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TNT炸藥! 竟為偶像劇爆破場面

記者 廖靖尹 廖宗慶 桃園機場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機場查獲首宗已安裝引信的TNT炸彈快遞案件,嫌犯落網了,蘇姓嫌犯供稱,自己為了即將開拍的偶像劇,需要黑色煙霧的爆破場面,才會以「燈具」名義申報進口快遞,而分裝2箱,一共40枚TNT炸彈,其實,TNT只要在運送過程中,遭到強烈撞擊摩擦或是遇到高溫,就可能引爆,還好沒有在機場或飛機上引起任何意外。

小轎車瞬間爆炸,強烈火光伴隨濃煙,這只是1公斤的TNT炸藥,威力就如此強大!9月30日,桃園機場貨運站,在2箱進口以「燈具」名義申報的快遞裡面,查獲40枚,已經安裝好引信的TNT炸藥,箱子的外頭,還貼上簡體字警示標語表示,「該產品並非絕對安全,嚴禁手持,後果自負」,引起查驗人員的注意。

事隔一天,警方已經將嫌犯逮捕,蘇姓嫌犯供稱,為了即將開拍的偶像劇,需要黑色煙霧的爆破場面。航警局刑警隊長林淵城:「因為他們以前在大陸也因為劇情需要,曾經就去利用一種叫做煙餅的東西,製造一個戲劇效果,所以他就想說就去找他在大陸內地,在大陸內地拍戲的時候,的一個合作友人(協助快遞)。」

黑煙炸藥在台灣買不到,只好鋌而走險,從大陸進口,警方訊後,將嫌犯依偽造文書、違反飛航安全條例移送法辦,TNT炸藥俗稱黃色炸藥,由「三硝基甲苯」和「硝化甘油」組成,1公斤就足以炸毀汽車,40枚共20公斤,威力驚人,TNT炸藥遭到強烈撞擊、摩擦,就可能引爆,持續高溫,像是放置在攝氏475度的鋼板上,5秒之後即可爆炸,查驗人員當時如果不小心引爆,運送的飛機可能就會被炸毀,機場也恐怕出現嚴重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