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結果共1,312筆

  • 德國重啟煤電.礦村大抗議!瑞典新稀土礦

    稀土礦產對製造智慧手機、電動車和風力渦輪機極為重要,瑞典宣布在北部發現巨大稀土礦床,可望讓整個歐盟減少對目前獨霸的中國的倚賴。德國也積極向北歐甚至伊拉克購買天然氣,避免重演北溪管線遭俄羅斯說斷就斷的窘況。不過德國綠能政策也被迫轉了髮夾彎,延後燃煤電廠退役,還繼續開採煤礦。上周末德國西部一個煤礦村鎮呂策拉特(Lützerath),大批環保人士為了阻擋煤礦重新開採,就和德國警方發生衝突。
    2023/01/16 19:53
  • 中澳關係解凍 澳總理盼雙邊貿易不受阻礙

    中澳關係快速回溫,傳出中國大陸上周,終止了對澳洲煤炭的禁令。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積極表態要恢復雙邊貿易。
    2023/01/16 12:07
  • 「煤油暖爐」加熱快!關機加油勿「過量破表」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因操作「煤油式暖爐」不慎,引發火警,跟一般傳統葉片式、鹵素暖器相比,儘管價格略高,但暖房範圍大,加熱速度快。但使用上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首先得在關機狀態下加油,不要超過油量計上限,開啟後室內要保持通風,周遭也要避免放可燃物,定時2到3小時就好,避免發生意外!
    2023/01/15 20:42
  • 天冷開暖爐「房子全毀」 屋主打翻煤油釀火災

    天氣轉涼,開暖爐取暖,沒想到房子全毀!台北市大稻埕附近一處公寓,15日上午六點多發生火警,火舌吞噬整間屋子,屋主說是在家開暖爐取火,添加煤油時不小心打翻、被暖爐點燃,才會引發火勢,雖然很快就被撲滅,但屋內家具全毀,幸好沒有釀成傷亡。
    2023/01/15 13:26
  • 不慎打翻煤油式電暖器!天水路民宅大火亂竄 住戶驚逃 

    今(15)日清晨6時許,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熊熊火光不停從屋外竄出,還伴隨著陣陣濃煙,嚇得附近住戶全都驚逃報案。消防人員獲報後到趕場,趕緊卻起火戶內人員已經自行逃出,隨即升起雲梯車射水灌救。據了解,該戶疑似是因為不小心打翻煤油式暖氣,煤油被高溫引燃才釀成火勢。
    2023/01/15 11:00
  • 2023首寒潮襲陸!波及26省 河北停氣不讓燒煤、老幼病倒

    受到新一波寒潮影響,大陸多地急速降溫20度。新疆暴雪後發生雪崩,一人被埋在5公尺深的積雪中。河北農村在天寒地凍的天氣中,遭到燃氣公司停氣,官方禁燒煤炭,許多老人生病、孩子發燒的狀況掀起議論。
    2023/01/13 13:08
  • 黑龍江零下26度突停暖氣 業者:煤漲價

    受到新一波冷空氣影響,新疆連續下了20個小時的暴雪。內蒙氣溫也跌破零下30度。黑龍江鶴崗市在氣溫只有零下26度的情況下,當地供暖公司無預警聲明,因為煤價暴漲,沒錢可付必須停止供熱,讓當地居民相當錯愕。
    2023/01/06 13:12
  • 法核電廠搶修供電拉警報 民眾買露營爐具自保

    法國是全球核能第二大國,最近有近五成核電廠因為維修停止運作,導致法國全國核能發電量,降到總產能的四成以下,達到30年來最低水準。法國政府預告部分地區得輪流停電,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民眾和企業還是紛紛想辦法自保,除了搶購發電機,就連露營用的瓦斯爐和煤氣燈也快要搶購一空。
    2022/12/26 15:40
  • 露營怎「安全」保暖? 必備「電熱毯、電暖器」

