩就當安全帽戴在頭上騎車,不過事實上燈具的材質是鋁製品,儘管容易散熱,不過吸熱也強,和安全帽比起來,至少高出一兩度,不只如此,先前也被發現有人頭戴西瓜皮或是臉盆上路,搞怪行徑令人噴飯,不過交通隊表示,如果戴的是沒有商檢局合格的安全帽,依法都會開罰。

大熱天,這位恆春的阿伯,真的讓人看傻眼,看看他頭上戴的這頂到底是什麼東西?民眾:「這是飛碟嗎?不知道安不安全。」

真的令人噴飯,形狀像是斗笠,不過其實是燈罩,後方還被撞的凹凸不平,上層半橢圓形是燈座,最上面還有一條黑色的條狀物,看起來是電線直接被從中剪斷,只是戴著燈罩在大太陽底下騎車,真的舒服嗎?

我們拿出同是鋁製材質的燈罩和安全帽作比較,在40度的高溫上連續照射15分鐘,其中右邊的安全帽,測量出30度,不過左邊的燈具,卻足足高出兩度,明顯比較熱。燈具業者黃先生:「(燈具)本身散熱好,但是如果悶在裡頭,熱氣還是散不出來。」

不只有阿伯戴著燈罩上路,之前這名屏東歐吉桑,也創意戴著臉盆騎車,甚至還有這名男子,把西瓜皮當安全帽,還被封為西瓜哥,警方提醒,只要是安全帽上沒有商標局認定合格標章,全都違法,就算是戴上路,依法還是得受罰。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791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