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結果共1,312筆

  • 歐洲經濟命脈「乾涸」!多瑙河、萊茵河水位新低影響河運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許多河川都快要乾涸,包括歐洲第二大的多瑙河,不少河段甚至快要見底,造成歐洲各國農業灌溉、民生用水都受到衝擊。另外支撐德國、荷蘭及瑞士的經濟命脈萊茵河,水位也不斷下降,可能直接阻斷煤炭、糧食等重要河運。
    2022/08/11 16:15
  • 歐洲國家半數陷旱災 水利王國荷蘭從防洪變抗旱

    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正遭遇破紀錄的乾旱危機,連數百年來以治洪為重的水利王國荷蘭,也宣布全國水位已達歷史低點、推出抗旱政策。荷蘭缺水的連鎖效應波及正在全球大買煤礦的德國。
    2022/08/08 16:43
  • 軍演導致外籍船拒運燃煤? 台電澄清:錯誤訊息

    大陸解放軍連續3天環台軍演,在台海局勢持續升溫之際,外傳軍演影響船隻進出,影響外籍船拒運燃煤,臨時採用國內船公司船隻遭漲價。對此,台電鄭重澄清,此為不正確的錯誤訊息,軍演期間運煤船皆如期抵台,與國內船運公司合作也如常。
    2022/08/07 15:18
  • 攜帶式夯! 風扇型抽油煙機PK暖爐變烤具

    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喜歡到戶外走走,帶著就走的移動式爐具很受歡迎,也有人玩起創意,在煤油暖爐上料理蛤蠣,有業者看準商機,連抽油煙機也有移動式的商品。
    2022/07/28 18:35
  • 中澳關係解凍?彭博新聞:傳將恢復進口澳煤炭

    中國大陸和澳洲積極修復兩國關係,現在有解凍趨勢。傳出中方有意恢復向澳洲購買煤炭。
    2022/07/15 14:32
  • 歷經三年整修! 新北「瑞三整煤廠」9月重現風華

    新北市「瑞三整煤廠」,是北台灣礦業文化相當重要的一環,過去荒廢多時,現在市府跟文化部合作,歷經3年的修復工程,預計將在今年9月啟用,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他說希望整修之後能再現礦村風華。
    2022/07/02 23:09
  • 英國能源暴漲!高物價逼120萬人陷赤貧 台灣也難逃民怨反撲?

    受到俄烏戰爭衝擊,大幅墊高能源進口成本,英國的高通膨危機正在失控;由於電費和煤氣費用增加太多,許多貧苦的民眾買不起食物,愈來愈多人依賴食物銀行救濟,也有台灣留學生發現,超市關門前的特價商品和快要過期的即期品,因為價格相對低廉,有愈來愈多消費者搶著買。國內學者認為,隨著升息緊縮消費力,台灣下半年的物價可望趨緩,但台灣薪資漲幅仍低於通膨率,基層民眾仍然是有苦難言。
    2022/07/01 22:49
  • 俄烏戰爭掀全球能源危機 法國考慮重啟燃煤電廠

    法國今天宣布考慮重啟一座近期才關閉的燃煤電廠,成為又一因俄烏戰爭而重新考量能源選擇的國家。
    2022/06/27 14:56
  • 美媒:G7成員國各面臨內憂外患 峰會恐難有成果

    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6月26至28日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Bavaria)施洛斯埃爾毛(Schloss Elmau)舉行。美媒引述專家指出,由於成員國各自面臨自身問題,峰會難以取得突破。
    2022/06/27 10:19
  • 德國天然氣警戒升級!俄減供氣 報復歐盟

    烏俄戰事膠著持續,整個歐洲甚至全世界都受到波及。上周起俄羅斯陸續對十多個歐盟國家減少天然氣供應量,這讓德國不得不提升天然氣計畫到第二級,也就是"警戒"的程度。國際能源署警告,俄羅斯真的有可能對整個歐洲完全斷供天然氣,將嚴重影響歐洲的經濟、工業生產、冬季取暖。德國迫不得已要放棄綠能計畫重開燃煤電廠,但可能也難彌補能源缺口。俄羅斯4月初還片面改訂單要求買家用盧布付款,使盧布匯率反彈到7年來新高點。身為歐洲油氣大供應商,普欽布局多年,就在此刻用天然氣與石油掐緊歐洲咽喉。
    2022/06/24 19:54
  • 電價將調漲?蘇貞昌:國際能源價格飆漲 台電壓力大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證實,台電已經擬出多種版本,其中將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打算採取混搭版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表示,煤炭都大大漲價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國際上各國都在大幅度漲電價,我們電價是否要調漲,如何條長,我們都有專業的審委員會我們都尊重,政府會從各種方面做最妥善的考量。
    2022/06/24 10:02
  • 哈爾科夫又接連被轟 美司法部長突襲訪烏

    俄羅斯疑似想重奪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對該區的攻勢明顯變多,最新還砲襲一處煤氣廠和民宅釀成死傷。雖然烏東戰況告急,但烏軍在南部赫爾松傳來捷報,奪回距離市中心僅21公里的城鎮。另外烏軍也在蛇島展開反攻,對俄軍施加壓力。目前歐美加強挺烏,美國司法部長21日閃電造訪,誓言清查戰爭罪。
    2022/06/22 17:30
  • 俄減供天然氣 丹麥啟緊急計畫荷蘭燃煤火力全開

