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器不夠改用這招! 烏組「神偷小組」偷俄坦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3:13

俄軍在烏東地區,現在打得烏克蘭快喘不過氣來,現在疑似又把目標,轉移一個多月前,被烏軍收復的哈爾科夫。烏克蘭情報顯示,俄軍開始重新集結,並且每天瘋狂轟炸,似乎想重奪這座城市。烏克蘭前線士兵,武力明顯不足,他們現在成立一個神祕小隊,專門去偷俄羅斯的坦克。

圖/翻攝自Twitter

 
哈爾科夫區烏兵:「這裡是灰色地帶,雙方偵查兵都會遊走。」

烏克蘭記者跟隨前線士兵,挺進哈爾科夫交戰灰色區。

不過一行人才下車又得小跑步移動,因為不遠處又有砲彈飛來。

 
哈爾科夫區烏兵:「俄軍對所有地方開火而且針對民用設施,俄軍子彈沒長眼真的很可怕。」

根據現場烏兵說法俄軍還是對這裡全天候狂轟,安靜期最多2小時他們甚至懷疑俄軍只是亂炸。

哈爾科夫區烏兵:「我會說他們朝一個方向打擊,他們知道大概方向,但他們不知道打中什麼根本沒有在瞄準。」

哈爾科夫街頭就因此出現一個,約2.5公尺深的大洞一旁動物醫院也遭到波及門窗玻璃全部碎光。

動物醫院人員Borovkov Sergei:「大概晚間11點30分發生強烈爆炸,我們出來看發生什麼事就看到砲彈擊中。」

動物醫院人員Irina Bakumenko:「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不僅僅是哀傷而像是我的靈魂在哭。」

另外當地一座製造儲水設備的工廠,也被俄軍空襲起火燃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言,俄軍又開始計畫重奪哈爾科夫。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在哈爾科夫這裡,情況確實有點升溫特別是晚間遭到轟炸和長程飛彈攻擊,我們也和政府官員談話他們給我們看俄軍集結的證據,這裡距離邊界僅25公里。」

巧的是近期烏克蘭積極爭取加入三海倡議和歐盟:「不排除又惹毛普欽在俄羅斯最新戰果片中,出現護衛艦從波羅的海發射彈藥,還有颶風多管火箭連環發射,俄軍自認在烏東有進展,反過來稱烏軍士氣低落。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自5月19日以來在這一個月的戰鬥期間,僅烏軍第14機械化旅就有2100多人傷亡,由於低落的士氣和心理狀態,(烏軍)800人拒絕前往戰區。」

親俄分裂勢力聲稱,已掌控通往北頓內次克南部的關鍵小村,空拍鏡頭顯示該區儘管已淪為廢墟,仍有坦克靠近開火情況岌岌可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堅守利西昌斯克,北頓內次克這整區最艱困,我們這一戰最為艱難。」

 
烏克蘭警方與時間賽跑,協助居民撤離同一時間烏東波克羅夫斯克車站(Pokrovsk)也湧現逃難潮,因為俄軍砲火正在加溫。

斯拉夫揚斯克居民Sofia Domasheva:「我們斯拉夫揚斯克那裡,戰鬥重新開始,聲響很大其實一開始就很大聲但現在小孩很害怕。」

斯拉夫揚斯克居民Emma:「那裡很嚇人我丈夫還在那,他無法行走。」

目前烏克蘭除了等待歐美軍援自己也急中生智,在前線成立一個專門偷走俄軍坦克的秘密小隊補足武器缺口。

烏軍小隊員巴岑科:「我們的情報告訴我們情況,一個踩雷一個行駛中所以我們過去(偷),(進入俄軍坦克感覺如何)很高興,很高興烏軍又收穫坦克了。」

成功到手的包含這輛俄羅斯T84坦克,這種坦克車烏軍原本只有六輛,現在被小心翼翼藏在樹叢中。

烏軍小隊員科瓦爾:「還有一些問題但總體而言,它是一個好的機器,它在三到四公里內射得很好,而且開很快正是我們需要的。」

俄烏戰火不停卻不斷有大咖親自造訪基輔,這次是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來給澤倫斯基打氣。

好萊塢演員班史提勒:「這真的很棒你是我的英雄,(不、不、不),你辭去演藝事業從政,(不、沒有你厲害)。」

身為聯合國親善大使的班史提勒,選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這天造訪,他除了稱讚澤倫斯基是英雄也呼籲各界關切難民問題,給予因戰火流離失所的民眾更多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班史提勒#澤倫斯基#哈爾科夫#基輔#坦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1

0.2169