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烏克蘭!抗議俄油品入台 環團發起「送肉粽」抵制台塑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2:26
相關團體發起油輪「送肉粽」抗議。(圖/翻攝自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相關團體發起油輪「送肉粽」抗議。(圖/翻攝自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日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抵制潮!紛紛響應拒買俄羅斯商品,或跨國企業退出當地的經營市場。台塑集團向俄羅斯購買的煤油在本月1日晚間進入麥寮港碼頭區,台灣空氣健康聯盟在今(3)日上午10點,前往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因應節慶,在現場送粽子代表送走油輪,並拉起紅布條表示「抵制血腥台塑」 ,以聲援烏克蘭。

相關團體在麥寮台塑門口表達訴求。(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台灣空氣健康聯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6月3日是普丁侵略烏克蘭的苦難百日,這輛叫做NS POINT的俄羅斯油輪,載運4萬噸的煤油,在本月1日晚上進入麥寮港碼頭區準備卸油,已緊急號召相關團體及民眾,現場有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彰化縣環保聯盟、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等單位共同表達抗議,希望這艘俄羅斯NS POINT油輪,之後能夠原船不動離開麥寮。

更多新聞:大貨車掉爛泥!台61通霄段8車打滑連環撞 6人受傷

相關團體發起抵制血腥台塑的抗議活動。(圖/翻攝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台灣空氣健康聯盟集結聲援烏克蘭,建議民眾穿戴有烏克蘭國旗海藍或黃金麥顏色的衣物,並自備一顆肉粽,到白宮前一起為NS POINT油輪「送肉粽」。現場高舉「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台塑企業現任總裁王文淵」的人頭看板,拉起紅布條表示「抵制血腥台塑」,並拿著藍色和黃色的傘,希望能藉此聲援烏克蘭,達到送走俄羅斯油輪的訴求。
 
即時溫度點這裡!炎炎夏日要來啦~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丁#俄羅斯#烏克蘭#台塑#油輪#送肉粽#端午節#白宮#麥寮#六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56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