    接下來跨年不少露營區,訂位幾乎已經全滿,不過跨年連假三天,又會再一波寒流,帳棚內應該要如何取暖,露營客都大推電熱毯,業者也建議瓦斯跟煤油暖爐要在戶外使用,別帶到帳棚內,避免發生危險。
    2022/12/25 19:18
  • 台灣風光發電量首超越燃煤 台電:25日滲透率有望再創高

    今天中午時段台灣風光發電量首度超過燃煤發電量(不含汽電共生),風光滲透率達24.35%,創下新高;台電預期,明天風光滲透率仍有機會續創新高。
    2022/12/24 22:37
  • 阿里山林鐵通車110週年慶 國寶級21號蒸汽火車復駛

    阿里山林鐵21號蒸汽火車已修復試車,將於24日林鐵通車110週年慶中復駛啟用,燃煤運轉的21號蒸汽火車將在當天繞行車庫園區,鐵道迷可見證蒸汽火車風華再現。
    2022/12/19 18:06
  • 寒流將襲暖爐夯! 電子式煤油、石墨稀銷量增

    迎接霸王級寒流,不少人會添購暖爐,以往「石墨稀」都是用在冬被、發熱衣比較多,現在特別的是也運用在暖爐上,比起一般的電暖爐導熱快20%,另外很夯的是「電子式」煤油暖爐,設有除臭裝置,還能監測一氧化碳,不過使用上還是要記得開窗通風。
    2022/12/16 14:58
  • 「聽裝煤油」沒了! 民眾拿空桶奔加油站買散裝

    禮拜六入冬首波寒流報到,不少人家中沒冷暖空調,不插電的煤油暖爐「暖房快」,加上要上山追雪露營人多,加油站出現煤油搶購潮,像是中油內湖麗山站已經沒有一桶桶的「聽裝煤油」,只剩散裝。對此,中油表示,煤油儲備量都有掌控,哪裡缺就會即時補充。
    2022/12/16 00:32
  • 【今日熱搜】Fed/太玄宮/煤油暖爐/ZARA/情人節

    今(15)日熱搜關鍵字為「Fed」。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今日宣布升息0.5個百分點(2碼),基準利率升抵15年新高,並暗示明年仍將維持緊縮政策。鮑爾也警告「得需要更多證據才能有信心地說,通膨已在持續向下的路徑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15 12:14
  • 週末寒流襲!上山露營前 趕買「睡袋、煤油暖爐」

    週末寒流低溫來襲,不少人要上山或到戶外露營,而且越冷越期待,露營用品店把暖爐全都擺出來,不少人趕著來買保暖物品,像睡袋和煤油暖爐等,只是近三年煤油價格飆漲,現在每公升要44.1元,比98無鉛汽油還貴,讓民眾直喊傷荷包。
    2022/12/14 18:56
  • 俄物流設施冬季瓶頸更嚴重 煤炭出口中國前景堪憂

    根據資料和市場消息來源,俄羅斯基礎設施瓶頸隨著冬季到來更形嚴重,在歐洲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下,亞洲貨運需求上升,導致鐵路運輸出現瓶頸,對中國的煤炭銷售前景也跟著惡化。
    2022/12/12 22:47
  • 日本中學恐怖社團霸凌 他竟被學長「拿煤油幫浦插肛門」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市立國中發生一起驚恐校園霸凌事件,多家日媒報導,今年11月,同社團的多名二年級學長,竟將「煤油幫浦」的尖端插入一名國一學弟的肛門,導致他受到極大心理創傷無法上學,外傷則需要1周時間治療;佐世保市教育委員會已認定這是「嚴重事態」,警方將會介入調查。
    2022/12/12 11:29
  • 藍委擬刪600億台電購煤預算 立院初審送黨團協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台電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注落實淨零碳排政策,主張刪減新台幣600億元購煤預算,但與會朝野立委對此未能獲致共識,經濟委員會決定保留此案送黨團協商。
    2022/12/07 14:57
  • 蒙古3900億煤礦疑全被官員A走 民眾怒闖國家宮抗議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政府大樓「國家宮」,近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大批示威人群聚集在廣場前,要求政府交出涉嫌在過去2年內,違法挪用 價值128億美元(約3905億新台幣)煤炭的官員姓名。抗議場面一度失控,5日還傳出有示威者試圖衝進警戒線占領國家宮。
    2022/12/06 11:29
  • 2022年度夯字「煤氣燈效應」 搜索暴增1740%

