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結果共1,312筆

  • 有片/山西礦場載人裝置突「倒退暴走」 工人噴飛砸牆釀3死

    中國大陸山西省呂梁市一處煤礦場,15日傳出死亡工安事故,礦場內的載人裝置載送礦工到一半時,不明原因發生故障,突然快速「倒退嚕」運轉,導致工人往後飛噴撞擊牆面或摔落地面,釀成3死1重傷多人輕傷慘劇,涉事煤礦廠目前已被責令停產整頓,驚悚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3/06/17 15:13
  • 2歲童裹「煤油棉被」中毒亡 25歲辣媽故意虐待

    日本長野縣近日發生一起兒童中毒死亡的案件。一名25歲女子,讓2歲的兒子睡在沾染大量煤油的棉被上,導致他因中毒和皮膚炎身亡。警方從被子上煤油的量,判斷為故意犯行,目前已經該女子逮捕,調查她是否有虐待兒童。
    2023/06/10 12:20
  • 郭台銘批「用肺發電」致肺癌 台電曬數據駁:已減6成空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上週在座談會上痛批政府為了補足核能電廠的供電,反而燃燒大量煤炭,讓國人「用肺發電」,有「肺癌」疑慮。對此,台電今(1)日反擊「科學數據是社會對話基礎」,直言台電2016年透過調度、空污改善,在台中電廠減少燃煤近600萬噸,空污減排超過6成。
    2023/05/01 13:14
  • 習近平、澤倫斯基首度通話 將派特別代表訪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應邀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電話會談,這也是自俄烏戰爭開打後,兩人首度通話,習近平強調「勸和促談」是大陸的核心立場,並指出將派大陸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赴烏克蘭訪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自俄羅斯跟烏克蘭開戰以來,習近平跟澤倫斯基終於進行約一小時的通話,習近平強調『願意勸和促談』之外,也會派大陸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赴烏克蘭訪問,對此,大陸官煤指出這通電話是『應約』通話,而澤倫斯基在通話之後發文表示,這是一通有意義的通話。」
    2023/04/28 15:24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西方制裁無效?俄富豪榜「多22人」 總資產增至15.5兆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經濟制裁,不過國內需求似乎依然強勁;俄版《富比士》(Forbes Russia)指出,俄國超級富豪名單比去年多出22人,透過零食、超市、化工、建築、製藥等行業發財致富,總資產從2022年的3530億美元(約10.8兆新台幣),增至5050億美元(約15.5兆新台幣);煤炭、化肥業大亨梅爾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則首次坐上俄國首富寶座。
    2023/04/23 15:09
  • 驚險!砂石車衝破圍籬卡軌道 高壓電冒火花

    今天凌晨,一輛載煤的砂石車行駛在花蓮港聯外道路時,突然衝破圍籬,闖入鐵道,卡在軌道上,還造成高壓電冒火光,高壓電基座也受損,還好當時列車沒有停在軌道上,整起事故花了兩個多小時排除,駕駛輕傷沒有大礙。
    2023/04/11 18:11
  • 恍神撞破護欄!聯結車駕駛「衝進花蓮港鐵道」幸無列車行經

    花蓮36歲賴姓聯結車駕駛今天凌晨0時10分載運煤炭行經花蓮港區聯外道路,疑因恍神撞破護欄衝進鐵軌,所幸當時沒有列車經過,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處理,肇事原因仍待調查。
    2023/04/11 14:52
  • 水情吃緊憂中央「火力全開」 王美花:不增燃煤發電

    中南部面臨水情吃緊的情況,再加上中火核二燃煤機組除役,要用水力發電來補缺口,恐怕也會因為缺水,成為一大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擔心中央會「火力全開」,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了,承諾不會增加燃煤機組。
    2023/03/15 20:04
  • 彭博:中國大陸已全面開放澳洲煤炭進口

    美英澳三方夥伴關係,宣布共同打造核潛艇引發中國大陸方面不滿,但中國大陸對澳洲的貿易限制同時也在陸續解除。
    2023/03/15 11:42
  • 撞上山崩落石後翻覆!美火車又脫軌、柴油外洩起火

    列車脫軌又在美國上演!最新是西維吉尼亞州,一列空的運煤火車撞上落石,導致機關車頭跌落邊坡,由於部分柴油外洩,引發車頭起火燃燒,列車上3人也因此受傷。不過這已經是美國鄰近幾個州,一個多月來第四起出軌意外,上個月俄亥俄州列車翻覆後,化學物質外洩汙染環境,至今問題仍沒有解決。
    2023/03/09 18:32
  • 《TVBS國際+談全球》蔡天鳳小紅書帳號曝網悼念 印度首富阿達尼跌落神壇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前夫一家殘忍分屍,讓家人跟不少網友相當難過。有大陸網友發現她的小紅書帳號,裡面有上傳她到海外出席品牌活動的花絮,還會親切回網友留言,讓人看了格外傷感。
    2023/03/01 18:45
  • 中澳關係回暖 澳葡萄酒可望銷中、運煤船再入港

    中澳關係正在解凍,不僅澳洲葡萄酒積極會商重回中國大陸市場,現在還有15艘運煤船也正前往中國大陸。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澳洲前任總理莫里森的執政立場相對親美,在新冠疫情期間發聲向北京要求究責,導致中澳關係陷入冰點,中國大陸也向澳洲商品祭出高額的反傾銷稅作為制裁,導致澳洲多數商品,像是葡萄酒和煤炭,都無法順利銷往大陸。現在狀況有了轉變,澳洲總理換人當之後,現任總理艾班尼斯調整了對中政策,使兩國出現了破冰的契機。」
    2023/03/01 16:19
  • 「就像地震」!內蒙礦場坍塌驚悚瞬間曝光 至少2死51失聯

