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爾科夫又接連被轟 美司法部長突襲訪烏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48

俄羅斯疑似想重奪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對該區的攻勢明顯變多,最新還砲襲一處煤氣廠和民宅釀成死傷。雖然烏東戰況告急,但烏軍在南部赫爾松傳來捷報,奪回距離市中心僅21公里的城鎮。另外烏軍也在蛇島展開反攻,對俄軍施加壓力。目前歐美加強挺烏,美國司法部長21日閃電造訪,誓言清查戰爭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火伴隨濃煙不斷往上竄,哈爾科夫一間煤氣廠,成了俄軍攻擊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哈爾科夫區正遭受俄軍殘酷的砲襲。」

還有民宅被炸到稀巴爛,幾名大漢合力將遺體抬出,現場至少5死11傷。

 
哈爾科夫檢察官Mykhailo Martosh:「這是遭到俄軍的砲襲,可能是來自多管火箭。」

烏東戰況膠著,但烏軍在南部赫爾松傳來捷報,成功收復距離市中心,僅21公里的基謝利夫卡(Kyselivka),另外烏軍還嘗試奪回蛇島,對此俄羅斯國防部證實消息,表示20日清晨,烏軍動用15架攻擊和偵查無人機展開攻勢,不過沒有成功。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軍防空部隊還發現美國空軍,RQ-4全球鷹高空無人戰略偵察機,在蛇島附近盤旋。」

俄烏戰爭將近4個月,全球不減挺烏力道,21日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還突襲造訪,他與烏克蘭總檢察長會面,誓言查清所有戰爭罪。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美國要傳遞一項明確無誤的訊息,沒有地方可以隱藏,我們和伙伴會窮盡一切手段,確保那些該對暴行負責的人都被究責。」

英國也重申在俄軍全面撤軍前,制裁動作不會停止,德國也掛保證,只要烏克蘭有需要就會繼續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因為我們不只為自己的自由而戰,也為所有民主世界的自由而戰。」

 
澤倫斯基受邀在坎城國際創意節演說,他重申維持對俄烏戰的關注度至關重要,因為這攸關捍衛全球民主自由,務必打贏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哈爾科夫#澤倫斯基#烏克蘭#司法部長#突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2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