    由於俄羅斯供應天然氣的不確定性,丹麥能源部門今天宣布,已啟動3階段緊急應變計畫的第一步;荷蘭政府也表示,將取消燃煤發電廠的生產上限。
    2022/06/21 17:56
  • 俄羅斯減供天然氣歐洲各國設法因應 多採增用燃煤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上週以機組維修為由,宣布大幅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其政治動機顯而易見,德國、義大利和歐洲其他國家紛紛採取因應措施。
    2022/06/21 09:50
  • 俄羅斯狂減輸歐天然氣 德國增煤炭使用因應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上星期警告,將大幅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各國也祭出新措施因應。
    2022/06/20 15:13
  • 俄減供天然氣 德國宣布緊急措施增加煤炭使用

    德國政府今天說,在俄羅斯減少天然氣供應後,德國將採取緊急措施,確保滿足能源需求,其中包括增加煤炭使用。
    2022/06/19 21:53
  • 俄媒:烏東頓內次克礦坑遇烏軍砲擊!傳77礦工遭困地底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行動進入第115天,如今俄軍將砲火集中烏東的頓巴斯地區(Donbas),試圖拿下親俄分離主義領土。不過,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18日報導,烏東頓涅茲克地區一處煤礦坑因炮擊發生斷電事故,目前已知有77名礦工受困。
    2022/06/18 17:48
  • 聲援烏克蘭!抗議俄油品入台 環團發起「送肉粽」抵制台塑

    日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抵制潮!紛紛響應拒買俄羅斯商品,或跨國企業退出當地的經營市場。台塑集團向俄羅斯購買的煤油在本月1日晚間進入麥寮港碼頭區,台灣空氣健康聯盟在今(3)日上午10點,前往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因應節慶,在現場送粽子代表送走油輪,並拉起紅布條表示「抵制血腥台塑」 ,以聲援烏克蘭。
    2022/06/03 12:26
  • 獨家專訪!考慮撿便宜買俄羅斯石油? 印尼能源部長:絕未進口

    印尼能源部長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TVBS獨家專訪,駁斥關於外傳印尼不排除向俄羅斯買石油的消息。而印尼作為G20工業國之一,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常被詬病還在使用煤炭發電,被問及是否有制定停止使用的時間表,印尼能源部長回答「表定34年」。
    2022/05/25 11:40
  • 釀303大停電 興達北開關場預計明年3月復建完工

    303高雄興達電廠北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台電公司與內外部專家組成復建小組。立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到興達電廠考察,立委邱志偉今天表示,復建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
    2022/05/06 21:58
  • 北韓受糧食短缺所苦 令上班族與勞工下鄉種田去

    北韓這幾個月來輪流受到乾旱及洪水所苦,國內糧食嚴重短缺,灌溉系統本就不先進的情況下,對抗天災的能力相當薄弱,再加上長期受到國際制裁影響,對經濟系統的打擊可謂雪上加霜。北韓官煤表示,北韓正動員工廠勞工及白領上班族下鄉耕種,以對抗日漸加劇的缺糧危機。
    2022/05/04 17:56
  • 快訊/台中火力發電廠火警 消防隊9車20人趕往灌救

    台中火力發電廠傳出火警!今(29)日上午9點53分台中港務消防隊獲報,疑似台電輸送帶起火,立即出動9輛消防車、20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到場發現是TR-1第一轉送塔輸送帶起火,因後線皮帶停車,前馬達持續運轉引發熱起火的狀況,燃燒皮帶邊緣約70公分,周圍約有20平方公尺煤悶燒,所幸及時撲滅,未造成太大的損失。
    2022/04/29 12:01
  • 荒郊野外「就地充」特斯拉 澳洲發明:印刷太陽能板

    歐戰帶來石油短缺的危機,綠能談起來就更不虛幻。摩根大通正在紐約市打造一棟全部用再生能源發電的摩天大樓;至於汽車界,不只BMW推出全新的旗艦電動車款,特斯拉和煤電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能源儲備系統,也正式啟用;至於澳洲則有科學家,想出更方便又省錢,為特斯拉充電的方法,並希望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採用。
    2022/04/21 19:59
  • 忌憚制裁 中國大幅減少進口俄羅斯煤炭

    中國官方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3月進口俄羅斯煤炭數量比去年同期下滑近3成。外媒分析,中方如此做是因擔憂西方的制裁。
    2022/04/21 14:53
  • 俄挾油囂張 無替代能源?肯亞發明新煤球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油氣價格暴漲,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也讓許多歐盟國家無法太堅持反俄的立場與行動。從美國春寒料峭還需要使用的暖氣,到斯里蘭卡漁船出海需要的柴油,人類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現在竟然間接威脅世界和平。許多人體會到非化石燃料的急迫性,但竟然是東非的肯亞一家社會企業,率先研發出「從產地到用戶」又快又省錢的替代燃料!這種「新煤球」的原料絕對在地生產,低碳運輸又省錢,雖然還不能當作交通運輸燃料,但用在取暖與煮食是綽綽有餘。
    2022/04/1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