    進入後疫情,全球的關注力也不再與新冠肺炎有關,今年Gaslighting「煤氣燈效應」搜尋量暴漲,比去年高出1740%,登上《韋氏字典》(Merriam-Webster)年度關鍵字。「煤氣燈效應」出自1940年代電影《煤氣燈下》,後來被延伸為一種情感控制的手段,受害者會因扭曲的認知,影響對現實的判斷力。另外,隨著老化,認知能力也會隨之下降,新研究發現所謂「超高齡者」,也就是超過80歲後,卻有著五、六十歲記憶力的長者們,他們的腦部健康可能與「保持社交活動」有關。
    2022/11/29 19:59
  • 俄烏戰爭進入冬季 烏克蘭面臨黑暗時期

    俄烏戰爭邁入冬季,近期俄羅斯軍隊又猛攻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能源設施一半受損,未來數月恐得摸黑度日,且在冬季氣溫0度以下,有數百萬名的烏克蘭人無水電可用。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正面臨困難的生活,只不過烏克蘭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在2015年、2016年頓內次克就有發生過一樣的情況,所以現在經歷的烏克蘭人都非常有經驗,要如何收集木材、燒煤炭、如何讓房子裡的空氣流動等,此外,從夏天開始,烏克蘭人就陸續準備了罐頭、臘肉等。」
    2022/11/25 15:45
  • 蔡其昌交鋒盧秀燕:中火國民黨蓋的!地方都知誰做煤炭生意

    台中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15)日晚間登場,代表民進黨的蔡其昌與國民黨盧秀燕為「中火」、「治安」議題交鋒。蔡其昌指出,盧秀燕稱「中火很髒」他感同身受,但「中火是國民黨蓋的,當我們在街頭跟國民黨對抗,從沒見她挺我們,哪怕一滴滴都好」;盧秀燕則說,蔡其昌在立院提案主張留下燃煤機組不拆,是基於國安問題,但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都告訴我們不會缺電,市民可容忍同時存在20部機組嗎。
    2022/11/15 23:15
  • 英再流行燒柴取暖 全球再9年恐花光碳預算

    高漲的電費,讓英國越來越多民眾入冬轉向燒柴取暖,雖然省了開支,卻增加環境成本。最新一份研究顯示,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高出1%,其中歐盟的煤炭排放有所上升,美國的整體排放也比去年高1.5%。隨著人類步步逼近升溫煉獄,各行各業想方設法降低環境負擔,瑞典正在使用氫氣煉鋼,巴黎空中電動巴士預計2024年上路,至於智利則啟用了第一座混合再生能源發電廠。
    2022/11/11 19:50
  • 美國公布計畫 企業買排放額助開發中國家能源轉型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天公布計畫,由富裕國家的企業購買溫室氣體減量額度(carbon credits),以資助開發中國家擺脫燃煤發電。
    2022/11/10 10:42
  • COP27登場 氣候賠償納議程 烏俄戰拖累減排目標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六在埃及登場,約有196個國家4.5萬人與會,以及120位世界領導人出席。今年氣候大會首度將氣候賠償納入議程,也就是討論富國對最容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弱勢國家,給予災變融資或是補償,各國預計2024年前達成決議。烏俄戰爭造成歐洲嚴重能源危機,不得不增加燃煤因應短缺,今年全球的減排目標恐怕還是無法達標。
    2022/11/0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