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吃緊憂中央「火力全開」 王美花:不增燃煤發電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0:04

中南部面臨水情吃緊的情況,再加上中火核二燃煤機組除役,要用水力發電來補缺口,恐怕也會因為缺水,成為一大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擔心中央會「火力全開」,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了,承諾不會增加燃煤機組。

圖/TVBS

 
南投鹿谷大崙山,整座山頭的銀杏林光禿禿一片了無生氣,就連茶樹也幾乎沒有吐出新芽。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我們銀杏這個時候應該要長新芽還沒長,我們的茶樹比較嚴重茶樹發芽率相當少。」

跟現在一片「枯木林」般蕭瑟景象相比,往年隨著春天腳步到來,山頭的銀杏樹也會立即,從冬眠中甦醒換上翠綠春裝,形成銀杏樹跟茶樹交織的景觀。

 
茶廠員工:「往年都不會太乾燥啦,今年特別乾燥。」

圖/TVBS

但久旱不雨不只銀杏樹,今年春茶收成初估,也至少減少超過一成,而中南部面臨水情吃緊問題,再加上核二廠二號機除役,每年80億發電缺口如何補足也是一大問題又不能在缺水期間,拿水力發電來補電力缺口,台中市長盧秀燕就怕,中央會「火力全開」。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火的燃煤機組這個我們都有環保承諾,最高不會超過1260萬噸,不管核二有沒有除役都不會有影響。」

不過即使德基水庫水力發電量也只有25億度電,剩下的50億度電要從何而來?王美花強調電力的除役跟新增都是長期規劃會滾動式檢討,承諾不會增加燃煤發電,來補核電機組停役的電力缺口。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新增的機組都在陸續施工中,新增就是搭配需要除役的電力,來因應我們的電力需求以及新增的電力等等,這個都是精細計算過的。」

對於未來電價是否會因為燃料成本上漲有所變動,王美花也表示不只是台灣,這是全球面臨的問題未來電價的審議希望台電可以穩健經營,照顧民生及穩定物價接下來也會在,審議委員會進行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美花#發電#水力發電#缺水#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6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