    大陸內蒙一座露天煤礦,22日下午發生大面積坍塌,官方最新通報,事故已經造成2人死亡51人失聯。有目擊者表示,當下大量土石滾落、地動山搖就像地震一樣嚇人。
    2023/02/23 14:04
  • 內蒙古煤礦坍塌釀2死、51失聯!驚悚瞬間曝 目擊者嚇喊:完了

    中國內蒙古阿拉善盟一處露天煤礦場昨(22)日下午驚傳重大坍塌事故,有工作人員和車輛慘遭掩埋,截至今(23)日0時30分許已有2人死亡、6人受傷及51人失聯。崩塌瞬間的驚悚畫面曝光。
    2023/02/23 08:20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經貿回溫!澳洲龍蝦可望重銷中.運煤船首入港

    冰凍4年的中國與澳洲關係,近來出現回暖跡象。兩國主管商務貿易的官員,周一(2月6日)首度展開視訊會談,同意重啟經貿交流後,廣東湛江周三終於接受澳洲運煤貨輪的停靠,緊接著澳洲龍蝦也傳出有可能重回中國市場。但同時,澳洲卻也緊跟英美盟友腳步,要拆除政府部門內所使用的中國制監視器,還與英美共同開展針對解放軍戰機的聯合軍演。此外,上周才剛與美國達成協議,擴大防務合作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趁著出訪日本,繼續拉近與日方的安全合作,加強警戒北京的態度不言可喻。
    2023/02/10 19:57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俄軍猛攻烏東煤礦鎮 拜登表態不給F-16戰鬥機

    二月底烏克蘭戰爭就要滿一年,如今烏東戰線陷入僵局,前線城市巴赫姆特俄軍屢攻不下,現在改從北邊和南邊的煤礦城鎮進攻;俄羅斯境內則加大壓制反戰言論,一對夫婦在餐廳私下聊天,內容談及反戰,結果立刻遭人舉報,警察隨即趕到現場上銬逮捕,現場也帶走他們9歲的兒子。烏戰情勢緊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續向西方喊話,力促加快提供武器腳步,繼主戰坦克,再要求提供戰鬥機,但美國總統拜登已公開說不會給F-16。
    2023/01/31 19:55
  • 解能源危機!德企業捨天然氣 澳洲打造「氫」鎮

    2023年正要展開,歐洲不少專家已經擔心起年底的冬季,會不會再次上演天然氣短缺的危機,加上氣候目標逼近,不少國家都紛紛轉型氫能,像是目前還高度仰賴傳統燃料的澳洲,他們最近挑中了一座沿海城鎮,進行一場重大氫能計畫的試驗;另外還有德國,在能源價格飆漲下,讓許多企業、工廠開始捨棄天然氣,尋求替代能源來維持營運,目標也鎖定了氫能。德國經濟學者認為,這場能源危機,最終將引領更環保的工業生產!
    2023/01/27 19:59
  • 美如畫! 百年隧道變身「最美自行車道」

    擁有百年歷史的舊隧道,經過改造後成了「最美自行車道」! 位在新北雙溪跟瑞芳交界的「三貂嶺隧道」,是日治時期就啟用的鐵路隧道,但隨著新的隧道通車被荒廢,塵封超過30年,如今經過整修,成了台灣第一條「鋼筋自行車道」,隧道內也保留自然生態,除了有早期蒸汽火車經過留下的煤灰痕跡,騎一騎還有蝙蝠會從頭上飛過。
    2023/01/25 16:44
  • 阿里山蒸汽火車修復 遊客體驗老火車頭運轉魅力

    阿里山林業鐵路編號SL-21蒸汽火車逾百年歷史,歷經2年多修復及試車,維持燃煤動力系統,去年12月底復駛,今年將行駛嘉義至竹崎,讓遊客體驗老火車頭運轉的魅力。
    2023/01/24 14:26
  • 德擴建煤礦拆農村! 瑞典環保少女抗議遭強行架走

    抗議德國為了擴大煤礦開採,要夷平西部一座廢棄農村。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特別現身力挺當地環保團體,多天來加入示威行動,不過週二遭到警方架走驅離,但她還是開心手比讚。日前她還在示威場合抨擊,德國是世界汙染大國,必須要為此負起責任。
    2023/01/18 13:36
  • 加入德國反擴大採煤示威 瑞典「環保少女」遭3警架走

    德國北萊茵-西伐利亞州一處小村莊呂策拉特村(Luetzerath)近期因政府與廠商達成共識,將「鏟村」擴大開採煤礦,引爆大規模示威。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也現身示威現場加入抗議,由於警方此前曾警告將強制驅離,童貝里當天也遭3名警察「抬上」警用巴士,德國警方也證實她被短暫拘留查驗身分後已經獲釋。
    2023/01/18 11:39
  • 聲援德國煤礦擴建抗爭 瑞典環保少女遭警短暫拘留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和一群環保人士因反對能源公司擴大開採煤礦,在一座被夷為平地的村莊外煤礦邊緣靜坐抗爭,今天遭到德國警方短暫拘留,不過警方表示,警方在驗明身分後已將他們釋放。
    2023/01/18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